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弗格森更衣室痛骂一小时 最令爵爷并非社区盾杯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4:3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加迪夫千禧球场很反常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还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记者们开始议论纷纷,最流行的说法是爵爷正在球员更衣室里骂人,联系到赛后现场颁奖仪式上老人家铁青的表情,显然这是个很合理的解释。然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爵爷就算打开了著名的“吹风机”,所针对的应该也不是输球的结果,而只是红魔的防守怎么会变得如此弱不禁风。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爵爷没理由因为丢了一座社区盾而恼羞成怒,从一开始他就没把周日比赛的胜负完全放在心上。一周前因为要派二线球员出战社区盾而与足总再次交锋只是一个方面,比赛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苏格兰人的主要话题是球员伤病,然后就是顺便以“平局丢脸论”挖苦一下阿森纳,“保持不败的确神奇,但看看他们平了多少场,12场。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说,不败纪录让他们变得保守。”温格很快不甘示弱地作出反击:“我知道他很难接受我们的成就。但我们赢得了每个球迷的尊重,不管是我们的成绩还是我们的打法。一赛季不败是史无先例的,利物浦和曼联都没做到过。”这是英超过去5年最司空见惯的情景,这也许才是新赛季真正开始的标志。

  各种因素的影响下,社区盾已经失去了传统的“开锣”意义,尽管比赛这一天参赛双方反常地由两位主帅带队出场。加迪夫飘着小雨的灰色天空下,千禧球场透着一股对峙的气氛,但是察觉不到任何一边必胜的决心。看台上的景象也和这场“大战”格格不入,赛前15分钟仍有一半的座位空着,而在主席台正对面,比赛开场后竟然还有大片的空席。

  导致曼联集体“分心”的不仅是8名一线队员的伤病问题,更是未来两周至关重要的赛程--本周三球队就要远征罗马尼亚进行冠军联赛预选赛,而整整一周后他们则要在斯坦福桥挑战神秘的切尔西,两战皆北将意味着赛季刚开始红魔就被赶下地狱。兵工厂方面似乎也有难言之隐,维埃拉的转会风波根本无法平息,法国人一走必然打击士气,不走则球队急需的转会资金也没有着落。

  或许最终3比1的比分足以推翻这是一场“消极比赛”的说法,但是在双方均以主力出战的上半场,仍然有不少细节让人怀疑这只是两队一场普通的教学训练比赛:博格坎普第26分钟形成单刀后莫名其妙地自行摔倒,彭南特第33分钟门前5米补射空门竟然一脚偏出,加里·内维尔第41分钟包抄头球却被门将轻松挡出……

  下半场双方陆续换上一些二线球员后,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激烈程度形成正比,两支“二队”并没有因为“得社区盾(慈善盾)者失英超冠军”的魔咒而背上不想输也不愿赢的心理包袱。很快,率先在第48分钟就一举换下3名主力的曼联露出了破绽,短短10分钟里枪手已经凭借雷耶斯一个人的出色发挥以2比1锁定胜局。

  爵爷看来是铁了心要把社区盾变成“热身赛”,即使落后仍然将进球功臣阿兰·史密斯等另外3名主力换下,结果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阿森纳压倒性连续展开攻势的局面。阿·科尔最后的那记进球不仅称不上精彩(半个乌龙),甚至还有很大的“泄愤”成分。事实上,整个下半场阿森纳球员都似乎有点火气,不是为了一年前在同一赛事中点球失利,而是要证明自己不会靠平局夺取冠军。

  弗格森赛后在更衣室呆了一个小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句话就是:“幸运的是我们没有再出现伤病。”的确,弗格森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赛前他就承认,也许是提前结束休假归队的决定害了荷兰人。上周二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中,范尼的身体还一切正常,但周三一早回到训练中心时就已经难以行动。萨阿同样很倒霉,在那场比赛中,他上场不久就扭伤了膝盖,虽然不影响当时的比赛,但周日上午爵爷还是将他扔出了参赛名单。

  索斯克亚的伤势则最让人担心,他是因为膝盖旧伤复发需要再次接受手术,俱乐部方面至今不敢确认其归队日期,但至少也要等到10月以后,甚至不排除32岁的挪威人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可能。为了应付眼前的“前锋荒”,曼联还在上周末否决了乌拉圭前锋弗兰的转会要求。惟一值得爵爷高兴的是,史密斯在代表曼联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