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卖乖与泄愤的口水齐飞 意甲假球案究竟谁是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3:17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 假球案的判罚建议如果真通过,锡耶纳、摩德纳两支球队将分别从意甲降到意乙,从意乙降到C1,他们首先是“受害者”,而相应自动晋级的两支球队——在与佛罗伦萨的附加赛中战败降到意乙的佩鲁贾将回到意甲;已经降到C1的阿维利亚诺将回到意乙。

  “我们不能表露得过于高兴,因为这是靠锡耶纳的降级换来的。”顶替高奇成为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鲁贾新主席的高奇小儿子阿莱桑得罗说:“再说目前还只是检查官提出的处罚建议,仍需要纪律委员会作出最后的裁定。我们现在非常镇定。总之,检查官提出的处罚建议非常重要,我们也非常坚信佩鲁贾最后能等到好消息的到来。”小高奇的话十分露骨,丝毫不用掩饰锡耶纳降级换俱乐部晋级的喜悦,事实上,一个多月前佩鲁贾连同恩波利就相关事情上诉到意大利足协要求回到意甲,理由是:他们是假球案的受害者。上赛季末的积分榜佩鲁贾与恩波利一个倒数第四一个倒数第二,倒数第三的是假球案的主谋之一摩德纳,所以如果有俱乐部受到降级的处罚,首先“受益”的就应该是这两家俱乐部。对于“意外”晋级,即将宣布为阿维利亚诺新主席的普格莱利锡也代表俱乐部接受了采访:“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事态的进展,因为在整个假球案的审理过程中我们都是处在受害者的地位。但在正式宣布前我们是不会过早地高兴的。”

  几家欢喜几家愁,最愁的恐怕就是锡耶纳,周三将是俱乐部建队百年庆典,在市中心坎波广场的盛大晚宴等一系列庆典活动虽然没有取消,但锡耶纳因为处罚6分而导致降级的处罚建议让所有人对庆典再也提不起胃口来。“无法相信,整个调查审理的工作我们都在参与,我们的律师也都逐条地反驳了对我们的指控,所有有理智的人都会明白:锡耶纳与假球没有任何关联。我们是无辜的。这样的结果我只有两个感慨:第一,体育司法界如此歇斯底里让我无法再相信司法的公正了。第二,这简直就是欺负中小俱乐部,中小俱乐部没有天堂而言。”锡耶纳主席德鲁卡始终慷慨激昂。

  另一座城市摩德纳表面看似平静,但暗地里显然在酝酿一场风暴,因为这座城市里所有的居民都一致认为降级的处罚过于夸张了。律师出身的摩德纳市长皮吉希说:“第一时间我就给阿曼德主席去了电话,我向他表示了我对这样一个处罚建议所感到的惊讶。我只希望体育仲裁机构能够认真听取辩护律师的观点。降到C系列,对整个城市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事实上,摩德纳俱乐部已经纠集了该俱乐部的铁杆球迷俱乐部蒙塔纳尼所有的成员准备发动群众性示威。而该俱乐部首脑之一,外号“图利”的球迷更有一番高见:“这个判决就是假的。无非就是因为我们在‘天堂’里没有自己的圣徒替我们说话。马雷斯科?就他所做的,和他面对审判团的态度,应该永远都不要再让他踢球。他隐瞒了不少东西。但怎么能够因为他的个人行为来让一个俱乐部都降级呢?”同样,摩德纳的辩护律师对这一判罚建议也表示惊讶:“我们已经对指控逐条进行了辩护。如果纪律委员会能够立刻宣判,说明他们对判决是有信心的,如果需要很多时间才能宣判,只能说他们在做一些有违事实的事情。”

  职业联盟纪律委员会本来决定最晚周一进行宣判,但同时身兼米兰商务仲裁委员会总秘书的职业联盟纪律委员会主席阿扎尼强烈建议对该处罚建议应慎重考虑:由此宣布时间可能仍需要几天的时间。阿扎利律师之所以这样决定,主要是认同贝塔里尼的辩护律师博吉罗洛的说法:意大利足协的检查官在提出该处罚建议时并没有得到相应权利机关的许可,也没有当事人在场。而更糟糕的是很多当事人的定罪都是通过电话窃听获得证据,比如球员贝塔里尼和摩德纳主席阿曼德,而足协掌握的电话窃听证据都很不充分,仅此就对球员处以3年禁赛,摩德纳主席3年禁止参与足球竞技特别是俱乐部降级的决定过于草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