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平民巨星潇洒广东行 小罗引爆三千球迷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15 南方都市报

  颠球、网式足球、热舞,小罗纳尔多昨日秀广深

  看!这个快乐的巴西男孩!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当上海航空公司FM301次航班在广州落地时,5天前刚启用的广州新机场迎来了一位贵宾——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而十几个小时前,他刚代表巴萨在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海八万人体育场3比0击败国际队。此役之后,结束了今夏亚洲行的巴萨将返回西班牙,小罗则应百事可乐公司的邀请,独自离队来广州出席百事球星见面会活动。这是他继去年2月中巴之战后第二次广州行。此行分为两站,第一站在军区体育馆,是整次活动的主要部分,第二站则在棠下好又多超市。

  据广州气象局的测量,昨天下午3时广州室外温度达到了36.5摄氏度,此时正是小罗在军区体育馆礼堂露面的时间,他的能量似乎比太阳还足,当载着他的道具汽车开进礼堂时,现场气氛骤然间升至沸点,三面看台上的千余名学生球迷疯了般呼喊他的名字,那些得到他抛上来的签名小足球的球迷,第一反应就是弯下腰紧紧将“礼物”搂在怀里,任凭身旁的伙伴捶打撕扯也不起身。就这样,尖叫声加上现场的音响、灯光、鼓点,以及主持人丁伟杰和何浩鹏的大嗓门,即使室内开足了空调,也仍然让人感觉燥热。但,心情无疑是激动而兴奋的。

  应主持人的要求,小罗表演了颠球、停球和射门技术,接着是与彭伟国、古广名两位退役国脚进行网式足球赛、与一帮五六岁的孩子对脚等活动。起初小罗很腼腆,主持人讲串词时他站在一边不知所措的样子,只是不时地用他标志性的、露着两颗兔牙的微笑来回应观众,但渐渐地,他体内的快乐因子因热烈气氛的感染而复苏并活跃起来,他开始入戏,特别是看到孩子们围上来时,他笑得更加开心。当被要求即兴来一段桑巴舞表演时,小罗先是大笑着摆手,随即就踩着节奏尽情地扭了起来,赢得喝彩阵阵,小罗顿时一脸得意——好个快乐的巴西孩子,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是个快乐的球员,我每天都感谢上帝赐给我强壮的身体和天赋,让我可以从事最热爱的运动。”

  小罗的个人表演后,活动进入最后阶段:由他为“百事球王五人足球争霸赛”各个组别的冠军球队颁奖。大约4时40分,小罗的别克专车离开军区体育馆驶向下一站棠下好又多店。主办方预计在这里的活动时间总共只有15分钟,可人群的拥挤大大超出了想像和控制的范围,小罗短暂地露面后回到了车上,可他的车却在等了足足15分钟后才艰难地开出那个长不足百米的广场。冲出包围的别克好似获得重生般,飞快地转上中山大道,一溜烟向东开去,目的地是深圳。

  3小时又25分钟,这就是小罗在广州土地上露面的全部时间。来得悄悄,去得匆匆,但小罗通过百事公司留下了一句话:“我感觉广州球迷比上海球迷还要热情,我真的很开心。”

  小罗广州行.新闻发布会

  “我愿意长留巴萨”

  去年,如果不是某些环节出了问题,随皇马访问中国的也许不是贝克汉姆,而是23岁的罗纳尔迪尼奥。从皇马到曼联,再从曼联到巴萨,小罗相信自己再三犹豫之后做出的选择是正确的。巴塞罗那的气候、人文、食物,无一不令他喜欢,他说这里让他有家的感觉。

  恩里克今夏离开后,普约尔升任第一队长,此时小罗主动向里杰卡尔德表示了自己要当第二队长的想法。小罗的好人缘加上好球技,令他在队内投票中轻松过关。当队长给他增加了无形的压力和包袱,巴萨的十万会员会因为这副队长袖标而对你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忠诚度方面。可大家心里也清楚,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天也没放弃过小罗。

  因此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特意问了他这样两个问题:“你主动要求当巴萨第二队长,这是否可以看做你要长留巴萨的信号?如果皇马在齐达内退役后向你发出邀请,你会怎样?”小罗在低头思考时,下意识用手搓了搓下巴,然而在直视记者回答问题时,他的眼中只有坚定:“我在巴塞罗那过得非常舒服,这个城市的环境令我喜欢。巴萨是支伟大的球队,如果可能,我非常愿意长久地为它效力。至于皇马,那是属于未来的事,而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也许后一个问题令他难以回答,但有他之前的话,全世界的巴萨球迷都该感觉幸福。

  深圳:小罗引爆三千球迷激情

  昨晚,“百事脚斗士罗纳而迪尼奥深圳挑战赛”在深圳网球中心举行,小罗引爆了三千球迷激情。五名小球迷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与小罗比颠球,大斗脚法,一点都不逊色于小罗。在一个多小时的挑战赛中,小罗超群的技术、可拘的笑容、随和的个性让深圳球迷疯狂无比。 本报记者 陈学斌 张耀波 摄影报道

  - 小罗广州行.记者直击

  平民巨星小罗纳尔多

  小罗的出现是一种难以想像的安静和低调:一辆面包车将他直接从停机坪接出,然后送至百米开外的一辆别克商务车前。烈日炎炎下,没有人知道小罗纳尔多此时已踏上了广州的土地。面包车和别克商务车之间只有一步的距离,但小罗依然利用这不足2秒的换车时间连声用中文说了两句“你好”,他说得很标准,带着他既热情又腼腆的笑,让人一时难以接受面前这个穿着无袖汗衫、大短裤、趿着夹趾拖鞋的瘦高的大男孩竟是足球巨星小罗纳尔多。

  吃饭均在路上解决

  经过了釜山、东京和上海之旅,又在来广州的前一天晚上打了比赛,小罗的疲惫可想可知。在活动的每个环节之间,小罗会有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当他经过后台走廊时,记者分明看到了他眼神中的疲惫,然而只要登上舞台面对热情的球迷,他就会立刻露出他可爱的“兔牙”,全力配合主持人的每一个要求,尽量让球迷满意。而做这一切的时候,他是饿着肚子的——只在12点前享用了一顿飞机餐。他在广州没有吃饭的时间,在深圳也一样,因为行程安排紧凑,他只能利用路上的时间吃点KFC快餐。当他连夜从香港乘机回欧洲时,他最想做的,也许就是睡觉。

  兄弟情谊深厚

  陪伴小罗此次广深行的是他的哥哥嫂嫂以及他嫂嫂的一个女性朋友,早就听闻小罗和做他经纪人的哥哥感情深厚,由于年龄相差较大,哥哥有时更像他的父亲。当小罗在台上演出时,哥哥嫂嫂一直在台下默默地注视着他,几乎到了目不转睛的程度。他们眼神中流露出的慈爱、欣慰和骄傲之情,令人动容。小罗笑,他们就笑,当小罗大跳桑巴舞时,他们更是开心地笑出了声,连忙拿出手机、相机狂拍一通。

  小罗一家都很平和

  整个行程中,和小罗一家接触时间最多的就是百事可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了,他们特地向记者表示,从没想过一个大牌球星及其家人会有如此平易近人的举止。看到这一家人饿着肚子连续赶场,百事工作人员不断地表示歉意,可他们却丝毫不介意,小罗更是开玩笑说“广州球迷的热情已经让我忘记了饿”。闻知昨天是小罗二姐的生日而他们希望从中国带些礼物给她后,百事公司特别准备了一个GUCCI手袋作为礼物,但小罗的哥嫂坚决不收,他们的理由是“这太名贵了”,最后只接受了一个带着百事LOGO的普通旅行包。小罗说,只要是从中国带回去的礼物,二姐都会喜欢。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刘春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除署名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