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利物浦穿着新靴走老路 贝尼特斯竟模仿埃里克森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4:4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8月14日,托特纳姆和利物浦1比1握手言和,两位刚上任的外籍主帅在英超首轮相遇,玩的竟是传统的英式足球,这既让球迷觉得扫兴,又让媒体不满,一位大报的资深记者抱怨:“十足的赛季末尾敷衍了事。”这场比赛是周六最令人关注的两场赛事之一,但场面的平淡和拖沓,让人们觉得一切似乎仍是老样子,区别不过是利物浦的进球功臣换成了西塞,而习惯打盹的托特纳姆中卫变为新来的奈贝特。看台上不光有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还有担任赛事嘉宾的霍利尔,你能说这场闷战和他俩没有一点关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人们都在期待桑蒂尼和贝尼特斯能给英格兰带来一点新概念,一如旺热将阿森纳改造成“无敌舰队”,可这场对决不仅没有展现任何新鲜的东西,更在比赛第64分钟西塞下场后变得支离破碎,断断续续。当欧文在伯纳乌穿上皇马传奇人物亨托那件光荣的11号球衣时,穿上红军9号战袍的西塞以进球证明:没有欧文,利物浦也有明天。天空电视台在新赛季将传统的赛程进一步肢解,原本在周六下午3点开球的8场比赛,有2场被拖进了付费频道,更离奇的是破天荒地在下午5点也安排了比赛。

  欧文的廉价转会,以及他和利物浦之间的龃龉,成了这几天英国媒体争相报道和辩论的热门话题。杰拉德也坦承没料到自己转会切尔西失败,欧文反倒去了皇家马德里:“我们都很吃惊,原以为麦克(欧文)会留下,但谁都知道皇家马德里的召唤是多么难以拒绝。”不过西塞多少弥补了利物浦支持者的失落,他在第38分钟的门前抢射,正是欧文进球的翻版。利物浦在开场后的头半小时里传切清脆利落,一度让人以为霍利尔时代已经完全过去。芬南的传中经卡拉格头球过渡,被西塞第一时间脚弓推进了罗宾逊把守的大门。

  看上去利物浦会在下半场继续施压,但令人不解的是,贝尼特斯在第64分钟用庞格勒换下西塞,而不是从欧洲杯回来又被打回原形的巴罗什,理由是“西塞太累了。”利物浦的首场胜利被急于向埃里克森证明自己的迪福给毁了,他在第71分钟接应卡努特的头球摆渡,凭借自己灵巧的卡位,左脚劲射为托特纳姆将比分扳成1比1。谁会想到,这竟是托特纳姆全场到那一刻为止第一次射中球门,而在进球之前,迪福已经以类似的方式吓了对手一次。

  桑蒂尼在场边兴奋地高举双手,他和利物浦的较量总算有些收获。在1977年的冠军杯,桑蒂尼效力的法甲冠军圣艾蒂安就是被利物浦淘汰的,那场失利让他刻骨铭心。桑蒂尼有理由庆幸,自他上任以来,托特纳姆就在热身的连串失利中不断减员,先后损失了罗比·基恩、西蒙·戴维斯、加德纳和塔里科,12场热身中只赢了2场,对手还都是二、三流的弱旅。托特纳姆换了主帅和总经理,球队正处在转型(transit)期间,桑蒂尼在赛前就承认球队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初步磨合,但《泰晤士报》挖苦他们:这么漫长的转型,实在应该找福特车厂赞助他们(福特有一款面包车的名字就叫transit)。

  桑蒂尼在比赛中不得已让6位新人首发,不过新托特纳姆中场打得太慢,新加盟的门德斯形同透明,和利物浦的新人何塞米相比差了一大截。被安排在右翼的雷德克纳普没有速度,完全不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双方都采用442阵型,球在高空飞来飞去,《世界新闻报》毫不留情地批评道:如果这就是外籍教练的本事,咱们的阿勒代斯和布鲁斯不是比他们玩得更好?

  尽管利物浦的中卫防空能力不俗,但贝尼特斯承认这和他在西甲受过的教育不一样,西塞下场导致利物浦锋线上无人拿球,失去了节奏。赛后,贝尼特斯不痛不痒地作了评论:“我对上半场满意,对下半场不满意。我们对第二落点把握不好。”这话怎么那么像埃里克森的口气?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何塞米、海皮亚、卡拉格、里瑟/芬南、杰拉德、哈曼(84’比斯坎)、科威尔/西塞(64’庞格勒)、巴罗什(79’沃诺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