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戈正式退出国家队 葡萄牙“黄金一代”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当地时间8月18日,葡萄牙中场菲戈宣布从国家队中退役。这位31岁的皇家马德里中场在书面声明中表示:“在这个时刻,我有一种需要停下来的感觉。”

  这是在2004欧锦赛之后,继鲁伊-科斯塔之后第二位宣布退出的葡萄牙国脚,此前他们都曾在1991年夺取了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并被誉为“黄金一代”。菲戈曾为葡萄牙出场110次攻入31球。然而随着年轻天才的大批涌现,包括C-罗纳尔多已经成为菲戈在右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位置的首选,这位前巴塞罗那球员终于选择退役。但他也说:“我从来不会拒绝履行我对国家的义务,没人能够预言未来。”

  菲戈的决定对于赛季中繁密赛程的皇马有利,但菲戈在伯纳乌的合同仅剩下一年。而在2003/04赛季,皇马表现糟糕一无所获,西甲联赛仅获得第4。本赛季他将全力以赴为俱乐部出战,这令皇马现任主帅卡马乔欣喜。

  这位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边锋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也曾是世界上身价最昂贵的球员。他的速度,技术,力量和开阔的视野为他赢得不少荣誉,其中也包括欧洲冠军联赛的金牌,但他闪光的职业生涯中却欠缺国家队的荣誉。

  但在今夏的2004欧锦赛,红绿军团终于在主场赢来机会,尽管菲戈的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却缺乏了昔日的锐利,最终东道主葡萄牙在决赛中不敌希腊,斯科拉里在数场比赛中用年轻球员将其换下的决定使菲戈感到不快。在1/4决赛同英格兰的比赛中,0比1落后的情况下被替换下场,菲戈直接走入休息室而拒绝在替补席上看完剩下的比赛,而替补出场的波斯蒂加将比分扳平,葡萄牙终于以点球淘汰对手。

  葡萄牙一向在国际大赛中欠缺表现,菲戈也并没有证明自己的个人能力。这位31岁的世界顶尖球员在国家队也有不少进球。在1996年欧锦赛,葡萄牙在1/4决赛不敌捷克,2000年欧锦赛,葡萄牙在首战开场仅18分钟就2球落后于英格兰,菲戈在第22分钟的惊世远射令球队神奇反弹,最终3比2逆转取胜晋级8强,在半决赛同世界冠军法国的较量中,葡萄牙在加时赛以一个具有争议的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从而金球落败。

  菲戈,1972年11月4日出生于里斯本阿尔玛达区的工人阶级家庭。11年加入享有盛誉的里斯本竞技少年队,并师从现任曼联助教奎罗兹名下,奎罗兹随后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教练,也曾在去年执教皇马。奎罗兹说:“即使在那时,路易斯(菲戈)一直都是出类拔萃。”

  菲戈在1989年随葡萄牙青年队赢得国际足联16岁以下国家队季军。1991年,他帮助东道主葡萄牙夺取国际足联20岁以下国家队冠军。菲戈年仅17岁就初次在葡萄牙国内顶级联赛中亮相,1995年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之时已经1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菲戈在巴萨曾分别在克鲁伊夫、博比-罗布森和范加尔等名帅手下效力,并5次赢得葡萄牙足球先生成为超级明星。他曾随队赢得1997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1998年和1999年的西甲冠军以及1997年和1998年的国王杯冠军。

  菲戈在2000年夏天以创纪录的3700万英镑转会皇家马德里,而这次在两支百年恩怨仇敌之间的转会也令菲戈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并屡次遭受巴萨球迷的职责和攻击,坎诺普的“猪头事件”一度令西班牙国内正以不断。但菲戈仍率领皇马夺得了2001年和2003的西甲冠军,2002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和丰田杯。但2002世界杯,失望的葡萄牙人在小组赛中仅胜一场惨遭淘汰。

  前皇马主帅海因克斯曾说:“路易斯的技术非常完美,他能迅速地得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边路球员。他将球迷带入体育场。”皇马前体育主任巴尔达诺曾说:“我们都习惯菲戈踢出漂亮足球,但当他踢得很正常时,我们却认为他踢得很糟糕了。”

  (斯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