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赌球案判决雷声大雨点小 意足协保全大局联赛如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50 体坛周报

  当意大利足协调查小组的检察官将起诉意见交给纪律法庭时,所有意大利人都心中一揪。一旦如检察官所愿,意甲和意乙联赛肯定将无法如期开战。可以预见,不停的上诉和驳回、地方法庭和纪律法庭的民事及体育权威的冲突,再混杂着那不勒斯事件的上诉,意大利足坛就等着迎接第三个推迟的赛季吧。前年是电视转播问题让意甲推迟,去年是卡塔尼亚上诉令意乙推迟,今年呢?两级联赛一起推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幸好,足协高层此刻选择了保全大局,意大利足球必须保持一点所剩不多的形象。判决结果出来前,足协就和职业联盟通过气,表示不想看到的情况,否则整个赛程都要重新确定。扣分也不能太严重,否则上诉将不可避免。的确,现在SKY已和各家俱乐部签订转播合同,一旦出现参赛球队变动,SKY、俱乐部和其他广告赞助公司肯定都会不满意。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赌球案已持续到新赛季大幕将拉开之际,高层已无时间应对严惩后各当事人的反应。

  职业联盟的纪律法庭很给面子,只是“部分听取”检察官的意见。8月25日,一场毛毛细雨降临意大利足坛:锡耶纳没被扣分降级,摩德纳是扣分了,但也没被降到丙级,且扣分从6分缩减到5分。摩德纳因前球员马拉斯科直接参与操纵赌球而承担主要责任,其他俱乐部都是罚款了事。

  相对于俱乐部们淋到的毛毛雨,对涉案球员的处罚算是相对适当的。足协法律中早有规定,球员参与下注赌博将被处以3-6个月的处罚,最终的判罚结果也相差不多。前摩德纳球员马拉斯科成为受罚球员中唯一受到严惩的:停赛3年,因为他是组织者。但想一想,马拉斯科已经34岁了,或许参与赌博早已挣够,早不必考虑什么职业生涯。马拉斯科成了赌球案的罪魁,毕竟闹了3个多月的赌球案必须有人承担责任。在无法触及俱乐部利益的时候,倒霉的只能是球员。而为把事情的影响限定在最小范围内,马拉斯科就成了“出头鸟”。

  简单地说,高层意见就是承认确实有几个球员参与了下注,但否认比赛结果都是被操纵的——马拉斯科也就操纵了一场比赛(摩德纳打桑普多利亚)。这种处理方式是出于维护意大利足球的吸引力和面子,但人人都明白,仅凭一己之力如何操纵比赛?马拉斯科和他背后的庄家又怎会满足只操纵一场比赛?

  对这场小雨,意大利媒体的态度很明确:首先,冷处理;其次,对此早有预料。的确,圈里人都明白此案的结果对正处在复苏之路上的意大利足球有多重要的影响。在意大利足球史上,赌球丑闻从未中断,而这次的规模之大和处理力度之轻都很少见。想一想,1980年震惊世界的赌球案闹出来后,在佩鲁贾的金童罗西仅因知情不报就被禁赛两年,而70年代末AC米兰和拉齐奥打了场协议球就被强迫降级,现在呢?除了嘴上叫得凶,谁都无能为力。纳打桑普多利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