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暑假转会体现皇马新思路 新任期主席野心从未如此之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3 《足球》报

  伍德盖特穿上皇马18号球衣正式亮相贝纳布也标志着今夏佩雷斯采购计划完成了99.9%,尽管主帅卡马乔表示希望还有增援,但距8月29日西甲新赛季只剩下不足一周的时间了,皇马必须进入紧张的战备状态。今年夏天皇马在总体上给人“气象更新”的感觉,虽然在转会市场上佩雷斯的声调较之往年明显偏低,但务实成份大大加重。佩雷斯不会也没有必要将自己过去四年倡导的路线全部推倒了重建,尽管“齐达内+帕翁”这个著名的政策已名存实亡,但佩雷斯努力打造的新皇马注定是在过去四年的路线基础上进行“维护、补充和美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伍德盖特顶多只是佩雷斯在今年夏天的一个“休止符”,新皇马的“粉刷”工作还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新转会的新思路

  佩雷斯在过去四年完成的每一笔交易既具有轰动效应,主席在前四年夏天买的都是市场上最热、最贵、最没有投资风险的球员,但这种思路在今年夏天变了。

  佩雷斯对商业化利润的追求没有变,“变”在引援策略和方向上,之所以求“变”是因为佩雷斯被上赛季的溃败所刺痛和卡马乔的要求令主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今夏佩雷斯笔记本上出现大多是防守球员的名字,引进的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两名中卫花费高达4500万欧元,而去年此时主席甚至不愿意为米利多掏350万欧元。欧文虽然被称为佩雷斯的“第五名巨星”,但他显然无法与其他天王相提并论。

  紧缺的资金和因大选造成的时间紧迫限制了佩雷斯今年的野心,但这反而促使他在每笔买卖达成之前保持冷静和谨慎。现在只有两类球员可能进入佩雷斯的视野:一类是“竞技+低薪”型,另一类是“竞技+利润型”,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属于第一类,欧文虽然竞技状态低迷,但他带给皇马的经营利润仍让被作第二列类。像维埃拉这种昂贵的“纯竞技型”球员永远不可能让佩雷斯大掏腰包的,同时,类似贝克汉姆这种“纯利润型”但与球队竞技所需背离的昂贵球星在佩雷斯的资金缓过气来之前也要暂时谢绝了。

  新任期的新野心

  在佩雷斯的第一个四年中,皇马获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一座欧洲冠军杯,与前任桑斯相比,佩雷斯的成绩还说得过去,但若论及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席贝纳布以及门多萨,佩雷斯在竞技上还欠缺说服力。

  不朽的贝纳布在位35年间共夺得16个联赛冠军,门多萨则6次问鼎联赛冠军,其中“五连冠霸业”更是气势恢弘。佩雷斯早就自言不可能在主席位置上坐35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放弃攀比“贝纳布时代”的野心。仅用四年时间佩雷斯就组建了一套现今世上最具号召力的阵容,同时在经营运作方面也达到了贝纳布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度,但这一切都需要实际的竞技成绩来作为证据——新的四年里,佩雷斯必然要靠累积冠军奖杯来继续铺垫自己的政治资本。

  同时,在佩雷斯狠抓不懈的经营战略上,皇马也发生着明显的转变。前四年佩雷斯在牢固掌握国内领袖地位的基础上逐渐扩大球队在欧洲范围内的影响力;新的四年,经过一系列周密的考察和谋划,佩雷斯开始用高姿态全面进军亚太市场。贝克汉姆在亚洲制造的轰动让佩雷斯深深体会到英超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伍德盖特即使曾有过殴打亚裔学生的劣迹,但去年他随纽卡斯尔出访马来西亚时仍有超过100名的当地女孩公开表示想和他发生“一夜情”,更别提形象一贯健康并符合亚太审美观念的欧文了——与其说是英超球员征服了佩雷斯还不如说是亚洲市场指引着主席。

  从本土到欧洲,从欧洲到全球!新任期内佩雷斯的野心必然与商业战略和竞技成绩紧密结合。

  新赛季的新难题

  万事开头最难,力求“新意”的皇马在佩雷斯的新四年、新主帅和新阵容等诸多革新面前能否顺利开启新赛季,是眼下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问题。

  在佩雷斯与卡马乔两人之间,增加的是前任博斯克和奎罗斯所缺少的沟通,但沟通并不意味着信任,佩雷斯不会用对待名帅的标准来对待卡马乔,倔强的卡马乔也不会在战术问题上妥协于佩雷斯。在欧文加盟后,主席并没有像去年针对贝克汉姆的位置问题那样勒令卡马乔必须保证所有巨星的出场时间,这是“狡诈的佩雷斯将一只复杂的皮球踢给了主帅”(《阿斯》报语)。如果卡马乔不能将这只皮球踢进佩雷斯最渴望的“球门”,那么主席与奎罗斯之间出现过的裂痕就会变本加厉地折磨球队。

  其次,皇马的阵容依然欠缺厚度。佩雷斯首次表示皇马可以在新赛季有目的性地放弃某些不那么重要的奖杯,其中的首要原因是佩雷斯通过上赛季的深刻教训认识到了皇马目前的阵容配备还不足以同时应付几条战线。今年皇马板凳上的“中场阶级”和“帕翁们”更少了,最需要轮换的中场和后卫线依然找不到理想的替补,这与劲敌巴萨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令人郁闷的是皇马的板凳球员个个都有天王级的架子和骄气,但却没有天王的实力与作用。巴萨放走一个路易斯·加西亚令里杰卡尔德万分惋惜,皇马放走努涅斯、波尔蒂约和米纳姆布雷斯,连卡马乔都没有表示异议——这就是板凳的差距。最后,佩雷斯还必须清醒地正视核心老化问题,齐达内和菲戈几乎同期退出国家队也许对皇马而言是件好事,但这正是这一代核心夕阳西下的标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