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冠上的微疵:巴西足球探秘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1:35 体坛周报

  作者: 程征

  因为曾在南美旅居10数载的缘故,每次重踏南美的土地,记者总是有一种别样的温馨。作为一名足球新闻工作者,来到南美不能不来感受一下巴西足球的狂热魅力。这次借采访秘鲁美洲杯的机会,受本报编辑部的委托,记者再次踏上巴西的土地,这片每一颗尘埃都能让人嗅到足球气息的土地,来感受并向读者传送足球王国的足球热度。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巴西探秘”,本期向读者推出第一期。在随后的一段日子里,记者的文字将追随记者的脚步,蘸着热带雨林冬天的湿雨,描绘自己所看到和感受到的王国风范。

  巴西足球博大精深。每次来到巴西这块足球热土,记者都会产生这样的感想。坐在电脑前开始撰写此次巴西之行文字时,这种感想更加强烈,甚至感到千头万绪都是切入点,一时难以取舍,生怕挂一漏万。

  想来想去,还是从抵达第一天的新闻写起吧!记者于8月6日深夜抵达圣保罗市,7日应该算作第一天。这一天的新闻有:如火如荼的巴西全国足球联赛进入第22轮、罗马里奥因没有支付前妻所生的一对儿女的抚养费被捕、埃德蒙多上演帽子戏法……

  没想到两位大球星出新闻,他们都在里约的弗卢米嫩塞俱乐部。里约地区是与圣保罗区齐名的足球最发达的地区,但近年来该州球队在全国联赛中水平江河日下,弗卢米嫩塞目前排名第14,更著名的弗拉门戈竟降到榜尾的第24名。老将中“野兽”埃德蒙多因伤病不断好久已经没有这样出色的表演,即便在这场以3比1击败巴拉纳的争夺中,接近终场时他也再次受伤离开场地。

  是不是里约的球队以老名将居多而导致水平下降呢?肯定有几分这样的道理,蒸蒸日上的圣保罗州球队则是新人辈出。最著名的几位足坛新人都在圣保罗州:路易斯·法比亚诺、罗比尼奥,以及刚刚转会波尔图的迭戈。桑托斯的雷纳托、埃拉诺和后卫阿莱士也都是年轻选手,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需要说明的是,参加美洲杯的“助攻王”阿莱士是克鲁塞罗的前卫,该队位于米内罗吉拉斯州。

  目前在巴西联赛积分榜上位居前两名的都是圣保罗州球队:桑托斯和圣保罗。这个州还有两个老牌强队:帕尔梅拉斯和科林蒂安,现居积分榜第7和第11位。近几年崛起的新军圣卡埃塔诺也在圣保罗州。圣保罗人不无骄傲地说:“我们一个州的联赛超过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也抵得上整个南美洲的比赛。”只可惜,27个州的联赛和巴西杯赛是在上半年进行,记者眼下无法报道其如火如荼的热烈情形。

  来到圣保罗的第一天,记者到报亭买来各种专业的体育报刊。主报和副刊加起来共8本,一算账整整10美元。巴西报刊不便宜,30个页码的《兰斯报》约5元人民币,88个页码的《记分牌》杂志相当于22元人民币,难怪这两家体育媒体度日艰难。《兰斯报》在里约和圣保罗各出一个版,因为两个州的球迷都不关心另外一个州的情况,每个版发行量只有2万份。《记分牌》杂志早已从周刊改为月刊,发行量上万就不错了。两份专业媒体质量很高,但只能卖给那些真球迷中经济宽裕者,这应算作足球王国的一个阴暗面吧!

  奥运会即将开幕,各个项目的运动队纷纷启程前往雅典,几种奥运专刊摆在各个报刊亭的架子上。但足球队由于没有出线,人们的关心程度便大打折扣。有球迷对记者说:“其实巴西队本该出线的,那样我们就可以连奥运金牌也拿回来,成为十足的世界杯、世青赛、美洲杯和奥运会大满贯。”是这样的道理,尽管这只是个小小的遗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