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赛季未始埋下崩盘伏笔 灵魂人物才华消失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22 《足球》报

  新赛季的米兰用两句话形容就足够了。第一句:因扎吉的进一步考察与压在克雷斯波身上的赌注;第二句:卡卡、皮尔洛的状态与球队整体伤病状态的积极肯定。对于这支已经成熟完整的米兰确实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安切洛蒂新拥有的,加利亚尼在集训的第一天就已经说过了:“劳尔森走了来了斯塔姆,博里埃罗走了来了克雷斯波,雷东多走了来了多拉索。”其实米兰本来就不需要太多的加强或改变,安切洛蒂要做的只需维持米兰原有的平衡就足够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灾难中的因扎吉

  米兰球迷很伤心,因为他们很希望能再次见到因扎吉那略带羞涩的微笑,但这很难了。熟悉安切洛蒂的人都知道他的“冷血”,一但拿定了主意,他绝不会再移动一厘米。过于年轻的博里埃罗、库图佐夫、博纳佐利确实都无法应付谢甫琴科或因扎吉缺席的情况:三个赛季里,他们二人一起只配合了55场比赛,共打进54粒进球。第一个赛季米兰获得了第四,因为先是乌克兰人鼻骨断裂,后是因为卢帕特利的一次飞铲,皮波又淡出了4个月;第二个赛季米兰获得了冠军联赛冠军,谢瓦有5粒进球,皮波则是30粒;第三个赛季,24粒进球让谢瓦重获最佳射手的同时,也让AC米兰获得了第17次联赛冠军,而因扎吉几乎一个赛季都没见身影。

  “如果这样一支米兰想冲击2004/2005赛季的冠军联赛,那么托马森最好连感冒都不要得。”米兰的忠实球迷,意大利著名足球专栏作家鲁卡·塞拉菲尼在克雷斯波到来之前曾说到。因扎吉仍在修养中,冷酷的安切洛蒂已经做出了决定,克雷斯波到来了。过去的敌人皮尔洛、西多夫他们不是都加盟了,为什么克雷斯波不能?何况安切洛蒂是他在帕尔玛的启蒙教练。克雷斯波在AC米兰获得最近一次冠军联赛冠军的时候帮助国际米兰打进了这一赛事的四强,并有8个进球。而AC米兰本赛季也绝不满足于卫冕联赛冠军,从这一点来说,阿根廷人是红黑军团在欧洲赛场上的一个保证。

  疲惫中的卡卡-皮尔洛

  能否再次重复那梦幻般的82分?如何能赢得冠军联赛?这都取决于现有球员的正常发挥,而对这一问题自然需要米兰实验室来解决:加图索能否继续尤如铁打的一般?如何能预测并避免内斯塔不再遭受那致命的膝伤以致错过去年12月的冠军联赛和“丰田杯”?如何保证卡福和潘卡罗继续保持上赛季的状态?在米兰这些关键球员中,恐怕最关键的就是金童卡卡的状态:为了美洲杯与世界杯预选赛,连同卡福、迪达,他们都一同被佩雷拉召回了国家队,这三个人的命运就像每次去米兰内洛他们都要开一辆车那样联系在了一起:他们是否会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养以备战新赛季?

  而其中最糟糕的恐怕还是卡卡,在美国的世界冠军系列赛证明:这位米兰公认的第四前锋更需要皮尔洛的配合,而皮尔洛在哪里?雅典,但糟糕的是雅典的皮尔洛已经不再是米兰的那个皮尔洛了,上赛季的连番征战,加上夏天的欧洲杯和奥运会,皮尔洛已经到了极限。如果说皮尔洛、卡卡是AC米兰上赛季进攻的核心,那么这个赛季,这一核心多少让人感到心神不定,至少在本周日的意大利超级杯--AC米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会是这样。安切洛蒂是有预见性,所以才决定在Seat杯上用鲁伊-科斯塔来替代皮尔洛的位置,这一测试也表明安切洛蒂在为皮尔洛和卡卡的随时轮休准备。

  “卡卡会怎样?我不想谈论单独的球员,我们需要的是整体的配合,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三冠王。”在家养闲的安切洛蒂说。然而如果AC米兰有那么高的理想,一支持续且能保持高效的球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所以这些问题安切洛蒂是不可能找到答案的,惟一的解决之道或许就是阵型,一个合理的阵型。目前的安切洛蒂考虑的是一个后有三后卫、前有三叉戟的阵型还有待意大利杯的检验。米兰能否举起这座奖杯?还是用卡卡的话来回答吧:“人们一直问我是否能继续第一年的状态,我只想说举起那座奖杯是我儿时看电视时就曾产生的梦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