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枪手小将迈出巨星之路第一步 新维埃拉再创阿森纳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埃拉转会皇马后,谁将成为阿森纳的新后腰呢?这曾经是人们的假设,也是人们所担心的问题。如今,维埃拉的转会已经不再是假设,他最终还是留在了海布利;但第二个问题也已经不是人们所担心的,温格已经找到了维埃拉的替代者:这就是法布里加斯。

  17岁的法布里加斯是温格在今年夏天的发现。但直至联赛开始前,几乎所有人还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为这是温格迷惑对手的烟雾弹。的确,尽管亨利是阿森纳上赛季进球的保证,而在温格的眼中,维埃拉更加不可或缺。虽然在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法布里加斯表现不俗,但留在海布利的维埃拉依然是球迷心目中的首选。然而现在,如果不是上周末维埃拉西装革履地出来领奖,人们真的快要把法国人忘了,唯一的原因当然是法布里加斯。

  法布里加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长相俊朗,但能在阿森纳的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法布里加斯凭借的显然不是自己的外表。温格曾说:“如果法布里加斯在18、9岁的时候就有了足够的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那么他一定前途不可限量。”决定英超历史纪录的与布莱克本关键一战,温格再次将法布里加斯排在了首发阵容中。但是这个场上最年轻的队员却给了对方致命一击。

  第58分钟,亨利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后点的吉尔伯托头球大力砸向球门,此时的法布里加斯正守候在门前,他机警地一记垫射使得对手已经没有时间再来防守。年轻的法布里加斯第一次在海布利聆听着几万人齐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这一刻对于这个年仅17岁的小将来说是多么的美妙。更重要的是,凭借着这个进球,法布里加斯超越了另一名天才阿内尔卡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射手。

  但是,这个进球却有着一定的争议。由于吉尔伯托的头球轨迹十分明显,甚至是官方都把这个进球算在了他的名下。尽管如此,当进球发生后的一刹那,包括ESPN的转播都将所有的镜头对准了法布里加斯。抛开这个球,实际上,法布里加斯对于胜利的贡献不止如此。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法布里加斯一手策动的进攻。当时,法布里加斯直塞右路肋部,博格坎普接球后未做调整便低传门前,亨利从两名中卫之间突然杀出近距离攻门得手。这个进球一气呵成,其中法布里加斯在中场灵光一现的直塞相当重要,正是这脚传球使得布莱克本的后防在一秒钟之内形同虚设。虽然之后法布里加斯在中场的一次犯规使得自己吃到了一张黄牌,但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主场就取得进球,温格用提前将他换下让法布里加斯单独接受海布利球迷的掌声的方式承认了法布里加斯的成功。

  但是,应该看到,尽管取得了一个进球,更策动了另一个,但法布里加斯距离一流球员还是有着微妙的距离。远的不说,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法布里加斯的机会更好,当时的情景几乎就是阿森纳第一个进球的翻版,同样的位置,亨利塞彭南特,后者横传,在没有后卫盯防的情况下,法布里加斯一脚打高。这,也许就是法布里加斯和亨利的差距。

  尽管如此,温格已经没有理由不给予法布里加斯赞美之词:“我对这个小伙子真的很高兴,因为他现在已经踢了3场比赛。有时你能说这样一个年龄的小伙子只能踢一场不错的比赛或是两场。但第三场比赛他同样表现出色。他已经融合入球队,而工作效率也非常突出。他承担的责任也很突出,当然看他踢球是一种乐趣。”在火眼金睛的温格的眼里,又一个世界级巨星就要诞生了,这时我们要做的,只有期待惊喜提前上演。(杰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