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四后腰战术废掉一人 防守准则磨平铁将进攻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57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莫里尼奥刚刚来到斯坦福桥时,他说:“我要的是全新的切尔西。”从美国回到伦敦后,他找到兰帕德:“我更需要一个全新的弗兰克。”

  上赛季兰帕德一共踢了68场比赛,其中代表切尔西56场,在英超都是排名第一。这个“铁人”的表现异常稳定,兰帕德上赛季的20个进球也吸引了葡萄牙人。莫里尼奥希望弗兰克的目光要更多地盯向对手的球门,组织球队的进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莫里尼奥为切尔西设计的菱形中场配置中,通常有3名队员位置相对固定,只有1个人的活动范围比较自由。在上周六对萨拉戈萨的热身赛时,兰帕德在下半场就进入了角色。从后腰的位置解放出来,兰帕德可以更加轻松地组织进攻。

  但显然,兰帕德并没有从新位置中获得更多的自信。莫里尼奥排出了罕见的四后腰中场,马卡莱莱位置靠后,斯梅尔金和格雷米分居两翼,兰帕德突前但更靠近左侧。面对曼联双后腰杰姆巴和奥谢,切尔西的进攻更多的从格雷米和斯梅尔金的边路发动。兰帕德的位置在中场靠左,在空间上与斯梅尔金有冲突。但他又受到杰姆巴和奥谢的重点照顾,甚至有时连边路的米勒也缠在他身边。上半场第15分钟,兰帕德的前场任意球落点不错,可惜被基恩顶出底线,这是上半场兰帕德极少数的闪光之一。此后,斯梅尔金的活跃让兰帕德更加尴尬,本来在莫里尼奥的中场设计中最自由的应该是他,但俄罗斯人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斗志完全抢了兰帕德的风头。

  下半场切尔西的战术改为防守为主,左边的布里吉和斯梅尔金十分活跃,右路的费雷拉虽然不敢越雷池一步,但格雷米的助攻非常积极。古迪昂森的进球就是格雷米在反击中插上传中,德罗巴在中路头球摆渡,古迪昂森得球后抢在霍华德之前将球打进空门。此后切尔西依靠顽强的拼抢控制了中场,德罗巴和古迪昂森经常性的回抢让奥谢和杰姆巴很不适应。可惜,这也没有兰帕德的功劳,他更多时间只能在前场孤独地游弋,直到第35分钟的一次铲断让德罗巴得手,制造了一个极有威胁的前场任意球。可惜,兰帕德没抓住机会,他的劲射擦门柱而出。

  下半场兰帕德有意向中路靠近,但是因为切尔西整体阵型开始收缩,他只能和马卡莱莱一起组成双后腰,切尔西的进攻完全不通过中场组织,而是直接由两翼长传前锋。前场只有德罗巴和古迪昂森参与进攻,其余8人都在防守,此时兰帕德的插上进攻也变得毫无意义。比赛结束前1分钟,斯梅尔金和兰帕德的反击最终也因为俄罗斯人太独而让兰帕德无功而返。

  对曼联,兰帕德总是很有信心。上赛季在斯坦福桥,正是兰帕德的一记点球,让弗格森在赛后因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兰帕德的进攻潜力在这场“天王山之役”中也表现了出来,下半场他的一记远射让霍华德惊出一身冷汗。但是现在,在莫里尼奥功利到极点的战术体系中,兰帕德却找不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对于进攻的欲望也被防守的“第一准则”消磨殆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