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铁链防线尚缺完美一人 最佳新援其实并非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弗洛伦蒂诺上台后的前4年,便保持着一个传统,那就是每年的夏天只购买一名超级巨星。现在,这个先例将被打破。首先,皇马已经收购了阿根廷的杰出中卫萨穆埃尔。接着,又签约了前欧洲金球奖的得主欧文,弗洛伦蒂诺为了及时安抚卡马乔,他决定在市场上积极寻找一名后腰,或者是一名中卫,为了让球队更加完善。

  在卡马乔的意识中,最好是有一名抢断型的后腰,如果在市场上实在难觅的话,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一名中卫也行,和萨穆埃尔作搭档,将埃尔格拉的位置推前。有消息说,在国际米兰并不顺心的卡纳瓦罗正准备充当这一角色,他已要求他的经纪人把自己的意向通告国际米兰俱乐部。更有消息称假如曼联和皇马同时邀请他,他会去皇马,并打算在那里挂靴。

  卡纳瓦罗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是欧洲最优秀的后卫之一。有他和萨穆埃尔镇守禁区,对皇马是一个可靠保证。尤其,弗洛伦蒂诺更想借此打开自帕努奇离队之后便一直关闭了的意大利市场。十多年来,皇马一直在挑选合适的中卫搭档,但一直未如愿以偿。真正较令人满意的,是1996-97年赛季耶罗和阿尔科塔的组合。前者有身高,有头球、长传球的准确。后者强硬、速度快而且抢球果断。然而,由于家庭原因,阿尔科塔回了毕尔巴鄂,使卡佩罗训练出来的这对后方铁闸难以继续。

  今年,在巴西对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中,萨穆埃尔在罗纳尔多面前突露破绽。如果有卡纳瓦罗这样有速度、有经验的球员相助,将会使皇马的后防更加巩固。在西班牙,埃尔格拉的最佳位置是中卫还是后腰,这个问题一直颇有争论。埃尔格拉还缺乏一个“快”字。

  意甲在西班牙并没有太好的口碑,但人们对意大利的后卫质量却公认不讳。对于像卡纳瓦罗这样的球员更不会有丝毫的异议。下个月,卡纳瓦罗将度过自己的31岁生日,年龄不应该成为转会的巨大障碍。卡博尼转会瓦伦西亚,多纳托加盟拉科鲁尼亚时均已超过30岁,他们在数年的西甲竞争中依然表现了强大的生命力,而且偏高的年龄也不会使转会费用太高。西班牙媒体对卡纳瓦罗的转会很乐观。他们担心的是,卡纳瓦罗在欧洲杯期间的伤势,会不会阻碍他顺利地通过体检。

  身在雅典奥运赛场的科洛奇尼也正焦急地等待着消息。在皇马感兴趣的中卫名单中,科洛奇尼的位置也排于上方。他本人声称,在报纸上,有过不少的传说,但米兰和皇马均没有和他本人谈过此事。科洛奇尼在西甲登陆后的第一站是阿拉维斯,他利用任意球头顶得分以及在防守时的凶悍果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00-01赛季,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阿拉维斯4比5不敌利物浦队,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就想在比赛后促成科洛奇尼加盟皇马,但没有成功,因为科洛奇尼的所有权在米兰,米兰正把他流放到西甲进行锻炼。

  随后两年,科洛奇尼在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水平有所下降。但是他的多面手的特点并没有影响他的形象,继弗罗洛教练之后,贝尔萨也用他打过后腰。如果科洛奇尼最终可以加盟皇马,那么卡马乔在后防用人方面就会更加灵活。科洛奇尼很年轻,如果和萨穆埃尔配合成功,将使皇马的后防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后顾无忧。让人担心的是,科洛奇尼在形象、名气和市场效应上均逊于卡纳瓦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