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冠军杯演绎美妙足球 阿德里亚诺带来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如果装上火箭,阿德里亚诺就是蝙蝠侠。”《米兰体育报》记者里加利这样说。国际米兰在新赛季踢出了球迷们期待已久的美妙足球,领军人物不是别人,正是巴西青年阿德里亚诺,没有人能够否认他已经属于世界最顶级前锋的行列。这个夏天,阿德里亚诺令人骄傲和激动的地方,除了不可思议的进球狂潮,还有他那颗纯朴的心。

  12年前,在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贫民窟之一——维拉克鲁塞罗区,小阿德里亚诺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历了一件他一辈子都会清晰地记得每一个细节的事,“我当时10岁,父亲在我身边。枪声突然响起,父亲身中三颗流弹,倒在地上。这样的事件太惊人了,从那一天起,我立即长大了,不再像个小孩子一样思维。”

  父亲被救了回来,但却一直被死亡阴影笼罩着,一块弹片永久地留在他的头颅里。贫民窟里不是只有苦难和饥饿,巴西穷人是世界上最欢乐的穷族,他们十分懂得如何在生活中保持热情和快乐精神。父亲的悲剧让阿德里亚诺同样认识了痛苦——巨大的痛苦滋味,这让他总是在艰难的职业生涯中保持着心理平衡。

  今年夏天,大喜大悲的波折再次在阿德里亚诺的生活历程里出现,他平静地应对了一切,甚至变得更加强大。美洲杯和冠军杯资格赛上的连续10个进球,让所有人都告诉他:“你就是新的罗纳尔多。”没有人知道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技术上的极限在哪里,更没有知道他的心理承受极限在哪里,要知道在这10粒进球之间,他经历了丧父的巨大悲痛。而算上本周二的两个进球,从上赛季末到现在,阿德里亚诺已经在连续11场正式比赛中攻入了14球。

  在梅阿查主场,阿德里亚诺在开场50秒便攻破了祖贝布勒把守的大门,下半时又以一个精确到毫米的进球让整个对方后防线目瞪口呆。因为他,最近10多年来,国际米兰球迷第一次对新赛季的冠军杯拥有了如此巨大的期待。国际米兰上一次夺得冠军杯是在1965年。而上一次夺得欧洲赛事冠军(联盟杯)则是1998年,主角是罗纳尔多,另一个巴西人。

  如果阿德里亚诺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名列前茅,不会有人感到意外,或许除了他自己。“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阿德里亚诺平静地反问,“我仍然需要努力,需要提高,决不能感到自满。首先是赢得冠军杯,个人的荣誉则是其次的。”

  这位22岁的巴西青年并不仅仅是一台进球机器,他非常懂得感情。2001年,是莫拉蒂将他从弗拉门戈带到了意大利。或许是命运安排,阿德里亚诺立即在伯纳乌的国际米兰处子秀中攻入了一个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当时的国际米兰没有他的位置,阿德里亚诺先是去了佛罗伦萨,然后国际米兰以出售一般所有权的方式将他卖到了帕尔马。巴西人在帕尔马的37场联赛中攻入23球,萨基说:“阿德里亚诺会成为巴斯滕一样的球员。”他的眼力没错。

  但阿德里亚诺不会忘记莫拉蒂的恩情,2003年11月,就在帕尔马和切尔西已经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告诉自己的经纪人吉尔马:“莫拉蒂将我从贫民窟里带了出来,我不会背叛他。”

  在连续的征战后,阿德里亚诺终于可以得到一周的假期,他已经返回巴西。下周他将和巴西国家队会合,参加和玻利维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和德国队的热身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