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拉斯尼奇使人忘记埃尔顿 与不来梅仍然若即若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4:2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李天报道

  毫无疑问,现在的克拉斯尼奇在不来梅过得很快乐。但这个在德国汉堡出生并长大的年轻人和云达不来梅从来都没有真正达到过水乳交融的地步。克拉斯尼奇和妻子帕特里西亚3年前来到不来梅的时候就买了房子,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就卖掉在汉堡的房子,虽然当时他的收入并不高。一方面是因为父母和朋友们都还住在汉堡,另一方面则是当初还留着一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如果在不来梅无法适应,可以回到汉堡。之所以有这个担心,是因为那之前在不来梅的一次不愉快试训。

  克拉斯尼奇从小的梦想并不是当职业球员,而是要成为精密机械工程师,足球训练只是父母--两位在德国工作的克罗地亚人--的主意。11岁那年,同城的汉堡和圣保利都看上了他,不过圣保利俱乐部更有诚意,专门派人和克拉斯尼奇的父母长谈了一次,最终把这位天才收入帐下。克拉斯尼奇从那时开始才转变了想法。17岁代表圣保利打了第一场德乙比赛之后,很多德甲俱乐部就开始追逐克拉斯尼奇,不来梅就给他发来了试训邀请,但这次试训并不愉快。"我当时总觉得非常紧张,因为总是发生一些在我看来很愚蠢的事情,"克拉斯尼奇回忆说,"我经常会以为自己不小心戴了女人的胸罩,但其实没有,原因就是因为我把皮球传到了对方的队员那里,有些人笑我,另一些就干脆骂我。"赫尔佐格和拉巴迪亚这样的球星的嘲笑刺痛了克拉斯尼奇的心。所以虽然最终试训结果令不来梅人满意,克拉斯尼奇却拒绝来这里。

  当时没有选择到不来梅开始职业足球生涯也有另外一个原因--- 克拉斯尼奇想先完成学业。比他大6岁的哥哥一直是他的偶像,因为哥哥读完了大学并当上了令人羡慕的牙医。不过克拉斯尼奇的高中毕业考试阻止了他也像哥哥一样,"口试之前,我只要拿5分就可以过关了,但最终老师只给了我的口试4分。"于是,他只能在圣保利继续踢球。3年前不来梅再次向克拉斯尼奇发出转会邀请,这次是圣保利俱乐部"推"了克拉斯尼奇一把。在得知不来梅的邀请后,圣保利的教练突然莫名其妙地把克拉斯尼奇放到了替补席上,"我不理解,也觉得他们的解释非常可笑。最终转会的完成让我轻松了许多。"

  在不来梅的前两个赛季都是替补,也只进了3球,所以俱乐部并没有和他续约的打算,直到上赛季突然发威。这时克拉斯尼奇的合同只剩下不到半年就要到期,老家的俱乐部汉堡成为最想得到他的竞争者,不过最终不来梅经过几次折腾后续约成功。

  虽然在德国生长,但克拉斯尼奇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是克罗地亚人,所以他很早就选择了为克罗地亚21岁以下青年队效力,随后进入克罗地亚国家队,而没有像很多外国劳工的子弟一样成为德国国脚。每年的假期,克拉斯尼奇都会选择回克罗地亚度假,中间只断过一次--- 2001年转会不来梅后要忙着找房子,没时间回去。

  埃尔顿不满的声音还没有消失:"没有留下我,不来梅会后悔!"批评者的冷嘲热讽犹在耳边:放走埃尔顿,不来梅难以为继!但,现在的事实越来越明显地表明:没有巴西人,不来梅不会丢掉进球的本领。首轮是巴拉圭小将巴尔德斯抢了埃尔顿的风头,而上周六的第二轮,则是埃尔顿曾经的搭档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和一次助攻为云达不来梅取得17年来最好的联赛开局--- 两 连胜。不来梅的冠军相再次显露,不来梅已经可以忘记埃尔顿。

  虽然首轮获胜,不来梅人并没有真正进入状态。本轮客场挑战罗斯托克也是如此,上半场占尽优势的就是这个不来梅最恐惧的对手。用主帅沙夫的话来说,"我们上半场像是热情地邀请对手来射门"。门将莱因克出色的发挥以及后卫法伦霍斯特拼命抵抗才保住了不来梅的大门。当然也得感谢失去了老将马克斯的罗斯托克锋线效率低下--普里卡4次射门,阿尔维德森2次。下半场调整了战术的不来梅人终于成了比赛的主导,年轻的克拉斯尼奇则成了罗斯托克前锋们最好的榜样。克罗地亚人全场5次射门就进了两个,米库也从中受益,打。进本赛季第一球。新加盟的23岁芬兰后卫帕萨能也在最后阶段有了第一个德甲进球。

  克拉斯尼奇和埃尔顿的组合上赛季就是德甲最具攻击力的。不过克罗地亚人当时还主要是为埃尔顿服务的,所以29场比赛他只有13个进球,却贡献了11次助攻。本赛季埃尔顿的离去让他的地位得到了提升,球队4名前锋中也只有他可以保证主力位置。即使花500万欧元买来的克罗塞因为最近表现并不好,也已经受到了查理斯特亚斯和巴尔德斯的挑战。"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进球数超过13个,"克拉斯尼奇表示,这个目标看来是定得有点低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