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斯科拉里看重“双冠王” 葡萄牙也钟情“波尔图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4:40 球报

  “借鸡下蛋”对不对?这在葡萄牙人眼中早已经不是问题。当德国人还在为巴西球星艾尔顿是否应该被吸纳进德国国家队而争论不休的时候,葡萄牙人已经在利用外国优秀球员帮自己打天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样是巴西人的德科和德尔莱,一个已经改变国籍进入葡萄牙国家队,另一个目前也只是时间问题。这不仅仅是葡萄牙足协一种观念和政策上的转变,同时也标志着上赛季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双冠王波尔图队已在葡萄牙国家队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葡萄牙有三大俱乐部,分别是波尔图、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而波尔图和本菲卡又是在本届欧锦赛上为国家队输送国脚最多的球队,分别达到了6人。而前者又在今年5月以3:0轻取法甲摩纳哥队,继大上个赛季获得联盟杯后又在2003-2004赛季捧起了象征欧洲足球最高顶峰的冠军杯。应该说,波尔图队在上赛季葡超联赛和欧洲冠军杯上取得双冠王的出色表现,是斯科拉里非常看重来自这支队伍的国脚们的重要原因。

  在这支双料冠军队中,后卫费雷拉、瓦伦特和卡瓦略,中场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切以及德科,均在欧洲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后四名球员更是绝对主力。随着鲁伊·科斯塔和菲戈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波尔图系”今后在葡萄牙国家队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刚加盟巴萨的德科被确定为国家队的中场新核心已经不容置疑,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切的双后腰组合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地位也是不可动摇。

  波尔图队在欧洲杯上没有为葡萄牙国家队贡献一名前锋,即将进入国家队的德尔莱将填补这项空白。由于德尔莱在波尔图队时与现在远走巴萨的德科有着长期的默契配合,这使得他在与保莱塔、戈麦斯和西芒竞争首发时有一定的优势。尽管保莱塔在国家队的地位仍旧不可动摇,但德尔莱在与两名本菲卡队前锋竞争中的优势应该会有些体现。

  更何况,主教练斯科拉里就是巴西人。如果他认为德尔莱不能发挥巨大作用,是绝不会冒着被指任人唯亲的风险,想方设法劝他改变国籍,并将他召入国家队的。穆里尼奥正在切尔西建立自己的“波尔图系”,而斯科拉里也希望他精心打造的“波尔图系”能够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带给葡萄牙球迷更多的惊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