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气候变化预测英超主帅成败 埃弗顿少帅面临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足球教练的命运就像英伦三岛的天气一样变幻无常。剑桥大学教授霍普就大胆地提出:地球气候的变化模式,同样能用来预测英超20支球队主教练的成败。

  霍普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大气物理学,他设计了一种数学建模,用于预测天气变化。这套数学建模同时也被他创造性地应用于预测英超主帅的命运上。在分析了本赛季20支球队过往的战绩及各俱乐部对主帅的期望值后,霍普为每个俱乐部的成绩量身定做了一条“期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水平线”,这条线是通过对近40亿场虚拟的英超比赛进行校正的。霍普认为,如果一个球队的成绩处在该水平线下,主教练就会有下课危险。

  根据这套数学模型的分析结果,在英超揭幕战中主场1比4输给阿森纳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已面临下课边缘,因为埃弗顿的战绩曲线已经在该队的“期望值曲线”以下。而南安普敦新帅斯特罗克如无法率队在前四场联赛中至少获胜一场,也可能被炒鱿鱼。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今夏在转会市场上花销不菲,但他的底线是在前六场联赛中至少取胜一场,否则就可能听到俱乐部的逐客令。

  而朴茨茅斯主教练雷德克纳普由于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率队成绩不俗,俱乐部期望值也不高,因此即使该队在前20场比赛中一场不胜,雷德克纳普也不会下课,他由此成为英超帅位最稳固的教练。卫冕冠军阿森纳队主教练旺热的位置也很牢靠,仅次于雷德克纳普位居第二。曼联老帅弗格森则屈居第三。

  “如果球队的成绩低于‘期望水平线’,主教练就非常有可能被解雇。”霍普解释说,“像曼联和阿森纳这样雄心勃勃的俱乐部,他们的‘期望水平线’就要比只满足于保级的朴茨茅斯高很多。足球和天气预报一样在不断变化,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你只能根据现有数据来推测未来。你永远也不能保证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因此这和天气预报非常相似。”

  霍普教授还向英超俱乐部推荐使用他的数学模型来决定何时解雇教练。上赛季,霍普就成功预测出托特纳姆热刺的霍德尔第一个被解雇。而在两个赛季前,霍普也成功测算出桑德兰主教练里德下课的命运。

  不过霍普表示,他的这套模型只考虑球队的成绩因素,而无法预测那些因非成绩因素而下课的主教练的命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