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拜仁翻版昔日斯图加特 绍尔活了却撑死了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8 《足球》报

  记者艾文门兴报道 无可掩饰的失望流露在拜仁首脑的脸上,鲁梅尼格、霍内斯对于马加特的主场首演都无法满意。不仅是1比1的结果,还有球队的整体表现——前45分钟中场混乱,后45分钟久攻不下。在换下了带来好运的金色球衣之后,拜仁也逐渐褪去联赛杯上的光芒。马加特“对一分可以满意”,可是他失误的451阵型,让中场拥挤而无法发挥效率是拜仁拱手让出2分的主要原因,能让人感到安慰的也只有绍尔复活和马凯再次破门得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绍尔,不再只是遗憾

  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的播音员莱曼正在为现场观众播报出场名单,突然他发现名单上出现了一个阔别已久的名字,兴奋的莱曼用最高亢的语气将这个名字读了出来:现在是7号,绍尔!回应的是全场58000球迷热烈的掌声……

  绍尔走在萨利哈米季奇的身后,第三个出场,他挥手向球迷们表示着感谢,表情却非常严肃。距离他上一次获得首发位置已经整整11个月了,这位33岁的老将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被背伤、肌肉伤或者韧带伤所折磨着。2002/2003赛季他参加了18场比赛,上赛季则只有5场,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了看台上。

  他对于自己能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感到非常高兴:“我已经遗憾了很长时间,在新教练的帮助下,我按计划进行了训练,终于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是马加特的体能训练计划复活了绍尔,自从第一天来到拜仁,马加特就单独为他制定了一套训练计划。他强调说,绍尔是他新赛季计划中的重要一员。

  在热身赛上,绍尔就已经表现出了一流的状态,两场热身赛上连续进球,绍尔甚至还佩戴过队长的袖标。在上一轮对汉堡的比赛,替补上场的绍尔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表现出了核心作用,这让马加特下定了决心给他首发位置。第47分钟他的直传球交给圣克鲁斯,间接创造了马凯的扳平球。大禁区前沿都是他的活动空间,柏林队的后卫需要用犯规才能阻止他的步伐。

  两个拜仁

  马加特不会改变一套成功的战术,但这次,在新赛季的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为了能够取得完美的胜利,他撤下了一名前锋,使用了泽罗伯托、代斯勒、绍尔、巴拉克和弗林斯五名中场。这也是马加特对于本队强大中场的信任,他们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包办了本队的进球。

  强攻中路是他的中心思想,但这个阵型在赛季前只演练过一次,队员们还是无所适从。中场虽然豪华,却臃肿不能有效地运作,为了将边路让给两名助攻的边后卫,所有的球员都挤在中路,可能够参与进攻的最多只能是两三名球员,人员浪费非常明显。代斯勒跑动频繁,形成的有效进攻却不多。直接带来的影响表现在锋线上,马凯孤身一人,难以找到配合。

  马加特抱怨球员上半场表现太差,他的战术失误其实是主要原因。而上下半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拜仁,这完全取决于用圣克鲁斯替下泽罗伯托这一决定。

  斯图加特翻版

  下半场的拜仁实质上是上赛季斯图加特的翻版,萨利哈米季奇和格尔利茨两名后卫在边路攻守兼备,恰同辛克尔与拉姆的作用。弗林斯在扮演索尔多的角色,代斯勒、巴拉克和绍尔在中路形成了进攻的层次,马加特在反复尝试之后走回了原路。

  拜仁在新主场第一次亮相不够完美,马加特也很有压力:“我原本希望第一个主场能够表现得更好些,可是现在只有一分。我们的表现明显比对手好,但是却始终没能攻入制胜球。”更大的压力来自希斯菲尔德,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在接受《慕尼黑晚报》采访时表示:“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拜仁成为冠军。”希斯菲尔德曾经拥有过“历史上最强的拜仁”,但是现在马加特所拥有的球员让他也非常羡慕:“如果上赛季我也能够拥有这样的阵容,那么我相信我们可以有更好的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