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佩罗陷入“里皮阴影” “三叉戟”坚定不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9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8月10日晚对瑞典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尤尔加登的冠军联赛预选赛首回合的比赛,是新帅卡佩罗带领“老妇人”的首场正式比赛。不幸的是,尤文图斯带给主场球迷的不是一场屠杀,而是一度两球落后,最后靠着特雷泽盖和新加盟的埃莫森的入球才避免了一场耻辱。

  卡佩罗的“里皮阴影”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显然,这不是真实的尤文,大雨导致场地湿滑,影响了全队的发挥。”全场表现最佳的埃莫森在赛后替新东家打圆场。同样是在阿尔卑的首次正式亮相,这位执意追随卡佩罗的巴西中场不仅征服了球迷,也让自己的老师有台阶可下。1分虽然难以接受,看台上的球迷也一度对卡佩罗嘘声四起,但留给卡佩罗的还有第二回合。客场或许会更加艰难,不过卡佩罗显然不想步里皮2000年夏天在国际米兰的后尘。和赫尔辛堡一样,尤尔加登也是一支瑞典球队,如果他们真的淘汰了尤文的话,相信卡佩罗离下课也不会太远。

  在卡佩罗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未有过在冠军联赛预赛中被淘汰的经历,这位罗马前教练显然不希望在尤文这样开局。而鉴于在罗马时和尤文的关系,尤文球迷就更加看重卡佩罗的表现,但卡佩罗没有想到,在尤文帅位上的第一场比赛居然会受到如此恶梦般的对待。他不奢望能够马上得到球迷们的爱戴,但至少应该让他们尊重一下自己。然而,这一点最起码的要求卡佩罗都无法得到。上半场第40分钟,突然从尤文极端球迷聚集的看台上传出了一阵阵齐声高呼“里皮!里皮!”

  似乎要证明球迷们的看法,5分钟之后,塔奇纳迪禁区内铲倒对方的阿宁,约翰松主罚点球首开纪录。而在海森打进第二个让尤文0比2落后的进球的时候,“里皮!”的呼声再次重复上演。虽然球迷们的这种对卡佩罗来说是一种侮辱的行为只持续了短短30秒,但也足够表明,卡佩罗和他的尤文还没能征服球迷们的心。主教练没有对球迷们这些不敬的举动直接发表评论:“我对他们把目标对准球员(对丢球有直接责任的莱戈罗塔列)感到很遗憾,但我们有自己的路要走,不必理会他们的这种态度。”

  “三叉戟”坚定不移

  公正地说,尤文在和尤尔加登这支瑞典二流球队(在目前的联赛中只排名中游)的比赛中表现欠佳。身穿红色球衣的瑞典人让人想起了在欧洲杯上和瑞典踢平,从而把意大利送回家的那支丹麦队,2比2的比分完全印证了他们赛前的预测。即使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等人缺席,但剩下的这支尤文也完全应该击败这个不入流的对手。然而,皮耶罗的表现和普拉蒂尼对他的评价(“伤愈之后再也不复往日辉煌”)如出一辙,后防线和去年曾经在罗马、拉齐奥、国际米兰脚下大漏其球的斑马军团没有什么两样,卡佩罗的球队虽然球星众多,但在攻防质量上却看不出比对手高出多少。

  面对如此窘境,卡佩罗还是极力找出球队好的一面:“下半场我们踢得很不错,在压力最大的时候反而做得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尤文。”体力也是导致平局的一个方面,瑞典联赛已经开始了差不多20天,他们的体力当然要好多了。不过,对他的战术选择,卡佩罗没有任何疑虑,由特雷泽盖、皮耶罗和米科利组成的新三叉戟成为尤文今后的进攻主力。不仅如此,下半场卡佩罗还把一名更有进攻性的奥利维拉换了上去。“我坚信,用上3名前锋肯定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危险。”卡佩罗还看到了尤文自上赛季延续下来的另外一个优点: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毅力坚决地追赶了上去。2比2的比分最后让卡佩罗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至少在球员们的心理上这个比分可以让第二轮比赛变得轻松一些。

  “危机”的开局

  虽然看到球队的这么多问题,但卡佩罗知道现在不是向俱乐部伸手要求买入外援解决问题的时候。因为,在11日公布出来的年报中,尤文出现了7年来的首次财政赤字,也进入了“危机俱乐部”的行列。根据报表显示,上赛季俱乐部亏损了1720万欧元,而2002/2003赛季“老妇人”还是赚了220万欧元的。

  出现亏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上赛季尤文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就被淘汰;二是转会市场上球员售价的大幅度缩水,这两样都让俱乐部的现金收益大大减少。而尤文在2004/2005赛季光是工资预算就增长了3000万欧元,如果卡佩罗在冠军联赛中没有什么好表现的话,他今后的日子可想而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