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皮军团“黑色”首演 意大利最大的毕竟竟是没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8月18日(本周三),新帅里皮带领的意大利队在热身赛中以0比2完败给了冰岛队,继欧洲杯受挫于瑞典和丹麦后,又一次栽在了北欧人手下。而9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人的第一个对手又将是北欧的挪威,意大利的北欧噩梦难道要继续?

  冰岛队上一次胜利是一年前战胜法罗群岛,而意大利队的上一场失败则是2003年底输给波兰,但那次意大利人是受了纳西里耶爆炸案的影响。里皮的前任特拉帕托尼虽然带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没有太突出的成绩,但如此轻易地就输给一支实力差很多的球队并不经常。《米兰体育报》赛后称,现在新的意大利国家队还是“一块未完工的工地”,有点混乱,“蓝色的大厦仅仅是在打地基。”

  里皮军团“黑色”演出

  和以往意大利队不同的还有,这场与冰岛的热身赛,意大利队穿上了一套黑色球衣出场比赛,迥于“蓝军”称号,而意大利队的场上表现也是黑色的。

  开场里皮排出4312阵型,皮尔洛的位置交给了桑普多利亚的沃尔皮,但沃尔皮平时打的是左前卫,明显不适合组织型后腰一职,可以说毫无表现。前腰的位置则交给了前拉齐奥中场菲奥雷,算是回到了菲奥雷在2000年成名时的位置,不过菲奥雷也表现不好,只是埋头自己进攻,不顾组织重任。而锋线上的巴扎尼和迪瓦约也不会自己制造机会,等中场支援却苦等不到。

  此役以352阵型出战的冰岛队在中场明显占据了优势,意大利队完全被压制住。意大利全队的问题主要身体状态明显不如冰岛的队员们,毕竟冰岛队中许多球员已经打了多场联赛,而意甲还要20天后才会开始。冰岛的边路进攻非常犀利,第17分钟,赫尔古松右路传中,埃纳尔松射门被布冯挡出,但古德约翰森轻松打空门得手。3分钟后,西古德松左路传球,又是埃纳尔松再下一城,2比0,2万多名冰岛球迷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防不住,攻不成。意大利队在上半场除了巴扎尼申请一个点球未果外,根本没有威胁到冰岛队大门,而刚刚度过40岁生日的冰岛门将克里斯廷松下半场刚开场被换下,他也以一场完美的记忆告别了冰岛队。

  场上球员没“思想”

  下半场里皮作出调整,布拉西和托尼都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里皮将阵型变回意大利传统的442后,4人中场多少抢回一些场上的控制优势。尤其是米科利的上场为意大利队在锋线上带来一丝活力。

  第74分钟,米科利被赫雷达松推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判米科利假摔并出示黄牌,而赫雷达松却贴近米科利的脸说些什么。意大利电视台则将这个画面拍了下来,怀疑冰岛人吐了口水,毕竟“托蒂口水门”给意大利人带来不小的影响。补时阶段,米科利的直接任意球打到了门柱上,里皮国家队的处子秀最终以失败告终。

  米科利赛后表示:“和在尤文图斯一样,我在国家队要重新开始了,我感到了压力,我也相信进球总会到来的。”赞布罗塔是意大利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乐观地表示:“未来17天内我们一定能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本场比赛虽然我们表现不好,但至少团队精神是值得称赞的。”而打满全场的加图索则暗示有些队员没有尽力,“我认为只要我们穿着国家队球衣下场比赛,任何人都要维护球衣背后的荣誉,这是我们现在必须明白的。”

  的确,除了身体状态差这个原因外,意大利队员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是没有思想。留给意大利人的时间已经不多,9月4日和9月8日就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等着里皮和他的球员,挪威和摩尔多瓦的身体状态也肯定要比意大利人好。虽然托蒂还要被禁赛一场,但里皮已经宣布,8月30日开始托蒂就要和其他队员一起集中到科维尔恰诺基地训练,里皮要尽快确定新意大利队的阵容和打法。

  意大利队阵容(4312):布冯/奥多(46’比林德利)、内斯塔、马特拉齐、赞布罗塔(58’法瓦利)/加图索、沃尔皮(46’布拉西)、佩罗塔(46’迪亚纳)/菲奥雷/巴扎尼(56’托尼)、迪瓦约(46’米科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