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后防革命又有新动作 “小狮王”确定回归将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2: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魏然报道 斯塔姆的加盟,科洛奇尼的归队,科斯塔库塔的即将退役,马尔蒂尼出现在左边后卫上,加上上赛季加盟的内斯塔……所有这些显示:由安切洛蒂导演的米兰后防革命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科洛奇尼回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先从22岁的阿根廷后卫说起。在西甲分别效力阿拉维斯、马德里竞技、维拉雷尔的3个赛季里,科洛奇尼共有91次出场,7粒进球。而在闯荡西班牙之前,科洛奇尼已以U-20队长的身份为阿根廷获得了一次世界冠军。与其现有年龄相比,他的确有一份不错的履历。在球员明确表示希望回到米兰后,加利亚尼、布拉伊达等人也决定召回这名连续三个赛季都被租借在外的球员,并将其2005年到期的合同进行延期。

  提到科洛奇尼与AC米兰,要追溯到2000年,那时阿根廷人只有18岁,AC米兰刚将其从博卡青年队挖了过来。可就要在米兰内洛开始新冒险时,科洛奇尼在阿根廷的年轻的妻子突然患了重病,他不得不回到阿根廷在妻子身边守候了一个月。而从那以后,科洛奇尼便错过了米兰这列火车,总是以球员的身份被租借到其它俱乐部。不过小将在西班牙的优异表现确实引起了不少欧洲劲旅的青睐,这其中不乏巴萨、皇马。

  其实,从图里尼大街米兰总部对科洛奇尼的态度已经不难看出,AC米兰正在加快他们后卫年轻化的进程。显然,这是一个带有筛选性质的年轻化进程,AC米兰会考虑两方面因素:年龄与状态,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在后卫年轻化的同时而不失去积累已久的宝贵经验。比如西米奇,这位29岁有伤在身的克罗地亚后卫早就有了离开米兰的意图,而他也总抱怨得不到重用。虽然有一些英格兰球队混淆视听,但已经有消息传出,与博里埃罗一起,他们都定了拉齐奥。

  比利即将退役

  而在后卫球员年龄老化的问题上,不算34岁的卡福、33岁的潘卡罗,38岁的科斯塔库塔是个最好的代表。已经有几个月了,科斯塔库塔的职业生涯给人的感觉是难以为继,完全不排除近期内宣布退役的可能。其实从上赛季开始,比利就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只是迫于中后卫缺人,比利不时地被安切洛蒂轮换上场,然而由于年龄的关系,他的状态明显下降,也正是因为如此,科洛奇尼的回归变得更加符合逻辑。

  不仅仅是比利,对于岁月难关,36岁的马尔蒂尼也逃不过。当然,与比利不同的是,马尔蒂尼目前的状态仍然不错。超级杯人们已经看到,马尔蒂尼的位置变成了左边后卫,把中后卫的位置让给了新引进的斯塔姆。在超级杯左边后卫这一位置上打得同样出色并射中横梁的马尔蒂尼说:“在AC米兰,其实有很多球员都能胜任这一位置,对于我,安切洛蒂就是我的参照点,我已经同他谈过我的位置问题了,不存在任何问题。总之,这一切都由教练决定。”

  离完美后防仍有差距

  说到这里,AC米兰这支现有的后卫线到底怎样?马尔蒂尼拿它和历史作了比较:“后防就是一个保证,即便是斯塔姆这样优秀的后卫,要想很好地融合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我的印象中,萨基时代后期与卡佩罗时代的米兰拥有一条更强或者说更成熟的后防线,因为那是由塔索蒂、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和我组成的后防线,当时在造越位时,球员之间甚至不需要打声招呼,那完全是下意识的,而这支AC米兰的防线缺少的就是这种下意识。当然,这仍需要时间的磨练。”

  从目前来看,磨练的效果还有待检验。如果不想重蹈尤文上赛季的防守覆辙,这支AC米兰在完成后防新老更替的同时,也要保留原有的经验特色。所以,安切洛蒂要把岁月与状态综合考虑在一起。虽然超级杯上斯塔姆-内斯塔的中卫组合以及打回左后卫的马尔蒂尼表现出色,但这场后防革命其实也才刚刚开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