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后流行队长"清剿"潮 内斯塔首次成为意大利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2:1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欧洲杯之后,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强队在即将打响的友谊赛前不约而同地更换了队长,有的是正常的新老交替,有的则是为惨败后的球队重新树立新核心,有的则只是临时顶替性质。

  意大利 内斯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与冰岛的比赛,为意大利出场80次的卡纳瓦罗因伤落选,出场66次的皮耶罗也没有令人信服的状态,在里皮新一届国家队的阵容中,出场次数最多的就是内斯塔(62场),根据意大利队的传统,来自米兰的后卫第一次正式戴上了队长的袖标。

  内斯塔成为马尔蒂尼退出国家队后又一位来自米兰的队长,和巴雷西及马尔蒂尼相似,位置也是中后卫。谈到这个经历,内斯塔显得很无所谓:“我不是为纪录而生的,我只看重每天所发生的事情。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成为国家队的队长,但你们记者想让我怎么样呢?甚至我的妈妈也不会通过电视观看这场和冰岛的比赛。”

  法国 巴特斯

  从桑蒂尼时代开始,法国队队长的任命问题就有很多争议。如果齐达内不退役的话,法国队的队长非他莫属。而在齐达内之后,法国队最有号召力的球星是亨利,亨利本人也希望担任起这个职务,但他在阿森纳的队友维埃拉显然比他更合适。

  年龄介于两代国脚中间的维埃拉现在是法国队内绝对的老资格,也是新任队长的天然之选。为此,多梅内克在宣布法国队大名单的时候就确定了维埃拉的队长地位,并且表达了自己对爱将的无比信任。而维埃拉也同样表示了对这个职责的热情。

  遗憾的是,由于维埃拉因伤不能上场,同波黑比赛中的临时队长只能由队内年龄最大的国门巴特斯担任。不过也有舆论认为,就算维埃拉复出,巴特斯——这位主力球员中惟一的法国世界杯冠军功臣就算今后当上正式队长,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荷兰戴维斯

  在荷兰队达到瑞典以后,巴斯滕向外界宣布,戴维斯将成为荷兰国家队队长。巴斯滕说:“戴维斯在荷兰队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荷兰队绝对不能缺少像戴维斯这样的球员。如果每一名荷兰国脚都有戴维斯在场上的那股拼劲,那荷兰队将会是一支战无不胜的橙衣军团。”

  据悉,让戴维斯作队长,并不是由于科库因伤无缘参加同瑞典队比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今后荷兰队的比赛中,只要戴维斯首发出场,荷兰队队长袖标就肯定会佩戴在戴维斯的左臂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