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伦敦版“波尔图”拖死红魔 曼联输球就输在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5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斯坦福桥 1比0,过去10年中4名切尔西主教练(除了古力特)先后在斯坦福桥完成了战胜曼联的“历史使命”,现在莫里尼奥成了第5位。然而前任们留给葡萄牙人的经验是,即使主场战胜曼联,也远不会等同于联赛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仅仅就从周日的这场“火星撞地球级”赛季揭幕战的场面上看,莫里尼奥的切尔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令人作呕的胜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尽管周日胜利的意义大于到手的3分,但即使最铁杆的切尔西人也承认,这绝对不是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在顶替拉涅利成为蓝军新掌门人后,莫里尼奥的惟一贡献只是把波尔图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带到了斯坦福桥。和上赛季两回合冠军联赛一样,场面上占优的依然是曼联,但笑到最后的却是莫里尼奥。红魔全场失误只有一次,但就是这一次,古迪昂森证明了自己为什么可以避免哈塞尔巴因克被扫地出门的命运。

  赛前争论的焦点是比赛的时机,曼联因伤病和停赛导致9名主力缺阵,连守门员教练科顿也在赛前被迫接受膝盖手术。爵爷的说法是“宁愿碰上任何一支球队,只要不是切尔西”;不莫里尼奥的球队只匆匆备战了一个月。主帅本人到周日这天接手蓝军不过76天,过早遭遇强敌对于一支还在磨合的球队总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爵爷想要希勒”,周日早上出现在报章头版的标题虽然充满炒作的色彩,但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红魔缺兵少将的焦虑和痛苦。然而不满归不满,真正到了比赛这天,就像莫里尼奥赛前说的,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爵爷没打算把伤病作为借口,但总有人要挨骂:“可能英超赛程是天空电视台的人定的吧。”

  尽管赛前早有媒体预期如此,但当曼联队长基恩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时候,还是令人吃惊不已。上周三那场冠军联赛预选赛中,基恩把后腰位置让给奥谢的理由是加强中场的攻击性,但在斯坦福桥,爵爷更关心的是防守。基恩的经验和意识足够帮助他完成防守任务,事实上比赛中他的存在对德罗巴和古迪昂森都是一场噩梦。曼联上半场的失球也不是队长的错,主队的快速反击早在中场就把曼联防线撕开,当时拖在最后面对两名前锋的只有他一个人。

  曼联输在中场

  曼联最大的问题出在中场,和奥谢一起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杰姆巴一夜间不见了在加迪夫和布加勒斯特的锐气,爱尔兰人自己除了偶尔利用身高优势来点“空袭”,控球时间并不多,还不时成为主队成功反抢的对象,切尔西在中场优势明显。爵爷显然也看出了问题,下半场出任右前卫的米勒开始向中间靠拢提供支援,但是小将经验不足始终是一大弱点。

  起用老将斯梅尔金出任左前卫是莫里尼奥的“怪招”,不过俄罗斯人全场活跃的发挥却让人忘记了帕克或者乔·科尔,以及因伤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的鲁本。莫里尼奥最成功也是最聪明的地方在于,坚持拉涅利时期特里——马卡莱莱——兰帕德组成的中轴,然后配以一大批善于跑动的“工兵”,这样就大大弥补了球队普遍配合生疏的缺陷。

  至于两队的锋线,在贯穿90分钟的中场争夺战中基本保持沉默,德罗巴和古迪昂森除了那个进球甚至没几脚射门,史密斯由于缺少支援(作为影子射手的斯科尔斯明显站位靠后)只能起到干扰作用。爵爷在比赛最后关头还是派上了弗兰,可乌拉圭人的表现只能再次证明曼联的尴尬:在萨阿和范尼分别于3周和6周后归队前,得势不得分将成为球队的家常便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