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资格赛惊现豪门身影 谁将成为冷门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人们在以往很少注意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状况,毕竟那是一个主要为二流球队提供发挥空间的舞台。然而随着皇马、曼联和尤文图斯等传统豪门纷纷出现在本赛季的资格赛中,这项赛事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密切关注。

  在跻身于G14组织的18家俱乐部中,本次总共有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曼联、利物浦、皇马、勒沃库森和埃因霍温和这7支球队将出现在资格赛中。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与这些老牌劲旅上赛季在国内联赛中集体出现沉沦状况大有关系,使得联赛名次相对较低的他们无法直接获得晋级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低迷成绩也使得这些豪门中的不少成员都在今夏更换了新主教练的人选。因此本次的资格赛除了关系到球队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上的前途之外,也将意味着卡马乔、曼奇尼、卡佩罗和贝尼特斯等人正式结束之前热身赛中的“模拟考”状态,他们必须为新东家交出第一张正式的答卷。

  正是由于比赛具有如此非同寻常的意义,因此这些俱乐部以及主教练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方面显得极为谨慎。皇马并没有再像去年那样在亚洲进行大规模的淘金活动,而是在日本打完两场比赛就返回国内备战,曼联在北美的冠军世界系列赛中,也全无去年那种全力以赴的投入状态,只是让一批二线球员走了一个过场之后就匆匆返回,甚至在社区盾杯的比赛中,弗格森也对于球队的实力进行了一定的保留。上述一系列举动其实指向的是同样一个目标,那就是皇马、曼联等队都希望将自己的最佳状态留给冠军联赛资格赛。

  对于声名显赫的豪门俱乐部来说,本次与那些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交手或许有些自降身价的感觉。至于那些希望在夏季拥有更多潇洒时光的明星球员,更是会抱怨自己不得不比其他人更早投入到正式比赛的氛围之中。不过从历史来看,先经历这样一次资格赛的洗礼倒往往能帮助球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赛季的比赛中去。1997-9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的扩军,首创各大联赛亚军球队通过资格赛取得参赛名额的赛制,结果后一个赛季出现在决赛中的曼联和拜仁,就同样先经历了资格赛中的脱颖而出。之后欧洲冠军联赛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范围,也使得资格赛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球队的身影,瓦伦西亚曾经连续两个赛季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而在2002-03赛季,最终夺冠的AC米兰当初也正是从资格赛起步,而且还是十分惊险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因此在这些例子面前,强队们大可不必为目前必须参加资格赛的处境而感到烦恼,或许,本赛季的冠军最终也将会出现在他们之中。与此同时,上赛季冠军杯的“冷气”同样有可能在本赛季延续,如果有一两支强队像上赛季的纽卡斯尔那样止步于资格赛,也决不是意外.

  作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