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迪卡尼奥走上寻根之路 5000拉齐奥球迷迎接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3:28 南方体育

  卡索接手拉齐奥后还没有一个有名气的人加盟,他要求新主席洛蒂托至少买4个名人,现在第一个诞生了,拉齐奥14年前的老前锋迪卡尼奥走上了寻根之路(在1989/1990赛季离开拉齐奥去了尤文图斯)。

  “我回家了”,这是迪卡尼奥踏上罗马土地后说的第一句话,简短,分量却很重。他的顶峰时期是在1999/2000赛季,那时他效力于西汉姆队,在他的30场比赛中贡献了16个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球,此后,他开始走下坡路。上赛季他从西汉姆队来到查尔顿,但打进的4球远远不能满足俱乐部的雄心。上个月21日,查尔顿客场作战深圳健力宝,因为肋部受伤他也没能随队来访。现在,36岁了,他选择了回家。他是这样向查尔顿主席交待离开的理由的:“我36岁了,我想在拉齐奥结束职业生涯。我对查尔顿充满感激,但我想回意大利,这也是为了能与父母亲近一些。”

  本周三意大利时间上午11点,在拉齐奥的训练基地里,迪卡尼奥首次亮相在新闻界和拉齐奥球迷面前,他已经正式成为拉齐奥的一员。球迷太热情了,足足来了5千人,俱乐部不得不开放主场地的看台,才能让所有人都有机会为他们的偶像鼓掌。铁杆们在烈日下足足等了1小时,但热情丝毫不减,当看到迪卡尼奥身穿9号球衣在洛蒂托的陪同下现身训练场时,看台上沸腾了,球迷们一遍一遍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洛蒂托致了欢迎词:“球队需要相信天蓝色、而不只认钱的人,迪卡尼奥就是这种人。”这位老将本人也被这股热情所感动了:“今早球迷们的欢迎让我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的年龄应该不会轻易激动了,但我仍然心潮澎湃。这一天是我的转折点。”

  此前,在妻子与2个女儿的陪伴下,他一直呆在特尔尼,一边等待罗马的消息一边训练。他的新合同为期3年,每年25万欧元。

  尽管这个数额比查尔顿开的工资低了65万欧元,但迪卡尼奥不在乎,就像洛蒂托在欢迎词里说的,钱不是一切。洛蒂托和卡索又把眼光盯在了另一个人身上——罗伯特.巴乔。洛蒂托说:“历史上刻着他的名字,如果巴乔能来的话,我们的实力会大大增强。”卡索也表示:“他的挂靴是足坛的损失,谁不希望指导像巴乔这样的球员呢?”而就在上周,巴乔自己也刚刚拒绝身穿10号球衣代替膝盖受伤的托蒂出征罗马世界冠军巡回赛的最后一站——与东京Fc的比赛,他也许是在向拉齐奥暗示自己的诚意?

  □徐松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