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波尔图用超级杯开始新生 夺冠同时却失去巴西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55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里斯本报道 46天,葡萄牙人对于足球的悲伤,只用了46天就被新赛季的葡超一扫而空。

  8月20日,科英布拉。波尔图与本菲卡的葡萄牙超级杯,不但是这个海角国度新的足球节日的开始,也同样是红蓝双雄争霸的新开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红色433 VS 蓝色442

  “红鹰”本菲卡在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执教下,继续沿用433攻击阵容,锋线上西芒、索科塔和佩雷拉兵分三路,中场由扎霍维奇调度。欧洲杯上表演出色的米盖尔、后腰佩蒂特、左后卫多托桑托斯,以及巴西国脚路易松都是后防中坚。整个战术以攻为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与特拉帕托尼在欧洲杯上的保守恰恰相反。

  本菲卡成立于1904年2月28日,今年恰好是百年华诞。俱乐部和球迷无不渴望他们把葡萄牙影响最广、球迷最多的俱乐部打造成葡国皇马。他们先是6场热身赛中连战连捷,百年庆典赛上还与皇马战成2比2。接着在8月10日与比利时传统劲旅安德莱赫特争夺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出线权之战中,主场一球小胜,拿到十分关键的胜利。

  反观波尔图,经过德尔内里的风波之后,西班牙人维克托·费尔南德斯正式入主。由于俱乐部新赛季的引援早已结束,他只有按照目前的阵容来安排,才上任不到一周,就带队来打超级杯。当然,与对手不同的是,他的手下是俱乐部耗资2000万欧元打造的“蓝龙”。

  费尔南德斯的基础还是由拜亚、若尔热·科斯塔、塞塔里迪斯、瓦伦特、科斯蒂尼亚一批老将的稳固防守,佩佩等新秀也非常稳健,再依靠马尼席、夸莱斯马、奥利维拉、麦卡锡、迭戈等人的神奇来奠定胜局。所以他也沿用了波尔图最拿手的442,但前锋戴尔雷、马尼席都因伤缺阵。

  夺冠的代价是迭戈

  上半时本菲卡两翼下底非常犀利,高质量传中和中路索科塔的冲顶屡次上演,搞得拜亚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如果不是这位35岁的门神拜亚的精准判断和扑挡,波尔图注定会失球。本菲卡的防守也很凶狠,第20分钟,波尔图表现最好的迭戈就连连被铲,伤重下场。赛后医检报告证明他至少要休养三周,从而就要错过欧洲超级杯之战了。这其中也有一个原因是科英布拉的球场质量太差,像是沙滩足球一样,球员的跑动速度都有些受制。

  下半场,被打压45分钟的波尔图防守极为努力,同时伺机反击。正是本菲卡强攻不下之机,夸莱斯马在第55分钟精彩施射,穿越本菲卡大门。然后波尔图全线退守,开始波尔图惯用的“1比0”战术。有趣的是,波尔图的前主帅莫里尼奥也连续在英超为切尔西拿到两个1比0,简直互为翻版。尽管本菲卡在数据方面压过波尔图,射门之比为10比5,进攻次数38比23,传中41比12,角球8比3,犯规24比22,但波尔图更有效率,在仅有两次射正大门的机会中就一次成功,搞定头号对手。

  在26次超级杯决战中,波尔图独家捧走14尊桂冠。费尔南德斯上任不到10天就赢得了一次冠军,已体会到波尔图实力的厚度和执教的乐趣。27日,波尔图同瓦伦西亚进行欧洲超级杯的较量,31日全队要面临2004/2005赛季的葡超首轮赛事。最高兴的人应该是拜亚,他已为波尔图赢得了21次冠军,为巴塞罗那捧起5尊桂冠,成为现役球员中的顶尖老大。

  从综合实力分析,波尔图、本菲卡、里斯本竞技还是葡超的主要夺冠热门。里斯本竞技囊中羞涩,但也启用一批新人,主帅佩泽罗原是皇马主帅奎罗斯的助理,头一回当主教练,在夺冠跑道上应该比另两强略为落后。

  波尔图出场阵容(442):拜亚/塞塔里蒂斯、里卡多·科斯塔、曼努埃尔、瓦伦特/科斯蒂尼亚、迭戈、乌戈·雷亚尔、夸莱斯马/麦卡锡、阿尔贝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