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赌球案”最终裁决今揭晓 佩鲁贾将成最大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0:31 南方体育

  最终裁决今天揭晓

  □ 臧宇

  8月18日起,联盟检查委员会就"赌球案"进行了调查,并招来所有的当事人,在米兰的联盟办公大楼举行了听证会,所有涉嫌人员都聘请了由知名律师组成的辩护小组,联盟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调查人员,涉嫌人员和他们的智囊们展开了长达两天的舌战。19日的听证会持续进行了足足13个小时,调查人员不眠不休,他们戏称"这是体力的较量"。20日,调查机构呈交了一份涉嫌俱乐部和个人的处理意见,意大利甲乙级联赛多家俱乐部以及其老板,官员,教练和球员都受到牵连。<米兰体育报>称:"赌球案就像一颗炸弹,整个甲级联赛为之动摇。"如果处理意见最终得到联盟的认可,那么上赛季甲级联赛排名将重新排定,原因是一系列的降积分和降级的处罚措施。

  意大利各界对此反应不一,调查人员认为:"这是公正的裁决,相关责任人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意大利体育的公正性必须捍卫。"而遭处罚的俱乐部和个人几乎纷纷喊冤,各地方媒体的报道都有不同的立场,锡耶纳部分媒体就对调查的公证性和程序的严密性提出怀疑,而不少体育网站则认为"对部分球员的处罚过重",狡猾的<米兰体育报>在尘埃落定之前还是坚持不表态,只是把所有有关人员的话罗列了出来,加上一句"是非曲直,有待联盟最后定夺。"远在雅典的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詹蒂莱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对情况不了解,不便说太多,但这的确给意大利足球的形象抹了黑,谁酿的苦酒就该由谁自己来喝。"

  耐心等待着的还有佩鲁贾的新主席--- 小 高奇,尽管有望重归甲级,刚刚从父亲手中接位的他还是显得很淡定:"现在还不是欢呼雀跃的时候,锡耶纳的降级处罚,目前还只停留在检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上,现在还需要静静地等待最后的裁决。"

  调查人员原以为能够在上周六结案,但联盟首席律师阿扎利则认为:"这不是一天的讨论就可以决定的事情。"周六周日两天,联盟纪律委员会正在就此案召开紧急会议,联盟总部传出的消息显示:"最终的决定至少要在周一才能作出。"

  阿玛戴伊:今天我倒霉明天轮到你

  □ 本报记者臧宇报道

  摩德纳被认为是这次系列赌球事件的"罪恶轴心",他们和切沃,锡耶纳的两场比赛成为了联盟的重点调查对象,而俱乐部主席阿玛戴伊也被称作是这一阴谋的"带头大哥",在接受质询期间,主席从记者的口中闻知自己的这一名号,不禁潸然泪下。

  一份由那不勒斯的一位法官交给联盟的材料显示。阿玛戴伊得知自己被控告后,曾写信给一些政要和一些俱乐部和协会的主席,请求他们的帮助。这一说法令阿玛戴伊十分气愤:"他们列举的两个人,我根本不认识,人家也不认识我。我必须声明,这样做是不公正的。总不能未经审判就把一个人押到广场上烧死吧!这种没有根据的事情,偏偏在意大利就发生了。"

  "我和他们的指控完全无关,认真研究过事实的人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阿玛戴伊--摩德纳俱乐部主席,没有做过任何类似于他们怀疑的事情。"对在暗地里偷笑的仇家,阿玛戴伊也并不客气:"别以为今天碰上我们倒霉,就可以盛赞意大利体育的公正了,谁能保证冤假错案不会降临到你们的头上?"

  得知处罚意见的详细内容后,阿玛戴伊得到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许可,作了一个简短声明:"我现在的心境很凄凉,但更让我难受的是,摩德纳将不得不降级,而降级的原因却是些我没做过的事情。我个人要摆脱这种困境,或者说退出足球圈,这并不是件难事。从我身上,他们找不到任何问题,因为我什么也没做。但你们看见可怜的马拉斯科了玛?他不可能那样去做。我站在这里就是要支持他。"但马拉斯科目前的状况着实被动,5年处罚恐怕难以逃掉,因为他的前队友翁加利被作为证人质询,并作出了对他很不利的证词:"他时常在赛前作一些预测,有时并不是普通的谁赢谁输,而是某场比赛的确切结果。"马拉斯科本人对这一事实不能否认,在1小时的质询时间里没能提出对自己有利的证据。

  德鲁卡:我被女巫施了法术

  □ 本报记者臧宇报道

  尽管对锡耶纳的处罚意见已经赫然写在了检查委员会的报告上,俱乐部很可能背负着"参与赌球"和"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原则"的罪名降入乙级,帕帕多普洛等功臣都有被停职的危险,但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努力,毕竟联盟的最后宣判最早要到下周才能作出,锡耶纳的地方性媒体和重金雇佣的律师仍然在继续活动。

  俱乐部主席德鲁卡这些天来已经被申诉,听证会,交涉和采访折磨得寝食不安,但得知报告中关于锡耶纳的处罚意见后,他显得相当激动:"这一切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所有经历了调查过程的人都在等待他们最终宣布我们无罪,但现在却出来这么个处理意见。"那张明显消瘦而又苦涩的脸上突然多了一份坚定:"但我们依然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们确信我们什么也没干。这也是我们在整个调查过程中的一贯态度。"

  德鲁卡并不掩饰其对调查工作的质疑:"这事调查下来,最后只剩下我们几个"朝中无人"的小俱乐部,这难道只是偶然吗?我这是一种无聊的指责,事实上没有任何意义。想想看,他们连一个上赛季未报名的球员都不放过,其审阅材料的态度可想而知。"

  同样义愤的还有几天前还在憧憬未来的帕帕多普洛,他在位于米兰的联盟办公大楼接受质询后面对<米兰体育报>记者的录音机为自己辩白:"我觉得有人在诬蔑我!"愤怒之后是无奈:"感觉真像是被女巫施了法,可惜这世上没有女巫,否则我真要控告她们。"

  被控直接参与赌球并有可能被停赛一年的球员罗西认为处罚意见缺乏根据,调查人员在想当然:"不幸的是你看见地上有两只蟑螂在赛跑,可他们却偏要认为你为谁跑得更快下了注。"

  文托拉和队友达维尔萨被怀疑曾在赛前同昔日的队友通过电话,只有文托拉侥幸逃脱,而达维尔萨则可能6个月无法上场,他的态度很坚决:"我一定要申诉。"

  赌死锡耶纳,赌活佩鲁贾

  □ 本报记者臧宇报道

  联盟就赌球案进行的听证会终于结束,当地时间8月20日,经过3天的调查取证,联盟检查委员会列出了一张"黑名单",其中涉及意大利甲,乙级联赛的7支球队,俱乐部主席,官员,教练和球员17人,并一一旁批了包括停赛,罚款,降级,降积分,停止工作等方式在内的处理意见,报联盟最后审议。

  如果这份处罚意见获得通过,那么遭受打击最大的莫过于摩德纳俱乐部,已经降入乙级的他们将被罚分12分,并被强行降入丙1级联赛,而他们的老板阿玛戴伊则将在未来三年内不得参与俱乐部运作,而已经离开摩德纳的球员马拉斯科同样无法逃离处罚,他将被停赛5年。

  锡耶纳同样将遭遇重创,他们很可能被处以降分6分的处罚,如此一来,原以为保级成功的他们将被降入乙级联赛,无法逃掉的很可能还有5000欧元的罚款。而他们当年冲甲的功臣--- 主教练帕帕多普洛也被调查报告认定"有罪","并对3月7日锡耶纳客场对莱切一战的赌球阴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而极可能"下岗回家",6个月无法触碰教鞭。检查委员会检察官眼中容不得沙子,在报告呈交前的最后一刻,他又掌握了新的情况,于是将对锡耶纳俱乐部总经理斯卡皮里亚蒂的处理意见补充进其中。为此,总经理先生也将被停职半年。

  其余受到处罚的还有切沃,桑普多利亚和安科纳等俱乐部,其中多次涉嫌作弊,并负有重大责任的切沃被处以降分9分的处罚,但凭借上赛季相对雄厚的积分优势,并无降级之忧。桑普被罚6分,但并不影响他们继续征战甲级联赛,其球员贝塔里尼则将被禁赛3年。被调查球员大多都处以6个月以上,一年以下的停赛处罚,唯有文托拉最终被"无罪开释"。

  "黑名单"获得通过后最大的得利者将是佩鲁贾俱乐部,本来已经降级的他们将因为锡耶纳的降级而重获参加甲级联赛的资格。摩德纳主席阿玛戴伊对调查人员的工作表示不满:"他们正在犯着一些错误,具体到我们摩德纳头上,则是大错特错。"但他依然对联盟的最后裁决抱有希望:"如果最终我被认定"无罪"的话,我会留下来,但那时情势可能依旧严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