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大豪门乍起斗牛士风暴 英超三杰钟情西班牙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26 南方体育

  今夏欧洲转会市场最波涛汹涌的无疑又是英超和西甲。英国人有钱,西班牙人肯花钱。而把这两个烧钱大户联系在一起的,恰巧又是他们相互之间疯狂的人才流动,或者说,英西贸易潮。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2000年11月下旬,周三晚上,利兹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欧洲赛事———他们和皇马在冠军杯中交锋。虽然那时的利兹拥有令人羡慕的黄金一代,皇马也没有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不过传统豪门依然不是新贵可以比拟的,两个队长耶罗和劳尔各进一球,皇马轻松2比0获胜。

  物是人非。当年盯防劳尔的后防主将伍德盖特去了西甲的皇马,进球的耶罗却在英超的博尔顿养老。这个缩影证明了一个潮流———西班牙和英格兰之间的球员交流日益广泛,特别是大量西班牙球员在近年来拥入英超,成为法国之后最重要的拉丁势力。

  皇马的“英格兰中轴”

  “中轴”这个词肯定会被上到卡洛斯、下到皇马球迷骂死,其实英格兰球员不可能在皇马起到核心作用,不过他们恰好都出现在球场中路,三个人分别是三条线,英格兰人一下子成为皇马除西班牙人以外的第一大帮!

  伍德盖特离开圣詹姆斯公园前最后一次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想去另一个联赛踢球”,而在伯纳乌“那是一个梦想”。他说出了两个老大哥贝克汉姆和欧文的心声,13个月内三笔交易,英格兰也成为皇马最近主攻的人才基地。这三次重量级转会的特点是速度非常快,当事人很快和皇马达成了协议,贝克汉姆经纪人去年的一句话最突出地表现皇马的吸引力:“巴萨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不过大卫如果要离开曼联,只可能去皇马。”

  英国人认可皇马是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也觉得他们的英雄转会去那里是一种挑战。不过,皇马主要看重的还是英格兰两个队长的商业价值,英格兰球员相对比较粗糙的技术和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风很难和西甲融合起来。

  利物浦的西班牙“披头四”

  贝尼特斯来了,还无情地解雇了两个在利物浦呆了多年的助理教练,因为他带来了自己的西班牙助手。这决定了红军势必会打上浓厚的西班牙烙印,一个多月来只买了一个何塞米,没想到几天内就搞定了努涅斯、路易斯·加西亚和哈维·阿隆索三个。

  除了在皇马没混出头的努涅斯,其他三人都应该是绝对主力。何塞米挤掉芬南,阿隆索会让哈曼坐板凳,墨菲走人给加西亚让位,再加上西塞取代欧文,传统英伦势力强大的利物浦一下子成为拉丁的天下。贝尼特斯也将在大刀阔斧的改革基础上,将自己在瓦伦西亚塑造起来的攻守平衡的足球理念移植到丑陋多年的红军身上。

  阿森纳:从法国到西班牙

  新赛季英超是西班牙人的又一块新阵地,温格在欧洲杯后引进了两个人,就是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和法国后腰弗莱米尼。社区盾杯和前两场英超比赛,人们惊讶地发现,雷耶斯和法布雷加斯坐稳主力位置,取代的居然是过去绝对主力皮雷和维埃拉。特别是后者,只有17岁,在巴塞罗那还只能混青年队,到伦敦没有一年就成为首发球员。他们同样迅速融入温格设定的快速流畅的进攻战术中,特别是雷耶斯,和亨利频繁换位,效率绝对不差于皮雷。

  当然,法国还是阿森纳第一大帮派,维埃拉和皮雷一旦身体彻底恢复,肯定还是铁打主力,法布雷加斯将回到板凳上等待机会。不过,温格确实找到了法国以外的第二个人才基地,而且很有效果。

  曼联也赶西班牙潮流

  这两年,眼光向南的远远不止利物浦和切尔西(聘用莫里尼奥)两家豪门,一贯强调英伦精神的弗格森也赶上了潮流,这两年分别引进过阿根廷、法国、巴西、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球员。今年夏天,他根据球探的意见买进了皮克,那是法布雷加斯以前在西班牙U17的队友,而且转会手法和温格买进法布雷加斯如出一辙,利用年轻球员合同到期后许诺更高的薪水来自由转会。皮克也是曼联历史上第二个西班牙人,两年前红魔买过门将里卡多,不过并不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人几乎是一夜间成群结队地降临英超。阿森纳最早的法布雷加斯是去年夏天来的,其他两人都是今年刚到;利物浦则在两个月内引进了一个主教练和四名球员;博尔顿前年引进了坎波,站稳脚跟后今年就介绍来耶罗;米德尔斯堡去年租借的门迭塔表现不错,今年就正式转会。

  就像1998年世界杯以后,法甲球员大量拥入英超;现在英国的西班牙风还刚刚刮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