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赛季不败自有道理 老将新秀枪手缺了谁都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3:24 体坛周报

  两年前,阿森纳同样是英超卫冕冠军,却在领先曼联7分的大好形势之下被红魔反超,旺热军团继1998-99赛季后再次卫冕失败。这两次败北加上在冠军联赛上的黯淡表现,让枪手背上了“穿龙袍不像太子”的心理负担,人们谈及兵工厂必称其“缺乏霸气,难匹红魔”。今天,旺热和他的弟子们第3次起跑,就以联赛42场不败的伟大纪录警示世人 我们来了!

  上周日与米堡的比赛几乎成为阿森纳上次联赛失利的翻版。2002-03赛季倒数第3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枪手同样是在主场迎战利兹联,对手两度领先,虽然亨利和博格坎普两度扳平比分,但卫冕的最后一点希望却被维杜卡第88分钟的越位进球打得魂飞魄散。往事不堪回首,却需认真面对。旺热并未因此气馁,从最后两轮开始继续起用新人:中场出身的杜尔上赛季被改造成坎贝尔的最佳搭档,而被外派到的利兹联的彭南特打上主力,克利希、塞斯克等小将更是在联赛、足总杯等比赛中获益匪浅。事实上,这些新人都有“前科”,杜尔进过致命乌龙,彭南特的防守失误更是彻底断送了枪手的冠军,但旺热没有因此放弃,认为他们只是缺少比赛经验。他的宽容给了新人成长空间,也给枪手本赛季带来更大希望。

  恰恰是这种识英雄重英雄的态度,让阿森纳获得了新生。与米堡的比赛,枪手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靠的绝不是某个人的能力,博格坎普吹响反攻号角,塞斯克、雷耶斯为胜利添砖加瓦,老将和新人的完美匹配造就了一支进攻更加犀利的球队。

  没有维埃拉,没有坎贝尔,阿森纳防线确实存在很大漏洞,但这支球队照样能够前进,已能说明枪手愈发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进一步提高的潜质。

  正如博格坎普所说,“我想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知道,哪怕有伤停影响,仍会有新人顶上来,而我们的实力没有任何变化。”旺热也同意荷兰人的观点:“帕特里克(维埃拉)对我们仍然十分重要,他能上场我会很高兴。但我相信,哪怕没有他和坎贝尔,我们也能应付。”过去,很难从旺热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因为他不会公开扫队长的面子,但今时已非往日,维埃拉虽然今夏未去皇马,但仍是个定时炸弹。旺热此举既要让维埃拉清楚,他已非不可或缺,要他好自为之,又要让其他队员人人自危,通过良性竞争刺激球队继续前进。

  不依靠大牌的根本,是拥有冉冉升起的新星。旺热以17岁的塞斯克为例:“他踢球时不像只有17岁。在我看来,他更像个年龄在25岁到28岁之间的球员,因为他表现得很冷静,思路很清晰。”褒奖之后不免鞭策,“但这只是他的第二场英超比赛。要打好比赛,他必须100%地投入,这要求很高。虽然他精力无穷,但仍需喘息之机。”旺热最后指明,一个17岁小将不可能打满整个赛季,如果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能打15到20场比赛已是极为出众。这也是在为小将减轻压力。

  以老将为基石,以新秀为锋芒,枪手不败自有道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