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布日记(引言):一个撼动英格兰足坛的俄罗斯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2:16 体坛周报

  引言:斯坦福桥这一年

  阿布拉莫维奇,一个被认为将会引起“足球革命”的俄罗斯人,他究竟有怎样的魔力?从本期开始,本报将独家连载《阿布日记》中的精华部分,让您了解这个足球革命家背后的故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书为日记体,共15章。前几章主要是阿布购买俱乐部的运作过程,涉及诸多内幕;中间部分主要是关于俱乐部运作的内容,包括转会、球队安排等;最后部分主要是冠军杯以及俱乐部的调整方面的内容。

  本书作者哈里·哈里斯,是英国资深传记作家、记者,是为数不多可以进入切尔西更衣室的记者之一,曾获得过英国图书大奖。

  从冠军联赛1/4决赛击败阿森纳的荣耀,到半决赛战术失误输给摩纳哥的失落,对于切尔西来说,过去的这个赛季充满历史意义。如今,切尔西已经完全从一个“潜在的冠军”转变成一个真正的冠军竞争者。

  阿布拉莫维奇的到来使足球产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位新主人在比赛日不会扎领带,而是和他的俄罗斯伙伴在包厢高举双手欢呼。当他的球队进球时,他会叫来外卖的日式寿司,在他的百万包厢大快朵颐。

  如果阿布先生今年夏天就来到这里的话,我将成为一个忠实的听众。我将在瞬间学会俄语。

  谁能想到切尔西——这家一度依靠国家救济度日的俱乐部会被俄罗斯人拥有?也许会有些人抨击用金钱买冠军的做法,但也有一些人在期望着被阿布先生收购。阿斯顿维拉主席埃利斯这样评论:“如果阿布先生今年夏天就来到这里的话,我将成为一个忠实的听众。我将在瞬间学会俄语。当谈到他在切尔西投入的资金时,任何人都会竖起耳朵。”

  兰帕德回忆说:“当时我正躺在维加斯的泳池中享受假期,突然里奥(费迪南德)打来电话,说一个俄罗斯人买下了切尔西。他说那人真的很有钱,他可以买下任何他想要的人。我是个无所谓的人,所以我当时并不在乎。但一个星期后,当我回到俱乐部时,我发现那都是真的。”

  由于球队买入了一批的中场球星,兰帕德深知对于自己来说这将是个充满竞争且非常艰苦的赛季。“我对自己说,要么再找一家俱乐部或努力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参加每一场比赛。我选择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最终,兰帕德在足球记者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中名列第二,仅次于亨利。

  我仍很难理解当你面临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时,为什么有人称你是叛徒。在民主世界中,你有权选择。

  阿布收购切尔西后最大的传奇也许就是对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追逐肥皂剧了。在埃里克森与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会面被媒体曝光以后,瑞典人对自己被当成“叛徒”深感失望,尽管他最终与英格兰足总续约,但他还是因为与凯尼恩的接触而饱受指责。“当然,对事情你需要区别对待,回头看,”他承认,“我很高兴一切讨论都结束了,但我仍旧很难理解当你面临一份新的工作合同时,为什么有人称你是叛徒。在这个民主的世界中,你有权选择你所做的事。”

  埃里克森深信这次争端不会影响他与球迷之间的关系,“如果你是一名教练,那球队的成绩决定一切。所以当有谣言说有新的教练要来接替你时,这已经显得习以为常了。对于拉涅利来说,这不是问题。这就是正常的生活。”

  作为埃里克森30年的朋友和他在英格兰的助手,格里普在促使埃里克森与英足总签约而不是投奔阿布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位66岁的挪威人告诉埃里克森,如果切尔西是他想得到的,那就马上退出英格兰队,不要等欧洲杯之后。2003年7月,埃里克森与阿布进行了首次会面,接着又和凯尼恩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谈判。

  几乎没人质疑埃里克森的执教水平,足总被迫为其开出了一份高薪续约合同,支付给瑞典人比其他教练高10倍的薪水。在很多人仍旧认为埃里克森仍有可能入主切尔西的同时,阿布则时常为拉涅利的排兵布阵感到疑惑。一次,当他听到“BaBa”踢左边的话时,他震惊了。因为在俄语中,“BaBa”是祖母的意思。而事实上,“BaBa”是切尔西尼日利亚后卫巴巴亚罗的昵称。

  我看到汤森德迟到了10分钟,也看到维尼·琼斯告诉波特如何逃避力量训练。我的天,这个家伙(拉涅利)执教时俱乐部怎么会变成这样。”

  被称为“补锅匠”的拉涅利对球队小修小补的方针也让球员和球迷深感疑惑,他常要求以最小的修补让球队获胜。然而这一切在蒙特卡洛前功尽弃(冠军杯客场1比3败给摩纳哥)。阿布已经把他的豪华游船停靠在摩纳哥港湾,但他的球队却错过了千载难逢的进入冠军杯决赛的机会。赛后许多球员开始批评拉涅利的换人战术。

  卡斯卡里诺,这位曾在切尔西效力3年的球员观看了拉涅利的训练课后说:“让我倍感惊讶的是俱乐部和我在队时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看到汤森德迟到了10分钟,也看到了维尼·琼斯在告诉波特如何逃避教练安排的力量训练。我的天,这家伙执教时俱乐部怎么会变成这样。”

  在充满阴谋和卢布的冲击下,“切尔西现象”已经撼动了英国足球的核心部分。幕后冲突、球员对拉涅利的真实感情及公众的评论都真实地记录在这本详尽的日记中,超级联赛的每一段激情回忆都记录在这部足球史册之中。

  这部书从阿布拉莫维奇、拉涅利、球员以及球迷的角度记录了切尔西队整个赛季的一举一动。

  但是亚军显然不能达到阿布拉莫维奇的要求。当切尔西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失败后,这位俄罗斯亿万富翁走进休息室,他说,下一次这种局面必须改变!

  新赛季,每个切尔西人都要为他们的梦想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哈里·哈里斯

  2004年6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