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新赛季周日重燃战火 皇马巴萨争锋群星再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本周日,新赛季西甲即将拉开战幕。很快,笔者将和研究西甲整整20年、8年前在中国第一次报道西甲的本报记者李森在西班牙会合。本报还将派出更年轻的记者前往伊比利亚,参与西甲报道并发回欧洲新贵——葡超的消息。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欣慰地看到一批西甲球迷在距离我们1万公里以外的地方会集,他们的存在和壮大使我们年复一年的奔波和努力得到了认定,他们的求索和成熟也给了我们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新的压力和不安。

  于是,我们不得不开始在“近(近距离)、先(领先)、准(准确)、独(独家)”的基础上面对新挑战。我们选择了“参与”,也就是置身于事件的深处。利用《体坛周报》西甲版、足球周刊专题策划和体坛之声电台,将更原汁、更富文化背景的资源注入,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那么,我们的读者将会看到什么呢?我相信一定会看到皇马的一次或多次震荡。齐达内们和帕文们、在米利托影子下踢球的伍德盖特、劳尔、欧文是否一起出战……毕竟,有卡马乔的地方可从来不会寂静。本赛季,皇马人只有理性地面对,一旦失利就明确暴风雨的由来和方向,银河舰队才可能抵达彼岸。问题是,谁又知道抵达彼岸一定会强过返航呢?

  巴萨人都是高迪(巴塞罗那最伟大的建筑师)。既然不用图纸也能造就五指教堂这样的伟大建筑,谁又能怀疑没按部就班签下的半个球队的新人不能在联赛和欧洲战场树起一面崭新的旌旗?里杰卡尔德比卡马乔显然拥有更多的支持,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也是人们看好巴萨的理由。

  都说拉涅利不走来不了库珀,库珀不去就不会有贝尼特斯。好像瓦伦西亚的沉浮都命系主帅,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库珀成就了那么多“老二”,贝尼特斯却拿了双冠王,也没人说瓦伦西亚成了老大。也许正因此,主席海梅·奥蒂干脆建造了意大利军团,让西意德比覆盖国家德比。

  拉科鲁尼亚并没因亚洲三国拒绝了他们的巡访而看低了贝莱隆、卢克和潘迪亚尼,没引进新人也不意味着伊鲁埃塔无以施展,这位西甲中杰出的“球路学”专家更在乎畅通的球路,球星只是为此服务的输导者而已。

  本赛季的黑马或许是塞维利亚,那支上赛季首支撼动皇马尊严的球队。雷耶斯的成功让年轻的塞维利亚彻底忘记了马拉多纳回归博卡的旧事,两名强力杀手会让任何一支西甲球队汗颜。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所有球队都将在新赛季关注来自中国和亚洲的反馈。今年夏季,其中的三队访问了亚洲,均获得了进一步的经验与教训。新赛季,我们将密切关注皇马中国计划的拓展、巴塞罗那北京运作的深入、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竞争中国市场的国际比赛。与安达卢西亚旅游业推广相配合,塞维利亚访华也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西甲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看西甲,除了看齐达内、德科、艾马尔、贝莱隆的技艺,看罗纳尔多、埃托奥、小罗、维森特、卢克和华金的神勇,看贝克汉姆、欧文、劳尔、费戈、托雷斯的洒脱外,我们也定会看到一些污浊的东西。在这个由于足球而变得挥霍的国度中,注定隐藏着悲情。西甲的魅力,往往就在于它能将悲情化作无尽的豪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