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帕文号”直升机停运 银河战舰造血功能已衰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当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抬头仰视伍德盖特1.90米的个头、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笑容的时候,他突然明白了一项真理:并不是只有自己家里才能培养出好儿子,要想把皇马做大,还得网罗各路豪杰、天下英雄。

  是啊,有欧文何必还要波尔蒂略,有了伍德盖特又何必顾及帕文。尽管在连任主席成功之后,弗洛伦蒂诺还强调过“齐达内+帕文政策”,但现在看来,这只能是一种象征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已。

  其实,“帕文政策”是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在弗洛伦蒂诺的第一个任期里,皇马的经济状况并不好,有了费戈、齐达内这样的大牌之后,必须有帕文这样的年轻球员来平衡球队的体育和经济。为了迎合弗洛伦蒂诺“钱只花在前场,后卫由二队来解决”的方针,前任总经理巴尔达诺开始推出帕文为代表,并每年定期为大队输送数名年轻球员,使“帕文政策”应运而生。

  应该说,弗洛伦蒂诺手下的第一任教练博斯克是皇马最好的管家,是真爱这个球会。在他主管一队的时候,从来不忘记对二队的关照和培养。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观摩二队的训练和比赛。当一队急需用人的时候,博斯克总是能从二队信手拈来。这位二队球员的足球教父,帮助皇马完成了经济上由困难向恢复的过渡,也构筑了二队向一队输送人才的桥梁。

  然而,博斯克的这种勤俭持家并不能持久。一旦皇马经济上缓过劲来,弗洛伦蒂诺就改弦易辙。弗洛伦蒂诺不强调省钱,他宣扬如何去赚钱。皇马不是培养青年球员的实验场,有钱宁可买现成的球员。在弗洛伦蒂诺小时,皇马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连夺欧洲冠军杯,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要想称霸,就得有迪斯蒂法诺、亨托这样的球星,不管他们来自阿根廷还是皇马二队。

  上赛季的皇马教练奎罗斯对二队并不熟悉,在转会市场上又没有得到什么,于是阵容过于薄弱,没有替补。现任主帅卡马乔不像博斯克那么忠厚,也不会那么教条,他首先想到的是自保。有些资历的皇马人都知道,教练不申请援兵是你放弃,夺不到冠军则是你的错。只要弗洛伦蒂诺愿意花钱的话,买来3个欧文卡马乔都不会介意,但得有个前提,那就是保证皇马的后防。卡马乔一定要给萨穆埃尔找位搭档,不管卡纳瓦罗、科洛奇尼还是伍德盖特也好,反正在他眼里,帕文、梅希亚都不是主力。

  卡马乔有他足够的道理:培养二队球员没错,但不能坐直升飞机上来,要经过选拔和竞争。想当主力?那得看实力,看你是否能竞争过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

  从皇马今年夏天的转会可以看出,“帕文政策”正受到轻视。让我们还是从事物的两重性来看待问题。也许,帕文们本赛季的上场机会不像上赛季那么多,但待在替补席本身也是年轻人学习的机会,而且他们会珍惜卡马乔给他们的每一分钟上场机会。适者生存,就是这个道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