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完美大胜捧出完美新星 阿根廷风暴终于找到“新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2:5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我们的队伍开始向着金牌进发!”这是在与塞黑的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前,阿根廷媒体的统一论调。而贝尔萨也的确率领球队用一场大胜呼应了这个雄心勃勃的口号。6比0,阿根廷用一场超乎想象的大胜书写了一个散发着潘帕斯草原味道的神话。在美洲杯的亮相赛上,阿根廷6比1横扫厄瓜多尔,那场比赛的当红人物是上演“帽子戏法”的萨维奥拉在奥运会上,主角已换成了梅开二度的博卡少年特维斯,而特维斯正是顶替萨维奥拉的中锋位置。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很多塞黑球员纷纷放弃与雅典的“约会”,球队一度是在只有13名队员的情况下进行训练,这其中还包括2名门将,也就是说主帅佩特洛维奇在场上其他位置只有1名替补。虽然在与阿根廷的比赛前,洛米奇等4人火速加盟,但佩特洛维奇也还是没把奥运会18人大名单添满。塞黑也因此成为历史上首支在参加奥运会时都还凑不齐参赛人数的欧洲球队。

  “这是完美的特维斯!”

  不过,对手的人员短缺并未让贝尔萨掉以轻心,“狂人”一开始就排出了“全明星”阵容,以阿亚拉为首的3位超龄球员悉数登场。门将卢克斯顶替近来因随俱乐部比赛而略显疲劳的W.卡巴列罗,国际米兰新援布尔迪索则让位给于球队合练时间更长的科洛齐尼。中场为美洲杯时的原班主力人马。穿上10号球衣的特维斯也如众人所料的那样挤掉萨维奥拉出任中锋。

  在这样的强势面前,塞黑几乎就是不堪一击。开场第2分钟,罗萨莱斯右路突破后传中,特维斯只是迟了半步没有包抄到位。此后,比赛就完全落入了阿根廷人的掌控之中。特维斯和罗萨莱斯的配合屡屡冲破塞黑的防守。第6分钟,特维斯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门将时右脚劲射被扑出。第10分钟,狂攻不止的阿根廷终于打开局面。被移换到左路的德尔加多甩开两名后卫后左脚低射先声夺人。1比0。第16分钟,达历山德罗精准的传球再次撕开对方防线,插上的基利面对出击的门将及时捅射破门。2比0。

  闪电般的领先让《号角》报评论员基罗加都惊呼:“一切都是阿根廷的!我们几乎没有遇到对手的一点抵抗!”前20分钟过后,阿根廷开始改变节奏,运用起了控球战术。达历山德罗在进攻中开始更多地通过纵深传球来制造机会。虽然节奏放缓让塞黑得到了一些机会,但在科洛齐尼的防守下,他们的进攻始终都是无功而返。第41分钟,特维斯终于迎来爆发机会。“小斗牛”在右路带球后,突然内切,在甩开一名后卫后起左脚冷射,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贴远门柱入网。3比0。1分钟后,特维斯卷土重来,罗萨莱斯右路妙传,突然起速的阿根廷新10号禁区内抢射梅开二度。4比0。

  “这是完美的特维斯!”2分钟打入2球的迅猛势头让解说比赛的基罗加发出这样的慨叹。特维斯最近在世界范围内的窜红速度也的确是惊人的。虽然在博卡成名已久,且一直都是阿根廷青年队里的风云人物,但“小斗牛”入选成年国家队还是今年3月中旬的事。当时,贝尔萨是在迫于民意压力的情况下招入博卡少年。在当月30日1比0战胜厄瓜多尔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特维斯终于迎来在国家队的处子战。那场比赛前,贝尔萨指示特维斯在边路活动,但“小斗牛”却灵巧自由地从容游走于锋线。这样的表现让贝尔萨难以忘怀。从此,特维斯就没有落选过国家队,“狂人”也曾先后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承认:“我确实搞错了,特维斯是一位中路选手。”但贝尔萨没看错的是特维斯的才华。

  10号当之无愧

  在美洲杯与秘鲁的四分之一决赛和与哥伦比亚的半决赛中,被“狂人”寄予厚望的“小斗牛”用两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奠定了自己在贝尔萨心中的主力地位。今夏的秘鲁之旅让特维斯在职业生涯中迎来了一个质的飞跃。据阿根廷媒体透露,贝尔萨也正是在美洲杯决赛的最后时刻,被特维斯的顽强所折服,终于决定在奥运会中将10号球衣交给“小斗牛”。在号码意义已经被淡化的年代,只有阿根廷人仍将这个与马拉多纳紧密相连的数字如此奉若神明,《奥莱》报也因此感叹说:“并不是谁都可以拥有这个号码的,这说明了贝尔萨对小卡洛斯(特维斯昵称)的充分信任。”

  这样的信任换来的便是一个梦幻般的上半场。不过,4比0的轻松领先也让阿根廷在下半时更加放慢了进攻节奏。前15分钟,他们虽然将战线推到了塞黑门前25米一带的区域,但已稍显漫不经心的队员们却相继错过了几次机会。第60分钟,贝尔萨决定用萨维奥拉替下达历山德罗,重新向对手施压。“兔子”的上场果然再度激活了此前死气沉沉的进攻。第73分钟,阿根廷开出角球,塞黑后卫竟无一人起跳争顶,任由海因策头槌将球甩入远角。5比0。此后,已陷入绝望的塞黑彻底开始在煎熬中苦盼比赛结束,但打疯了的阿根廷却丝毫没有收手之意。第76分钟,海因策左路传球,萨维奥拉中路垫了一下后,罗萨莱斯远门柱拍马杀到,轻松推射打入第6球。6比0。至此,贝尔萨在锋线中排出的3名球员都已“开斋”。

  “我想获得奥运金牌并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赛前,特维斯曾这样表示。在比赛前一天晚上,他还专门和贝尔萨就球队技战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一起观看了塞黑的比赛录像。“如此出色的特维斯也许会让我们暂时忘记萨维奥拉。”赛后,阿根廷媒体已经把这样的赞誉给了国家的新10号。因为他们更加相信,在特维斯带领下的阿根廷的确正走在通向金牌的路上。

  阿根廷阵容(3313):卢克斯/科洛奇尼、阿亚拉、海因策/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基利(77’C.罗德里格斯)/达历山德罗61’萨维奥拉/罗萨莱斯、特维斯(72’梅迪纳)、德尔加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