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年中包揽国内外全部冠军 AC米兰捧杯越捧越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六晚,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依靠舍甫琴柯的帽子戏法3比0击败拉齐奥,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5座意大利超级杯,AC米兰上一次染指这项荣誉还是10年前,这期间佛罗伦萨、帕尔马和尤文图斯三次让米兰无功而返。

  算上这次超级杯,AC米兰在近两年中已经几乎包揽了所有能拿的冠军,冠军杯、联赛、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以及意大利超级杯,正如加利亚尼赛后说的:“这两个赛季中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们的包中只差一座丰田杯了。当然,我们现在要想的更是这个赛季的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我们的实力足够强大。”

  本场比赛前,安切洛蒂就信心十足:“拿下这场比赛是绝对的目标,我们不会有太大问题。”的确,相对于支离破碎的拉齐奥,AC米兰阵容相当强大,尽管缺少了皮尔洛、因扎吉以及西多夫等球员。

  拉齐奥虽处弱势,但在新帅卡索重新打造的4231阵型中,拉齐奥开场还是打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反击十分犀利。开场仅4分钟,拉齐奥前锋穆齐左路下底后传中,扎乌里门前3米处控球后准备射门,幸亏马尔蒂尼将球铲出,拉齐奥错过最佳机会。

  AC米兰刚开场时并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中场经常丢球,仅仅是第14分钟马尔蒂尼有一脚禁区边缘的射门击中横梁。拉齐奥新租借的后卫洛佩斯第一次代表拉齐奥出场,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他和塞萨尔的左路攻防基本上压制住了卡福的助攻。

  但经过调整,在安切洛蒂的督促下,鲁伊·科斯塔和卡卡注意将球控制住,慢慢将压制住拉齐奥。在卡福受压制的情况下,米兰的左路进攻寻找到机会。第36分钟,安布罗西尼突破后传球给舍瓦,帮助舍甫琴柯左脚破门,1比0。拉齐奥的信心受到打击,开始收缩在后场进行防守,米兰的进攻更加靠前,马尔蒂尼都压过半场,他在第43分钟的长传帮助舍瓦头球破门,2比0。

  下半场米兰更轻松地控制了比赛,双方角球数比为14比1。为改变场上局势,拉齐奥主帅卡索将迪卡尼奥换上场,迪卡尼奥也得到了双方球迷共同的欢呼声,拉齐奥阵型也从4231变成了442。但穆齐和迪卡尼奥无法撼动内斯塔与斯塔姆组成的后卫组合,只有达博第85分钟的远射及随后扎乌里的补射给米兰大门制造了威胁,不过迪达表现神勇,用脚挡住了近在咫尺的射门。而舍甫琴柯第76分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安布罗西尼门前倒勾射门被詹尼凯达挡下,舍瓦跟进补射破门。

  看台上,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非常高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观看米兰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米兰就是要赢得所有能赢得的锦标。这是场伟大的胜利,是我们赛季的一个很好的预示。”安切洛蒂也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现在已经状态不错,当然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在联赛开始前米兰队能达到一个完美的高度。”

  连拉齐奥的主帅卡索也对米兰充满了敬意:“我们遇到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我们做得已经足够出色。能够看到米兰的比赛,的确是件令人满足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