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多梅内克无奈齐祖决定 重组中场新核心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8月12日中午,齐达内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消息。他在随后CANAL+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详细解释了自己离开的理由。对于法国球迷来说,不得不接受这个令人伤心的事实;而对于法国队来说,主教练多梅内克不得不翻开新的一页。

  一个很难说出口的决定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8月12日14时30分,刚结束冠军杯资格赛返回马德里的齐达内接受了同他交往多年的CANAL+台体育频道负责人德尼索的采访。19点45分,这个专访由这家法国最大的收费电视台向所有法国电视观众免费播放。

  穿着白色T恤的齐达内平静地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我思考了很长时间。现在这个决定做出了,那就是离开法国队。这是一个很难说出来的决定。这并不突然,欧洲杯之前我就有过这样的念头,我想自己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去迎接两年后的世界杯。”

  齐达内承认离开国家队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在俱乐部比赛上,但他否认这是决定性因素,“最重要的是在一个确定的时间要懂得把位置留给青年人,2002年世界杯时我就感觉到了;2004年的欧洲杯让我更加确认这一点,埃米勒(国家队领队)以及按摩师布瓦赛尔都走了,加上利扎拉祖和图拉姆,我属于这一代人,我的离开也是不可避免的。”

  当德尼索问到是不是有人能改变他的主意时,齐达内的回答很坚决:“没有任何人!”他甚至表示自己在最近几天还干脆关掉了电话。德尼索最后的问题很尖锐:如果法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需要你才能出线的时候,你是否可能再次出山呢?齐达内微笑着表示法国队不会遇到这种情况,而自己的决定是不会再改变的。他如释重负地说:“现在,我要做一个法国队的球迷了。”

  在戛纳带过齐达内的教练拉孔布认为,在为法国队付出了这么多之后,齐达内完全有离开的权利。足协主席西莫内表示,法国足协准备利用11月17日法国队在法兰西球场和波兰比赛的机会向齐达内和其他退役的法国国脚致意。

  当然也有一些教练和球员提出了异议。欧塞尔老帅居伊·鲁就认为齐达内作为一个球员在国家队需要的时候不应放弃。而曼联小将萨哈则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这简直是个灾难,我希望他继续下去,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再重要不过的事了。”

  多梅内克翻开新的一页

  在12日下午2点宣布法国队新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再一次显示了自己的聪明之处。他很清楚,记者们对于齐达内去留的关心程度远比自己的第一份国家队名单还迫切,所以,他的开场白就直接从齐达内的话题开始。

  多梅内克直截了当地说:“我知道你们最想问的问题,这个问题我第一个回答。首先,齐达内退役的事是真的,他刚刚在网上宣布了。我很遗憾。昨天晚上我们谈了很久,他最后还是决定把位置留给年轻一代。我希望他能留下,但我尊重他的选择。现在,新的一页已经翻开,我们要组建一个新的法国队。”

  本次名单中有7名新人从未有过国家队出场记录。看得出来,齐达内等老将的退役坚定了多梅内克换血的决心。马克莱莱、西尔维斯特、萨尼奥尔、米库和阿内尔卡都没有入围,1998年黄金一代中也只剩下了巴特斯。

  对于齐达内离开以后打法上的改变,多梅内克坦言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好奇,因为这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演练。

  关于队长这个大家关心的话题,多梅内克做出了明确回答,“维埃拉的作用和个性决定了他是新法国队的天然核心,也是充当主教练和队员之间桥梁的最好选择,因此我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而关于谁将是新10号的问题,多梅内克说:“齐达内的10号球衣将暂时退役。我们不会把这个压力加到某一个球员身上,这样的压力对谁来说都太大了。”的一页。

  法国队新名单(黑体者均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

  守门员 巴特斯马赛、库佩里昂

  后卫 阿比达尔里昂、布姆松格拉斯哥流浪者、埃夫拉摩纳哥、加拉切尔西、吉韦摩纳哥、门迪巴黎圣日耳曼、雷韦埃里昂、斯奎拉奇摩纳哥

  中场 迪亚拉朗斯、马武巴波尔多、佩德雷蒂马赛、皮雷阿森纳、罗滕巴黎圣日耳曼、维埃拉阿森纳

  前锋 西塞利物浦、弗罗里昂、戈武里昂、亨利阿森纳、卢因杜拉马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