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铁血战士"利矛坚盾集一身 AC米兰找到西多夫最佳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帽子戏法帮助AC米兰3-0战胜拉齐奥舍甫琴科在赛后感谢了两个人,一是马尔蒂尼,一是安布罗西尼,正是两人的精彩助攻,帮助舍甫琴科前两个进球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而《米兰体育报》则认为,第三粒进球,安布罗西尼同样要记上一功。无论如何,一头金发的安布罗西尼,再次在拉齐奥面前扮演了“噩梦杀手”的角色。

  也许是巧合,每每面对拉齐奥,安布罗西尼就会有出色的发挥,02/03赛季客场对拉
手机中的战斗机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爆笑足球乐翻天
齐奥,安布罗西尼终场前7分钟的头球打在了立柱上,03/04赛季同样是客场对拉齐奥,安布罗的头球为AC米兰赢得了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是“最终决定冠军”的3分。今天的比赛,安布罗西尼尽管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出色发挥是具有决定意义的。

  尽管在前面几场热身赛中连续启用塞尔吉尼奥,让人不由得担心安布罗西尼的前程,但是在关键的大赛中,安切洛蒂还是选择了信任安布罗西尼,而安布罗西尼也没有辜负他的信任,尽管在更多的时候,安布罗是充当一个协防者的角色,有时位置比马尔蒂尼还靠后,但在进攻时他毫不含糊,当比赛进行到36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场拿球后交给马尔蒂尼,随即高速跑向禁区,同时用手指着自己前方,意思是“快传”,马尔蒂尼心领神会,直接把球塞向了安布罗跑出的空当,安布罗西尼面对奥多的封堵非常冷静,在底线上假传真扣,然后右脚搓了一个半高球给站位稍稍靠外一点的舍甫琴科,舍瓦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我感谢安布罗西尼,第一个进球过程中他的表现令人惊讶。”舍甫琴科赛后称赞道。

  第三个进球实际上也是安布罗西尼创造的机会,加图索与卡福配合后传向中路,原本是左前卫的安布罗西尼在禁区内突然出现在了前点,只见他将球颠起,一个高难度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只可惜球被内格罗挡出,但舍甫琴科候个正着,将球抽入网底。严格意义讲,这不算一次助攻,不过《米兰体育报》仍然称这是“安布罗西尼创造的机会”。《米兰体育报》表示,安布罗西尼以表现证明了,他是西多夫最合适的替代者。

  事实上,安布罗西尼的踢法与塞尔吉尼奥有着很大的区别,巴西人基本上是抱着一条边单打独斗,在底线附近完成最后一传,而安布罗西尼则会更多寻求配合,当左后卫插上时,他会补到中路,成为一个横向的接应点。事实证明,前几场热身赛,上塞尔吉尼奥,卡拉泽的助攻基本上发挥不出来,因为左前场全让给了巴西人。而无论是卡拉泽,还是马尔蒂尼、潘卡罗,都属于助攻能力较强的边后卫,更适合与倾向于走中路的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配合,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安布罗西尼让马尔蒂尼的助攻能力得以充分发挥,而他在中路还能分担鲁伊-科斯塔的防守压力,对桑普多利亚葡萄牙人打了60分钟就跑不动了,而今天却能打90分钟面不改色,主要的区别就在这里。相比之下,塞尔吉尼奥则更适合与科斯塔库塔搭档。

  精神力是安布罗西尼争夺主力位置的又一本钱,他意志坚强,情绪稳定,越是关键比赛发挥越出色,很多人认为,如果有安布罗西尼在场上,上赛季对拉科鲁尼亚的惨败绝对不会出现。回顾AC米兰近年来的关键比赛,从3年前对莱切黄金般进球争夺到冠军杯资格赛的机会,到对皇马盯死齐达内,到冠军杯决赛10打11的身兼两职(当时罗克-儒尼奥尔拉伤,但AC米兰已用完换人名额),到对拉齐奥的进球,不难发现,每每在关键时刻,安布罗西尼总是能够令人信任的。

  安布罗西尼这个夏天只打了180分钟的热身赛,却奉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除了保持自身的防守积极,覆盖面大的优点之外,在进攻和技巧上,安布罗有了长足的进步。事实上,在决定与AC米兰续约时,安布罗西尼就已经打定了苦练争夺主力位置的决心,当然,这要靠一点点机遇,而西多夫的手术,对于安布罗西尼而言,就是最好的机会。

  这场胜利,对于安布罗西尼而言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此前,安布罗参加过4次意大利超级杯,但均告失利,今天的胜利,算是“出了一口恶气”,新赛季的第一战,安布罗开了一个好头,他希望能把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沈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