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邵佳一身陷“中国围城” 竞争对手曾想投奔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05 《足球》报

  特约欧览传媒—司徒家客慕尼黑报道 “嗨,太多新面孔了,”一提起慕尼黑1860的新队员,邵佳一立刻感慨万千。回德后因为生病缺席了不少训练,邵佳一还没机会认清所有的新队员。“能叫得上名字来的也就是三四个。”邵佳一周二下午老老实实地对记者说。有意思的是,在这里,邵佳一像是陷入了“中国围城”,因为很多人都跟中国有渊源。

  不要说队友,在邵佳一来到慕尼黑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当年拍板引进他的教练、体
育主管和俱乐部主席早已经都不在,而主教练也已经换了第三任。

  上赛季结束后,邵佳一的哥儿们霍夫曼和他的“竞争对手”维森贝格转会到了法兰克福,队中的两员前锋大将之一劳特去了远在北方的汉堡,而施罗特则去了同在巴伐里亚的纽伦堡,中场小将格里茨走得不远,一脚进了两条街外的拜仁慕尼黑,成为2006年德国队炙手可热的新秀人选。上赛季的球队中前前后后一共走掉了十六人,难怪俱乐部的新闻官格罗斯要说,邵佳一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先认清球队里的新面孔。

  斯蒂皮的女婿在这里

  尽管慕尼黑1860球员周转频繁,但是不少新球员还和中国足球多少有些渊源。在新转入慕尼黑1860队的球员中,有前金德教练斯蒂皮的女婿康姆杰诺维奇,有杨晨在法兰克福前后四年的队友哈格特,也有当年差一点投奔在希腊执教的阿里·汉的前亚琛队长菲里普森。

  今年七月新加盟慕尼黑1860的后卫康姆杰诺维奇,其老丈人便是2003年曾在沈阳金德执教的斯蒂潘诺维奇。这个出生在法兰克福的前南斯拉夫球员曾经两度入选塞黑国家队,上赛季他就在主教练博默尔执教的另一支德乙球队踢球。博默尔今年夏天转到慕尼黑1860执教后不久,便把康姆杰诺维奇也招至门下。博默尔对“小康”的厚爱自然不会没有缘由。要知道,“小康”的丈人老斯蒂皮当年执教法兰克福时,博默尔便在其手下担任队员兼助理教练。1996/1997赛季时,1957年出生的博默尔已经年届四十,斯蒂皮当年盛赞爱徒博默尔的一句俏皮话:“八百岁的博默尔今天表现实在不俗”,已经被列为德国足坛名人名言之一。

  斯蒂皮在中国执教高开低走的前后经历,其爱婿康姆杰诺维奇自然不会不知晓,也许这也是他日后和邵佳一在更衣室内交流的主要话题。另外,斯蒂皮恐怕还会成为慕尼黑1860主教练博默尔了解中国足球内情的第一手资源。

  杨晨领路人最为热情

  尽管和新队友接触时间不长,但邵佳一还是感受到了一个新队友的特殊热情,这便是从科特布斯转会来的哈格特。实际上,在效力科特布斯俱乐部之前,这位憨厚的球员曾经和杨晨在法兰克福队前后共事四年,可以说是杨晨德国足球生涯的同路人。打中场的哈格特善于边路偷袭底线传中,场上的位置和邵佳一略有所重叠,但其技术特点和邵佳一大不相同。

  哈格特尽管比杨晨早一年加盟法兰克福,但是他的第一场德甲比赛却比杨晨晚了几周。根据哈格特自己的回忆,他的首场德甲之战是1998年9月8日法兰克福作客门兴格拉德巴赫,这场比赛中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阵容内就有哈格特和邵佳一现在的队友菲里普森。而哈格特恐怕无法忘记的是,他参加的德甲第一战中,中国球员杨晨在第69分钟接到德国国脚施奈德的传球,果断奔袭远射,打入了中国球员在德甲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杨晨走红法兰克福的开始。这场比赛后《踢球者》给杨晨打了2.5分的高分,菲里普森只得了几乎是最低的五分,第一次在德甲上场的哈格特因为只踢了十二分钟,没有被评分。

  哈格特不仅见证了当年的杨晨的走红,也和杨晨在法兰克福的足球生涯的转折点息息相关。2001年12月12日晚,已经降入德乙的法兰克福在足协杯八分之一赛上应战柏林赫塔,第22分钟时,哈格特再演左路偷袭绝技,下底后将球传中,中路跟上的杨晨将德国国脚雷曼摆脱在身后,迎球一顶,打入领先的一球,这个进球燃起了法兰克福进入杯赛下一轮的希望。赛后在更衣室门口,杨晨向记者谈到这个进球时一再说“这个进球绝对归功于马克传球传得好”,被杨晨称为马克的便是哈格特。

  伤病痊愈之后的邵佳一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新队友们交流,而和中国足球有关的种种话题也许会成为他和新队友们走得更近些的契机。

  竞争对手曾想投奔阿里·汉

  博默尔在夏休期间招入的菲里普森已经成为慕尼黑1860的中场组织者,三十出头的菲里普森2002年7月和亚琛签约。这个少年得志却始终没有取得巨大突破的中场队员到达亚琛时,正好是谢晖转会菲尔特之际。1999年菲里普森被德甲格拉德巴赫“扫地出门”,还曾南下希腊,和当时第二次执教萨罗尼基的阿里·汉有过接触,差一点成为阿里·汉手下的球员。不过,菲里普森最后还是加盟雅典潘纳辛纳科斯俱乐部,因此也就和阿里·汉失之交臂。被博默尔钦定为1860中场主力的菲利普森,赛场经验丰富,场外谈吐稳健,是邵佳一在队中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一点回到慕尼黑后的邵佳一早也已经体会到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