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第五巨星”冷清亮相 欧文想进首发阵容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53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白色的运动T恤和褐色的麻质长裤使金童欧文显得非常阳光且充满活力。14日中午1点,他就像邻家男孩一样以佩雷斯第五名天王的身份正式亮相贝纳布。“我希望你能达到11号的高度,这是皇马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号码。”皇马的传奇人物斯蒂法诺亲自将亨托穿过的11号球衣交给欧文时这样说。穿上皇马的11号球衣踏进贝纳布球场,欧文也就踏进了“银河系”,开始了一次前途未卜的“自我挑战之旅”。但从加盟情况、薪金待遇以及场上位置来看,欧文这顶“第五天王”的称号着实很尴尬,而且,他将碰到比前四名天王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多的难题。

  转会太过突然

  欧文的转会是如此突然和神速,以至于俱乐部工作人员和马德里媒体都显得有点措手不及。上周三,英国媒体和马德里媒体同时意识到了欧文与皇马之间的联系,但此时皇马正与阿森纳纠缠着维埃拉的转会;上周四,欧文的经纪人抵达马德里商讨转会细节,到了晚上,皇马和利物浦就以1200万欧元外加努涅斯的条件达成了欧文的转会协议,而就在周三,俱乐部还让努涅斯做好转会马略卡的准备;上周五下午,欧文飞抵马德里接受体检,并与皇马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年薪超过500万欧元的合同;上周六中午,欧文正式亮相贝纳布。

  “欧文是佩雷斯买来的一盏台灯。”当皇马正式公布了签入欧文的消息后,《阿斯》报这样评论,“但愿欧文能在皇马闪光。”。“台灯”一说是有典故的:去年夏天,本尼蒂斯向瓦伦西亚高层提出了购买左后卫的要求,但俱乐部却买回了他并不想要的卡诺比奥。当时,本尼蒂斯非常生气地发作道:“我能说什么呢?我要的是一盏台灯,但他们却买回了一张沙发。”显然,鉴于对佩雷斯脾性的了解,《阿斯》报并不想讨论购买欧文的利与弊,而只是指出:欧文不可否认是一盏质量很好的台灯,但如何让他发光却是最大的问题。

  第五天王冷清亮相

  400多名球迷,30多个摄影镜头,这就是欧文亮相贝纳布时的情景。作为佩雷斯时代的第五名天王,欧文亮相的舞台和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以及贝克汉姆一样大,但他亮相的背景却失色许多。两年前罗纳尔多亮相时,贝纳布人声鼎沸,球迷挤满了一整面看台;一年前贝克汉姆的到来则引起了整个马德里的骚动,旧体育城里更是人山人海,皇马新闻办公室不得不限制采访证的发放。值得一提的是,欧文是佩雷斯时代身价最低的天王,佩雷斯却只花了1200万欧元外加努涅斯就得到了他。

  “我们期待一名中场,但主席却买来了一个前锋。”在匈牙利看F1比赛的卡洛斯这样说,巴西人的失望和意外溢于言表。主席当然在欧文的整个亮相过程中却显得很高兴,但不同的声音也影响了他的心情,就在对欧文的鼓掌声中,一些球迷对主席喊道:“我们需要中卫!”对此,佩雷斯只能苦笑,主席也在私下里对记者们承诺,皇马还将购买球队需要的后场球员。但说到在最后一刻流产的维埃拉转会,主席便很不耐烦地表示,关于维埃拉,他什么也不想知道。

  难进首发阵容

  欧文是佩雷斯买入的第四位欧洲足球先生。此前,无论是在利物浦还是国家队,欧文都是宠儿和铁打的主力。然而,现在他是在巨星云集的皇马。欧文虽然是以天王的身份加盟,但事实上他的待遇还是低了一个档次。据悉,按照欧文的经纪人与皇马的谈判,欧文的年薪应该与天王们持平,但条件是他自由转会,而在花了皇马1200万欧元转会费的情况下,他的年薪待遇就被调低了。

  年薪待遇的不同只是一个方面,就球迷的欢迎和追捧程度来说,欧文也不及比他先到的天王们,他必须做好思想准备,在贝纳布他不可能得到和在安菲尔德球场一样的待遇。同时,欧文还像贝克汉姆一样必须面对语言和环境变化带来的问题,而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他的位置问题:外星人和劳尔不可能坐板凳,刚回归的莫里恩特斯状态正佳,欧文将被卡马乔放在哪里?按照目前的情况,欧文很难进入首发阵容,但这显然不是佩雷斯购买他的初衷。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只有变阵,但如果让劳尔打前腰、外星人和欧文出任双前锋,那仅用贝克汉姆一个人打后腰显然又会严重影响防守。总之,欧文会让卡马乔费尽心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