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狂徒落叶归根回意甲 拉齐奥昔日灵魂重披9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时隔14年后,迪卡尼奥经历了和佐拉类似的生涯,从意甲转投英超,最终又回到意甲。本周二,迪卡尼奥顺利与查尔顿俱乐部解约,完成了回到老东家的转会。迪卡尼奥表示:“的确回到拉齐奥我的年薪少了许多,从65万减少到25万。但对查尔顿的教练柯比什利和广大球迷说,我必须说抱歉,我以前常说要在查尔顿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但现在我却选择了离开。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回到拉齐奥就是为了圆我自己的梦,因为这里是我意甲生涯的起点。”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与拉齐奥签约后,本周三上午10点多,迪拉尼奥开着自己心爱的宝马来到了拉齐奥的训练基地福尔梅洛。在8月如此一个炎热的中午,大约有5000名热情的拉齐奥球迷来欢迎“灵魂人物”的回归,他们在烈日下暴晒一个小时,就是为了可以亲眼目睹迪卡尼奥训练的场景。

  球迷们在场外大声整齐地呼喊着“迪卡尼奥”的名字,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也亲自到训练场为他接风:“球队的灵魂回来了,迪卡尼奥会把拉齐奥精神重新发扬,我们需要的不是雇佣兵。”面对着如此热情的球迷,迪卡尼奥非常激动,他在围栏处满足了很多球迷的签名要求,还用一个大喇叭向拉齐奥的球迷们喊着一定要战胜罗马的口号。对于球迷们的拥戴,迪卡尼奥激动不已,在回到更衣室后,他不禁喜极而泣:“球迷们对我如此的礼遇,我简直有些吃惊,我本来以为顶多会有100多名球迷来迎接我,我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迪卡尼奥表达了重回故里的愉快:“坦白地说,今天回到这里对36岁的我而言就像个梦,我有些不敢相信。再次回到这里,我不想做任何的承诺,我就是想帮助球队。我要和其他球员一样围绕着教练,我不会成为更衣室里的不安定因素,但在场上如果对手想要制造麻烦,我是绝不允许的。就感情而言,这里就像是我的母亲,而从足球的角度来看,拉齐奥就是我的生命。”

  在球衣的选择上,迪卡尼奥表现着他的幽默,“我到更衣室中问大家有什么号码是空着的,只要能回到拉齐奥我宁愿穿118号球衣。但我突然发现9号没有人穿(科拉迪走后留下的),于是我就拿了起来。”从1987-1990的3年间,迪卡尼奥曾是拉齐奥球迷崇拜的9号,尤其是1989年的罗马德比中进球后的迪卡尼奥向罗马球迷挑衅的一幕更让人们印象深刻。

  谈到罗马德比,迪卡尼奥坦言:“我不认为在德比中,如果有对手倒在禁区内我会停下球不去射门,德比没有和平。”而在英超赛场上,迪卡尼奥曾因为对手倒下而放弃射门机会并因此得到公平竞赛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