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搅了对手的百年大庆好事也为己正名 德甲射手大闹法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4:00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 选择法甲揭幕比赛作为俱乐部的百年庆典的时候,尼斯俱乐部的主席肯定是这样考虑的:里昂自1981年参加法甲以来,首场比赛从来没赢过,打败三连冠冠军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事实证实这是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里昂人打破了23年的宿命,改写历史的正是巴西32岁老将埃尔伯。

  “这里没有我的位置,我想回德甲。”这句话,埃尔伯上一个赛季说过两次,也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谣过两次。这位去年夏天转会最后一天签约的德甲头号射手不明白:为什么里昂愿意拿出450万欧元转会费,并开出俱乐部历史上最高年薪(税后240万欧元),却不信任他!甚至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两回合都让他坐板凳。“有时候,我感觉自己成了不会踢球的人。”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他抱怨道。

  上赛季初,勒冈教练的进攻体系的确没有埃尔伯的位置,他成了卢因杜拉、戈沃的替补。妻子和子女对法国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只有埃尔伯的“融入”出现了问题,2002/03德甲最佳射手虽然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打进母队拜仁一球,但始终未能和同时来法国的莫里恩特斯相提并论,整个赛季中他只打进15个入球:联赛10个,冠军联赛3个,法国杯2个。

  转机出现在上赛季的冲刺阶段。埃尔伯先后在四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打进制胜或决定性入球,里昂俱乐部提前一轮夺冠。胜利彻底抹去了他一个赛季的失意和彷徨,埃尔伯表示自己“总算找到了位置”。“这是十全十美的前锋式的进球,”法甲第一轮赛后,主教练高度评价了埃尔伯的入球。第77分钟,尼斯后卫头球解围时失误,埃尔伯时机掌握得非常好,右脚内侧推射入门。整场比赛中,他创造了很多次威胁。

  一个星期前的法国超级杯上,埃尔伯已经打进关键一球,帮助里昂扳平比分最后胜出。自从卢因杜拉转会马赛后,巴西前锋当仁不让,成为里昂队的主力前锋。“上赛季我为了劝他来这里,不知道打了多长时间电话,该到了报销我电话费的时候了。”俱乐部队长,巴西后卫卡卡帕这样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