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细数德甲巴西外援:桑巴狂舞 舞到德国心慌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3:48 南方体育

  一堆喜欢跳桑巴舞的巴西人统治了德国足球!德甲新赛季刚刚开始,德国人的联赛早就已经成了巴西人的天下。埃尔顿当选德国足球先生、弗兰萨帽子戏法为勒沃库森锁定冠军杯参赛资格、卡考帽子戏法让德国国脚库兰伊坐上冷板凳……一时之间,关于德国足球的重磅消息几乎都和巴西人有关,包括克林斯曼周四公布的第一期国家队名单。

  第一次,德国足球先生外姓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埃尔顿

  新赛季摇摆幅度:★★★★★

  荣膺2004德国足球先生

  托托杯决赛一球一助攻

  气温很高,气氛很热闹。云达不来梅的训练场上,主教练沙夫正在为自己的前锋们开小灶。训练场外,一名6岁的小球迷扛着不来梅的绿色大旗,喊着过去几年这里经常能听到的口号:“埃尔顿,哦哦!埃尔顿!”这时,克罗塞又把球丢了——被替补后卫舒尔茨抢走。克罗塞一脸无奈,小男孩一脸轻蔑。“爸爸,咱们回家吧,求你了!”小男孩说……

  这就是发生在不来梅训练场外真实的一幕,埃尔顿离开了不来梅,但他却把更大的压力留给了自己的接班人。埃尔顿直到现在都还是不来梅球迷的最爱。至少暂时,德国前锋还是无法打败巴西人。这不是偏见和排斥,即使在整个德国范围内,埃尔顿也拥有极高的支持率。要不然,他也无法成为德国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2004年度德国足球先生”的外国人。“埃尔顿给了所有德国国脚一记耳光。”《图片报》毫不客气地抨击自己的德国同胞。

  7月11日,由德国著名体育杂志《踢球者》主办、德国体育记者协会(VDS)成员评选的“德国足球先生”奖项有了新的得主。以28球成为上赛季德甲射手王的埃尔顿以绝对优势当选。《踢球者》1960年创办了现在包括了足球先生、足球小姐和最佳教练在内的年度最佳评选,历经44年,埃尔顿还是第一位夺得“足球先生”称号的外国人。德国足球的历史就这样被一位巴西人改写。埃尔顿获得了216票。同样让人惊讶的是,小将拉姆居然被172名记者认为应该成为年度“足球先生”,排在第二位。比第三位的“大腕”巴拉克整整多了109票。前8名中包括埃尔顿、米库(38票)、马凯(25票)和伊斯梅尔(18票)四名外国人也是前所未有的。埃尔顿的奖杯将在周末沙尔克04主场对凯泽斯劳滕的比赛前颁发。

  “太难以置信了。我必须马上打电话给在巴西的爸爸佩德罗,然后发传真给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还有克林斯曼。”埃尔顿的反应让在场的人吓了一跳,直到看见他一脸坏笑才知道是在开玩笑。关于巴西人想加入德国国家队的消息早就传遍了,但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埃尔顿纠正了这样的说法:“我不会专门去找克林斯曼,也不是一定要加入德国队。那原本也不是我的想法。记者们问我,是否愿意帮助德国队。我当然说:愿意,为什么不呢?”9月份德国将在主场和巴西打一场友谊赛,埃尔顿表示自己非常想为巴西队出场。不过他同时也没有堵死进德国队的路:“我是巴西人。但如果克林斯曼需要我,他可以算上我一个。参加世界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克林斯曼早就拒绝了埃尔顿,周四他再度强调埃尔顿是巴西人,并祝愿他能如愿入选巴西队。

  马塞利尼奥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一个进球

  吉尔博托 新赛季摇摆幅度:★★★

  第一场德甲就进一球

  卢西奥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显示的防守本领让俱乐部老板们赞不绝口。

  泽罗伯托 新赛季摇摆幅度:★★★★☆

  位置变到中场中路,助攻突然频繁起来,联赛首轮和联赛杯决赛都很优秀。

  迪迪 新赛季摇摆幅度:★★★

  外交大臣取代罗斯基,变身球队队长。

  埃韦顿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超级远射破门。

  卡考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完成帽子戏法,马加特手下的铁板凳成了英雄,也许这和新帅萨默尔善用巴西人有关。

  弗兰萨刹不住了!

  弗兰萨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一进球一助攻冠军杯资格赛“帽子戏法”

  胡安 新赛季摇摆幅度:★★★★

  联赛首轮严防死守冠军杯资格赛头球破门

  庞特 新赛季摇摆幅度:★★★

  冠军杯资格赛助攻两次

  卢西奥转会拜仁,球队的最后一个世界级球星也被挖走,勒沃库森人本赛季开始前被认为会遭遇一个痛苦的过渡期。被米兰抛弃的世界冠军罗克.儒尼奥尔来了,来顶卢西奥的空缺,勒沃库森的巴西帮声势依然浩大。而新赛季一开始,勒沃库森就是从桑巴军团战斗力中受益最大的。

  首场联赛主场对汉诺威96,勒沃库森人碰到了尴尬的事情。赛季初总是比较猛的汉诺威人依靠塔纳特120多公里每小时的任意球几乎让人想到了上赛季主场0比3败给汉诺威96的汉堡。最终弗兰萨没有让悲剧重演,上赛季德甲的助攻王(13次)先是助攻施耐德扳平比分,然后又把施耐德的妙传送进对方球门。“弗兰萨是我见过的最狡猾的前锋。”奥根塔勒高兴地说。他的笑声还没有散尽,弗兰萨又在周三的冠军杯资格赛中大发神威,“帽子戏法”为德国人报了仇,欧洲杯上让德国队小组赛被淘汰的阿斯特拉发前锋海因茨看来本赛季是没冠军杯可打了。

  弗兰萨应该感谢主帅奥根塔勒,看看他第一个赛季只有1球进账的记录以及一度考虑回到巴西联赛踢球的痛苦过程,再看看上赛季14个进球和德甲助攻王的美称,这一切的改变只因为托普穆勒最终换成了奥根塔勒。防守球员奥根塔勒让人意外地走出了攻势足球、技术足球的路线。另一名巴西人庞特也是他执教思想的受益者。上周末的联赛虽然没有助攻也没有进球,却是球队进攻的高功率发动机,周三冠军杯两次助攻。奥根塔勒上任后挤掉了巴斯图克的位置,被主帅夸奖为“每个动作都可以作为教科书”,而上赛季之前,庞特只能被租借到沃尔夫斯堡

  胡安在卢西奥走后已经成为勒沃库森最值钱的高潜力股,上赛季他就是德甲平均得分最高的后卫,本赛季虽然少了卢西奥这个好搭档,却接过了原来只属于卢西奥的频繁插上助攻特权。他有这个能力,在本届美洲杯的巴西国家队,胡安就经常上演这样的好戏。上周末联赛能够逆转,胡安成功的防守功不可没,奥根塔勒改打3后卫后,胡安就可以更自如地打自己最喜欢的盯人中卫了。

  克林斯曼攻略

  拷贝鲁迪.沃勒尔

  8月18日德国队将在维也纳和奥地利进行一场纪念奥地利足协诞辰100周年的友谊赛,克林斯曼本周四在法兰克福公布了自己的第一份国家队名单。不知道是不是想更明显地体现自己的新思维,克林斯曼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半公布了名单,而不是沃勒尔时代几乎没有变过的中午12点整。不过,他的名单却几乎拷贝了自己前任的班底,除了法伦霍斯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博罗夫斯基重新回归。这份名单剩下的17人都参加了欧洲杯。

  德甲卫冕冠军云达不来梅在国家队分量加重是比较明显的特点,一共5名不来梅人被召入队。杰里梅斯退出国家队、代斯勒暂时受到保护,原本拥有最多德国队球员的拜仁暂时屈居第二。势力下降最厉害的是多特蒙德,沃恩斯受伤,弗林斯又成了慕尼黑人,首轮德甲首发阵容中唯一的德国人凯尔还表现不佳,当然他之前在国家队就是鸡肋。

  老将博比奇被抛弃代表了克林斯曼重用年轻人的倾向,除了门将,三条线都只有一位老将:诺沃特尼30、施耐德30、布尔达里奇29。

  德国队最新名单:门将:卡恩(拜仁)、希尔德布兰特(斯图加特)、莱曼(阿森纳)后卫:鲍曼、法伦霍斯特(云达不来梅)、弗里德里希(柏林赫塔)、辛克尔、拉姆(斯图加特)、诺沃特尼(勒沃库森)中场:巴拉克、弗林斯、什维恩施泰格(拜仁)、恩斯特、博罗夫斯基(云达不来梅)、施耐德(勒沃库森)前锋:布尔达里奇(沃尔夫斯堡)、克罗塞(云达不来梅)、库兰伊(斯图加特)、波多尔斯基(科隆)

  有问必答

  1.为什么只召19人?

  这是克林斯曼今后都会遵循的基本原则:少而精。“我们考虑后认为,在热身赛中宁愿让名单短一些。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对每个球员照顾得更充分,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边。”

  2.为什么要3个门将?

  19人名单里有三名门将,这的确是有点奇怪。克林斯曼表示,这样是希望能对三位门将都有所了解,而且,由于德国队不用参加2006世界杯的预选赛,可以在热身赛中对门将进行轮换,让每个人都得到上场机会。带3名门将恐怕也会是克林斯曼未来定名单时的基本原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