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布日记:从孤儿到亿万富翁 曾被误认为普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3:31 体坛周报

  在37岁时,阿布拉莫维奇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商业帝国覆盖制铝、运输、水电、肉食加工以及医药行业。他过去曾拥有前苏联民用航空总局——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26%的股份,不过后来卖给了俄罗斯国家储蓄银行。

  从孤儿到亿万富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阿布拉莫维奇,1966年10月24日出生在伏尔加河畔的萨拉托夫,父母来自俄罗斯南部的一个有着犹太—乌克兰混合血统的家庭。他的母亲伊兰娜是一位钢琴教师,大家昵称她为伊洛卡。但是在她28岁时,由于难产、血液中毒以及由于无力供养另一个孩子而产生的忧虑,悲惨的死在俄罗斯的偏远小镇科米,那时她唯一的儿子刚刚过了1岁生日。

  伊兰娜的决定在当时很普通,许多妇女在有了一个孩子后因为生活压力往往会选择流产,尤其在那种缺少住房和医疗条件极差的情况下。

  18个月后,悲剧再次发生。在家族中以“阿卡沙”闻名的阿布拉莫维奇的父亲阿卡蒂,由于起重机掉下砸到他身上而丧命,那年他才32岁。当时阿卡蒂在一个已经停工的工地上发现一个坏的起重机,他试着去固定它,可是起重机掉落下来,正好砸断了他的腿。10天后,他由于严重撞击性损伤死在了医院里。

  父亲死后,阿布拉莫维奇和他的犹太人近亲住在一起,他们根本不打算送他去国家孤儿院。

  在他14岁时,阿布被送到莫斯科,和他的奶奶塔提亚娜住在一间狭小的屋子里。同年,他进入了第232中学学习。17岁时,阿布希望进入莫斯科著名的国立石油及天然气大学,但没有成功。没有一个学校愿意接受一个已经把法定兵役推迟了两年的学生。阿布只好去参军,在炮兵特遣队里担任卡车司机。20岁时他回到了乌赫塔,进入镇里的一所工业学院,在那学习了两年,之后又成功的转到一所在莫斯科极有威望的综合性运输技术学院,并学习了一年。在这期间,阿布遇见了在国立石油及天然气大学就读的尤金西维德勒,从那时起他们成为密友和搭档,直至今日。

  1987年,在阿布拉莫维奇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就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Ooyut-Comfort。这家公司不仅制造塑料玩具、洋娃娃、玩具鸭,靠这些产品迅速占领莫斯科市场,同时还在着手做轮胎翻新的生意。阿布很快变得非常富有。他成功利用了戈尔巴乔夫—叶利钦过渡时期的混合条例,这条条例允许苏联企业和西方公司在原料价格有巨大的分歧的情况下进行贸易活动。

  1999年,阿布拉莫维奇在远东受命管理楚科奇州事务,并以楚科奇州议员的身份进入俄罗斯下议院——杜马。此外,阿布拉莫维奇还成立了一家希望慈善机构,并成为俄罗斯冰上曲棍球队的发起人。去年,(他所有的)鄂木斯克阿甘德队成为首届俄罗斯曲棍球联赛亚军。

  阿布拉莫维奇在飞机机舱内遇到了他的第二个妻子——伊兰娜,她以前是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她非常漂亮、很迷人,那时她已经与奥廖佳结婚了,奥廖佳比他小3岁。伊兰娜、奥廖佳还有他们的继女阿娜斯塔莎住在俄罗斯公寓的一个单间里。

  伊兰娜从外地飞回来时总要带回许多西方商品的样品,交给阿布在俄罗斯迅速仿制销售。自他成功后,罗曼和伊兰娜还有他们的5个孩子一起住在奢侈的房子里。他们的5个孩子中,安娜,11岁;阿卡蒂,10岁——他的名字来自罗曼的爸爸;索尼娅,8岁;阿瑞娜,2岁;还有最小的丽娅,才6个月。当他们成家的时候,伊兰娜正在读一个法律学位。在莫斯科她还要负责一个美术艺术展,这个美术艺术展是他们不断收集名家书画作品的见证。

  阿布拉莫维奇在莫斯科城外有一块99英亩的地产,在那里他们可以在很多场合见到普京总统。在英国南苏塞克斯郡米德赫斯特市他们还拥有一座占地424英亩的“范宁山”,那是他们最新购进的豪华住宅。这座豪宅被森林包围,曾经是英国为约旦国王侯赛因安排的避难所。大约在两年前,阿布花了1亿2000万英镑从澳大利亚媒体大亨凯瑞帕克手中买下了这块地。

  曾被误认为普京

  一次,阿布开车穿越红场时被人认了出来,于是改乘直升飞机抵达别墅。结果被(很多人)误以为是普京总统乘飞机去吃午饭!阿布在剑桥市罗德广场拥有一个价值几百万英镑的公寓。尽管他在这个城市设计了一个更好的永久性住宅,但是他公开的说他并不计划永远的离开俄罗斯:“在莫斯科我生活得非常舒适愉快,在这里我度过了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我喜欢这里的四季,也喜欢英国的生活方式。英国有许多民族和多种不同的文化,这些标志都是从帝国时代保留下来的。因为人们习惯于处理不同民族间的事务,所以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很愉快。在美国也是如此。”

  阿布的商业生涯始于他第一次通过总部位于瑞士的润尼肯传媒公司,进行石油产品交易。现在该公司已和罗曼祖国的西伯利亚公司合并了。“我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他强调,“利用银行贷款,我没有花费国家一分钱。在我还是无名小辈时,我的大部分重要交易都是如此。现在,你不得不以一个知名人士的身份去获得(新的)成功。”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当别列佐夫斯基构想建立一个石油工业联合公司西伯利亚公司时,阿布拉莫维奇在鄂木斯克成功的巩固了自己的石油贸易。别列佐夫斯基在那个时代是最有实力的商人,他给了阿布拉莫维奇第一次进入董事会和成为莫斯科公司领导人的机会。

  在别列佐夫斯基背井离乡到伦敦后,阿布拉莫维奇放弃了在该公司的职位和股份。他是如何迅速的变得这样富有的呢?他说:“我买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在当时并没有很大的背景。”——20世纪90年代前总统叶利钦为了报答在1996年选举中支持他的一些亿万富翁而实施的快速私有化——“重要的是(人们应该)记住在那时行动的人们愿意去冒险并且这里有着各种危险存在。我不是受照顾人群中的一员,我必须争取生存下去。在1995年(此时西伯利亚公司已经归私人所有),25亿美元在俄罗斯不是人们所能彻底了解的数目。当时,一套公寓只值5000美元。”

  他喜欢一边享受中国食品,一边听一支名叫斯普林的俄罗斯乐队的音乐。他不抽烟不喝酒,并且把自己描述成“家庭好男人”和“犹太人第一和俄罗斯人第二”。他和伊兰娜正考虑将他们的5个孩子送去英国接受教育,因为英国教育系统有着数百年卓越的教育历史。

  阿布拉莫维奇还担任着距离西伯利亚4000英里的楚科奇州的州长。那里大部分居民是牧羊人和渔民。他为那个地区的73000居民提供了成百上千万的资金,还有房屋、学校和公共设施。阿布拉莫维奇给这个地区带来了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宾馆,此外还有第一所大学等。这个目录在继续扩大中,阿布在那里有如上帝。阿布代表了俄罗斯新生的商业力量,并且由于他的到来实现了1992年英超联赛诞生以来英国足球产业的最大改组。曼联也不再独占这个资金市场。

  喜欢佐拉的人们已经厌烦等待更进一步的出价了。在上一次与佐拉律师的谈话中,伯奇拒绝修改减薪50%的条件。据来自意大利的消息称:“这方面的分歧很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但仅仅过了24小时,在切尔西那里钱已经不再是问题。阿布拉莫维奇做出承诺:“将会有更大的花销。”并进一步说到,“在俄罗斯有很多富有的年轻人,我们不能再让他们寂寞。所以我们要赚钱并花掉它。”

  大卫·米勒在他的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在网球场度过了美妙的一天。当他们在温布尔登的一家泰国餐厅聚会时,大卫·米勒的手机发出一连串的震动。贝茨从他的小屋打来电话,告诉大卫·米勒是时候去打开唐裴利农(一种法国产的香槟酒王)的时候了,他刚刚与一个俄罗斯亿万富翁完成了交易,切尔西得救了。

  如果高兴的话,大卫·米勒确实可以从餐厅要一瓶高档香槟王,他说:“我并不想责备切尔西董事会或者贝茨所做的这项交易,因为你只是想从财政角度去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而不是从我们的角度。

  “当然,当俄罗斯人阻止了(我的)买卖时我很愤怒。但是正如它所表现出来的,在星期四贝茨会见过俄罗斯人后,所有该死的事情都在下个星期二跑了出来,糟糕的是没有人知道还会牵扯出来什么事情。”

  大卫·米勒又补充道,“从长远考虑,我并不认为让一个外国的亿万富翁拥有切尔西是一件好事,即使他是个优秀的人。在更广泛的意义上讲,这种对足球的影响和作为一支国际强队的地位会产生分歧。”

  消息流传得很快。在市场预期委员会的名单中,切尔西村的股票价格上涨了40%。并且在消息公布24小时之前又上升了7%,在阿布拉莫维奇同意从贝茨那里购买8.49亿美元的股份后,切尔西的股票又上扬了将近35%。交易纪录显示在这天有27万股转手,而他们平时的日资金周转率会低于千分之十。在新消息爆出前,总共完成了127万股交易。市场预期委员会的上级——伦敦股票交易所,要求金融服务部门去调查此事。由金融服务部门列举的名单引起了轰动。该名单中记录了在俱乐部交接之前进行交易的有嫌疑的内部股东,包括了5个个人和2家公司。

  7月1日早上8点钟有消息称,阿布拉莫维奇已经以低于6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切尔西俱乐部。这是一个很低的价格,可贝茨仍然认为他很幸运。他告诉我说,“因为在利兹发生的一切(证明)只要涉及到银行贷款或是投资者对你失去了兴趣,足球就变成了一只死鸭子。”

  阿布以1750万英镑的价格购得贝茨的股份,连同五大海外信托基金,使得他以57%的股份获得了控股权。接下来就是购买整个公司,在伦敦股票交易所收购所有剩余股票。阿布的公司出资9000万英镑购买了切尔西村,其中的7500万用于偿还欧洲债务,这些债务将最终在2007年还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