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要创造“蓝色历史” 曼联枪手不屑新崛起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去年的这个时候,虽然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已经正式接掌了切尔西俱乐部,并投入大量资金充实队伍实力,搜罗了诸如贝隆和克雷斯波这样世界闻名的球星。然而,保守的英超人对此置若罔闻,其中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邓恩的态度最有代表性:“看他们能够蠢到几时!”

  转眼之间,一个崭新的英超赛季又要开始。过去一年的是是非非,让这个全世界最成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功的职业联赛舞台上颇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利物浦的不倒翁霍利尔和切尔西的补锅匠拉涅利被来自拉丁国家的两名铁帅取代,在阿布“石油卢布”的作用下,原本逐渐波澜不惊的球员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而最重要的是,切尔西的财大气粗已经得到整个英格兰的重视。诸多中小俱乐部依靠切尔西支付的转会资金得到生机,并从切尔西大规模的球员清洗中获得物美价廉的球员,连对切尔斯基最不屑一顾的阿森纳和曼联等豪门,这个夏天也重新端正了态度。新赛季的英超不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但一定是世界上最热闹的联赛。切尔西

  “一个亿万富翁的财产,和随之而来的大量超级巨星,已经足够使一支球队从此加入豪门的行列;如果他们的身边再出现一名以令整个欧洲咋舌的速度获得欧洲冠军联赛金杯的穆里尼奥,整个英格兰还有谁能够阻挡他们?”没有人能够肯定地作出回答,《卫报》认为,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创造蓝色历史之前,还有许多难题需要克服:球队的固有缺陷,以及遍布足坛内外对他本人的不信任。

  阿布拉莫维奇首个赛季的1.2亿英镑中的很大一部分打了水漂,贝隆和克雷斯波已经离开,穆图也早早就褪去了初到英超时的锐气;那些长期效力于蓝军的老臣也走了,哈塞尔巴因克、梅尔奇奥特、德塞利、格伦夏尔……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年轻的新锐:罗本、切赫、费雷拉、凯日曼、德罗巴、蒂亚戈、卡瓦略,7名本赛季加盟的球员没有一人的年龄超过26岁。这些年轻人来到英超后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要充分证明自己的实力,而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年龄。

  卡瓦略虽然是葡萄牙夺得欧洲亚军的主力中后卫,但在欧锦赛一开始时他并不是主力;第一场比赛铸成大错的费雷拉随后也失去了主力位置;更不要说没有一分钟出场经历的迪亚托。就是这样三名不怎么引人注意的葡萄牙球员,居然让穆里尼奥甘心掏出超过4000万英镑,这在几个月前又有谁能够相信?这位金牌教练对葡萄牙同胞的慷慨,现在仅仅是人们心头的疑惑;然而,阿布的钱袋依然富裕,英格兰媒体对外国教练的刻薄也不曾有过丝毫改变。《卫报》评论员大胆预计,到了联赛渐入高潮的秋天,穆里尼奥将是“整个英格兰最遭人恨的家伙”:“他继承的是拉涅利的豪华阵容,是英超亚军,是冠军联赛四强。如果失手,天下之大,也将没有他的立足之地。”

  不过,即使是对切尔西最富敌意的英国媒体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所谓“成王败寇”,以阵容配备和季前准备而言,切尔西绝对有可能威胁英超成立12年以来阿森纳和曼联两强争霸的局面,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尽管阿布的掏钱方式为许多行家所耻笑,但无可否认,阿布只是用超高价格买进了高水平的外援。比起世界上无数个以高价买进低劣球员的蠢材来,切尔西并不怎么吃亏。北美热身期间,除了穆图等三名前锋每人至少进了两球(其中德罗巴和凯日曼这个夏天让阿布花掉了差不多3000万英镑);在英超所有球队中,蓝军的人员配备最为合理,替补实力最为强大。只要队伍磨合成型,这样一批球员爆发出的能量是足以推翻任何旧有格局的。传统诸强

  无论曼联还是阿森纳,对切尔西的石油卢布均不屑一顾,但基本上可以肯定,如果给他们一个机会拥有这么一大笔可以自由支配的资金,他们绝对会第一时间扑上来的。所以,这些俱乐部的冷言冷语基本上都是一种性质:“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当切尔西连续第二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之后,所有对英超冠军有企图的球队没有一个不着急上火的。

  由于银根吃紧,阿森纳还是没办法掏钱买人,这几乎导致了队长维埃拉的决然离去。不过,手忙脚乱的温格在最终收拾好了后院之后,上个赛季以不败战绩傲视群雄的枪手实力没有受到实质上的影响,几名新加盟的小将在季前的准备阶段以及热身赛上表现极为突出,如果能够在适当的时候顺利成长为亨利们的合格替补,甚至直接成为他们的左膀右臂,阿森纳的强大依然不可撼动。现在的阿森纳已经完全洗去了当年格拉汉姆的颜色,成为法国“教授”温格的近卫军。《独立报》甚至就此和温格的名字“阿塞纳”(Arsene)玩起了文字游戏:“现在的兵工厂哪里是阿森纳(Arsenal),根本就是阿塞纳(Arsene)。”这样的球队对于执行教练意图和凝聚力方面的优势也不可轻视。

  虽说是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但曼联由于其股份公司的性质,在球市上却远远比不上切尔西的风光。上个赛季创造了弗格森执教15年以来第二差的战绩,但由于战胜阿森纳拿到足总杯,本来还聊以自慰的旅程却被阿森纳的不败夺冠和切尔西的后来居上倒了胃口。新加盟的史密斯和海因策虽然不是世界一流的范尼和费迪南德,倒也是非常实用,加上当年的老底子和新星C·罗纳尔多欧锦赛上的出色表演,老爵爷原本准备在新赛季好好大干一场,谁料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三线夹击,曼联首先在北美冠军世界巡回赛上碰了个头破血流,不仅输掉了比赛,还输掉了苦心经营多年的人气;现在不绝的伤病又让锋线仅仅剩下两个可用之人,“史上最差”的评语看来不仅仅适用于季前准备。

  当年的霸主“红军”利物浦刚刚炒掉霍利尔迎来贝尼特斯,在顺利得到西塞的同时却顺手送走了去年的主力前锋欧文和海斯基,这样的进出让利物浦的新赛季蒙上一层迷雾。不过,有西塞和巴罗什的双剑合璧,早已不在状态的“双煞”离去似乎也不能算是什么损失;纽卡斯尔联在转会市场上的收获仅次于切尔西,克鲁伊维特、巴特、卡尔都是实力派球员,而小将米尔纳更是英格兰的希望之星。但罗布森和老将希勒总是不合拍,俱乐部也已经肯定老帅将离任,这样的环境对仓促成军的“喜鹊”来说绝对是祸非福。中游球队

  阿布拉莫维奇的金元风暴一到英超,就有人断言中小俱乐部的“艰难时世”将就此结束。而后来形势的发展也确实证明了这一论断。阿布在市场上的疯狂投入,直接挽救了一批财政上捉襟见肘的中小球队。而连续两年的大采购加上此前几年贝茨的积累,让切尔西的球员数量远远超出了实际需要。这也让人员不整的小球队得以拣到便宜货。一句话,阿布对英超众多“苦孩子”而言简直就是“再生父母”。

  由于阿布本赛季的采购目标基本上都是在欧洲大陆,英格兰俱乐部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不过去年赚到的钱绝大部分还没有花掉,于是众多习惯了勒紧裤腰带的“苦哈哈”们也有资本大采购了。今年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切尔西豪爽地为小将帕克支付了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查尔顿立即就在这个夏天物尽其用,先后招揽了杰弗斯、罗梅达尔、墨菲等数名猛将,加上上赛季前7名的实力储备,在漫长的英超赛程中完全可以让众豪门头疼上好多次。此外还有一个布莱克本,在高价卖出了队中核心达夫之后,他们由于投资失败上赛季饱受折磨,今年他们再次引进德佩德罗、迪科夫和马特奥这样的猛将,实力也不容忽视。

  直接得到阿布金元的俱乐部总是少数,而被清洗出切尔西的众多球员才是他们虎视耽耽的目标。伯明翰基本上没有付出什么就得到了梅尔奇奥特、弗塞尔和格伦夏尔这样的准球星,堪称本赛季转会市场上投入和回报比率最高、投资最聪明的球队。来年即使超越某些传统豪门也没有丝毫意外可言,如果不能打进欧洲赛场可能已经算作失败。米德尔斯堡也不含糊。哈塞尔巴因克和岑登虽然年纪已大,但也足以令他们扬威,何况在这上面省下的开销也已经换来了维杜卡、帕洛尔和雷兹格尔。5个人中不乏足球强国国脚,总共却只花了600万英镑,算盘之精也令人感叹。郭晓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