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甲金靴并“骗”到了德国 斯图加特新射手解脱靠圣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41 《足球》报

  记者高楠撰稿 德甲新赛季射手榜上排在首位的居然是卡考,联赛开始前没一个人预料到他会加入争夺金靴的行列。前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克里斯蒂安森和艾尔顿都是从联赛首轮就显示出超人的状态,2002/2003赛季克里斯蒂安森在两轮之后已有五球入账,艾尔顿上赛季两轮之后也进了三球。两场比赛进了四球的卡考能不能一直把握住他的领骑衫?

  由于卡考上周六在纽伦堡吃了一张间接红牌,第三轮必须停赛,停赛对卡考的影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现在还不得而知。卡考并不担心停赛会令他失去主力位置,他知道自己在教练心中的地位跟上赛季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卡考的一鸣惊人是从首轮联赛的帽子戏法开始的,萨默尔对他的信任从备战开始已经不断加深,卡考在大大小小的友谊赛热身赛中入球不断,联赛杯也是卡考独中两元,斯图加特才得以3比0战胜波鸿进入半决赛。

  被“骗”到了德国

  斯图加特球迷给卡考起了一个外号——“内卡河畔的弗兰萨”,他们的经历确实有相象之处,2002年的巴西联赛最佳射手弗兰萨登陆德甲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得一塌糊涂,渡过了那段难关,弗兰萨摇身一变成了令德甲后卫闻风丧胆的杀手……现在卡考似乎也在沿着弗兰萨的脚印前行。

  卡考不十分赞同这种观点,卡考感叹自己的职业生涯比弗兰萨和许多巴西老乡都艰辛。无论是弗兰萨还是卢西奥或者吉尔贝托,他们登陆德甲之前已经声名远扬,但卡考是彻头彻尾的无名小卒:“我在巴西只是在我家乡一支由球迷自行组织的队伍里踢球,我教练的一个远房亲戚把我带到德国试训。感谢上帝,我被留下了,而且熬出头了。你们知道,每年都有成百上千像我这样怀着梦想到欧洲淘金的巴西人,最后进入一流球队的没几个,很多人都被所谓的球探——事实上是一群不负责任的人贩子骗到欧洲,最后一无所成甚至流落街头连家也不能回。”

  口齿不清叫错自己名字

  卡考原名克劳德米尔·赫洛尼莫·巴雷托,他小时候说话吐字不清,总把自己的名字说成卡考德米尔,大人们听了之后干脆直接叫他卡考。卡考来到德国之后,经纪人建议他干脆用绰号卡考来代替拗口的原名,卡考就是葡萄牙语可可的意思,这个名字更能引人注意,也许有助于他出名。

  卡考从2001年底开始在纽伦堡崭露头角,他名字第一次为人熟知是2003年1月,纽伦堡2比1战胜波鸿,卡考为纽伦堡攻进一球后立即脱下球衣,露出胸前的字母“J”——耶稣。这是巴西人的一贯作风,卢西奥、泽罗伯托经常采取这样的方式庆祝入球。卡考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效仿明星,宗教几乎是他全部的精神支柱。“我亲眼看到了上帝的力量,看到他怎样改变我们。”卡考有个哥哥一度是十恶不赦的恶棍,他成天沉迷于赌博,但是当他皈依了基督受了洗礼之后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依靠圣经解脱

  卡考上个赛季在斯图加特短暂的风光了一阵子之后遭到了马加特的冷遇。那一阵子,他除了刻苦的训练争取机会之外,每天读圣经以求精神和心灵的慰藉,从失落的痛苦中解脱,并且向耶稣祈祷,希望教练能再给他机会。卡考和妻子在斯图加特已经住了一年多,当他的祈祷终于奏效之后,他才有心思享受这座大都市的生活:“十年前我从来没幻想过,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和妻子挽着手走在国王大街上,从容地走进每一家装饰富丽堂皇的名店,不必因囊中羞涩而在徘徊在橱窗外。”

  卡考今年只有23岁,性格却比同年人老成得多。他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靠母亲做清洁工把他和几个兄弟抚养成人。卡考来德国那年不满18岁,接到试训通知的时候,母亲告诉他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干出名堂就应该去。本性恋家的卡考最终违心地选择背井离乡:“我不会外语,对自己踢球也没有什么信心,可是一想到欧洲职业球员的收入,这可以改变我们全家的生活。”

  卡考现在的年薪是30万欧元,在德甲仍属于低收入阶层,但他对此不仅十分满足,还热衷于各种募捐。卡考不久前到杜伊斯堡参加为伊拉克战争孤儿募捐的活动,活动的发起者也把卡考当成社会名流,要求他当众致词。卡考毫无准备,但他的真挚感染了许多人,卡考说:“我不能忘记在圣保罗街头度过的童年时光,我曾经非常贫穷,我知道寒冷和饥饿的滋味。现在我过上了舒适的生活,我不能只顾自己。”

  卡考并不想做名流,他拒绝一切和宗教慈善无关的社交活动,他害怕迷失,害怕一时的风光让他今天来之不易的一切付之东流,他立足的根本还是足球。本周三是国家队比赛日,斯图加特众多的各国国脚都去参加国家队集训了,卡考和几个替补球员跟随着青年队一道训练。萨默尔满意地看到,卡考在训练中每一个动作、每次射门都像平日的正规训练一样认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