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五大天兵托起巴萨“神坛” 黄金之旅还需最后“锻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仔细观察巴塞罗那的中前场,的确有一种慑人的力量。德科、小罗纳尔多、埃托奥、久利和拉尔森。

  虽然8月22日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是场决赛,但对里杰卡尔德来说,更重要的是为本周末的第一场联赛找出主力阵容。同时要看看怎样安排他的球星们更为合理。譬如说,继埃德米尔森之后,莫塔也可以成为一名后腰,前提是假如这个小伙子的脾气不像上赛季那样火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爆的话。又譬如说,拉尔森在什么时刻上场更为合适……

  小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有没有笑脸,是他状况好坏的最好的晴雨表。就冲着他第45分钟那粒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里杰卡尔德也不忍心将他换下来。巴西人打满了90分钟比赛,只不过乐极生悲,比赛最后几分钟时他脚踝受伤,有可能缺席8月25日晚的甘伯杯赛。相对于埃托奥和德科而言,小罗纳尔多已经是“老”队员了。但本赛季小罗纳尔多的职责已经改变,巴塞罗那的进攻不必再围绕着他进行。他在场上将享有更多的自由。

  在二线,真正的指挥将是德科,这包括,当小罗纳尔多必须要去巴西国家队报到的时候,巴塞罗那不会军中无主帅(德科所在的葡萄牙队在欧洲和西班牙队处于同一时间的赛程表,因此德科不会因为国家队征战而影响俱乐部比赛)。只不过,当小罗纳尔多的位置前移之后,我们将很难再看到他从中场开始带球、过五关斩六将再捣黄龙的那种气势。作为“补偿”,我们将能够更多地看到他在禁区附近表演他细腻的脚法。而在这个区域阻击小罗纳尔多具有一定的难度,对方必须冒被罚任意球或点球的风险。

  德科名为左前卫,其实质是巴塞罗那的活动前腰。他的活动得看埃托奥、小罗纳尔多的跑位。在对西班牙人队的上半场,埃托奥突然扯边,带走对方中卫,小罗纳尔多斜插禁区,变为主攻手,而德科则及时填补到中路,这往往令对手猝不及防。此时的德科具有两大功能,或为前面的同伴做近距离传递(前45分钟给过埃托奥一个绝妙的纵深球,可惜埃托奥没能及时赶上),或在禁区前沿远射,这招在第21分钟奏效。而德科中距离的射门将是巴萨本赛季重要的得分手段之一。

  不过,不要忽视久利的作用。他在摩纳哥的时候能打第二前锋和右边锋,他的到来丰富了巴塞罗那前场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当埃托奥向右侧移动的时候,久利就换位到中路。这位法国小个子在新赛季也应该有6到8个进球,他有这样的能力和机会。

  路易斯·加西亚转会利物浦之后,巴塞罗那又少了一位真正的边路人员。这将使拉尔森受到“伤害”。拉尔森的进球需要依靠两边的传中,埃托奥则利用他的灵活来随机处理身后的地面传球。埃托奥的跑动使他更像一名二中锋,而拉尔森才是一名禁区杀手。使用埃托奥还是拉尔森,将是里杰卡尔德所选战术的最好体现。两个杀手同时上场固然不错,但巴塞罗那目前还不具备这种条件(考虑到攻守平衡)。

  8月25日对米兰的甘伯杯中,小罗纳尔多因伤不能上场。在这种情况下,让我们看看,里杰卡尔德又是怎样来调试他的队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