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意英三大联赛转会铁幕 揪出登陆他国联赛的大腕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2:48 体坛周报

  “请告诉我是否有这样一名英格兰球员,他在英格兰踢得很好,然后又在意大利或西班牙成为新球队中的最佳球员。”这是巴塞罗那前主席加斯帕特的话。虽然这位昏庸的主席在任期间把巴塞罗那拖入了泥潭,但他这句话却颇值得听取。

  英格兰人莱因克尔不是在巴塞罗那很成功吗?加斯帕特当然知道,他认为,莱因克尔从埃弗顿加盟巴塞罗那时还算不上“出类拔萃”,只是一名“好球员”而已。加斯帕特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潜台词是,那些“出类拔萃”的顶级明星多半已经定型,让他们到一个风格不同的联赛去发展难度太大,其适应能力甚至不如一名可塑性强的普通新星。

  加斯帕特的这个理论正可以用来解释“铁幕”现象。三大联赛代表着三个极端:英超的力量让人生畏,西甲的技术令人叫绝,而意甲对战术和防守的强调登峰造极。从小在这三大联赛中成长起来的球员去尝试另一大联赛,是从一个极端过渡过到另一个极端,自非易事,例如,在西班牙玩惯了脚下活的球员,在英超面对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想必心中发怵。倒是“一张白纸”的年轻人容易适应异国,像旺热慧眼相中的西班牙前锋雷耶斯和中场塞斯克在阿森纳初步站稳脚跟,前景可观。

  反而是德法或其他小联赛的球员能更好地适应三大联赛,每年三大联赛都从法荷葡夺走成批新星,成功率相当稳定。法荷葡等联赛的水平不如三大联赛,风格也不那么极端,走出来的球员并非“成品”,完全可以根据新联赛的要求“再造”。

  三大联赛的铁幕中,意大利的铁幕似乎更“厚”。英格兰和西班牙联赛相对接近,球风都很开放,而意甲的足球严谨保守一些。因此英格兰和西班牙球员在意大利都举步维艰,但英格兰和西班牙之间的球员流动却相对容易一些。门迭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前冠军杯最佳中场,他在意甲完全没有找到感觉,但到了英超米德尔斯堡后却找回了在西甲时的状态。

  随着世界足球进一步大融合,“铁幕”必然会慢慢消除。

  意西英交流榜

  西班牙人在英超

  雷耶斯 阿森纳 前锋

  塞斯克 阿森纳 中场

  阿穆尼亚 阿森纳 后卫

  里卡多 曼联 门将

  皮克 曼联 后卫

  何塞米 利物浦 后卫

  努涅斯 利物浦 中场

  阿隆索 利物浦 中场

  耶罗 博尔顿 后卫

  坎波 博尔顿 后卫

  门迭塔 米德尔斯堡 中场

  德佩德罗 布莱克本 边锋

  英格兰人在西班牙

  贝克汉姆 皇马 中场

  欧文 皇马 前锋

  意大利人在英超

  库迪奇尼 切尔西 门将

  马卡罗内 米德尔斯堡 前锋

  瓜特利 朴茨茅斯 门将

  洛伦佐·阿莫鲁索 布莱克本 后卫

  皮斯托内 埃弗顿 后卫

  朱塞佩·罗西 曼联 前锋

  英格兰人在意甲

  无

  意大利人在西班牙

  莫雷蒂 瓦伦西亚 后卫

  卡博尼 瓦伦西亚 后卫

  菲奥雷 瓦伦西亚 中场

  科拉迪 瓦伦西亚 前锋

  迪瓦约 瓦伦西亚 前锋

  卡斯特利尼 贝蒂斯 后卫

  西班牙人在意大利

  波尔蒂略 佛罗伦萨 前锋

  路易斯·埃尔格拉 佛罗伦萨 中场

  奥斯卡·洛佩斯 拉齐奥 后卫

  德尔加多 拉齐奥 前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