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甲首轮观众热情高涨令人惊喜 里昂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西塞、德罗巴、久利和莫伦特斯这些超级射手的离开并没有减弱法甲的吸引力,在8月7日结束的2004—05s赛季法甲首轮比赛中,平均每场观众达到了2.1万人,对于职业联盟来说,在这个休假的季节中绝对算得上一个惊喜。这要归功于曾称霸法甲多年的老牌强队圣艾蒂安在法乙沉浮了3年后重返法甲。这支球队虽然还没有争冠的实力,但始终受到球迷的拥戴。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里昂23年来首个开门红

  难以让球迷满意的是首轮10场比赛进球总数只有15个,比赛的精彩程度和上个赛季相比大打折扣。不过,这一状况将很快得到改善,因为在法甲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这么多实力均衡的俱乐部同时把目标指向王座,这一场冠军争夺战将因此呈现前所未有的激烈。

  根据各俱乐部的投入来看,上赛季开始树立的豪门秩序在新赛季将延续下去,里昂、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这3支上赛季的领先者仍是最有实力的夺标热门,此外,还要加上夏季转会中投入最多的马赛,这4支球队中谁能最后夺冠将成为本赛季最大的悬念。在第1轮比赛中,这4支球队中只有巴黎圣日耳曼因为意外落败而暂时掉队。

  揭幕战于8月6日在尼斯举行,结果卫冕冠军里昂1以0击败主队。面对因俱乐部百年庆典而士气格外高涨的主队,场面上里昂没有任何优势而言。在连续两次射门被扑出后,第77分钟,巴西老将埃尔伯接戈武回传打进了新赛季的第1球。接下来,主队展开了反扑,库佩连续扑出了两个必进球,最后保住了胜局。

  这是里昂23年来第一次取得联赛首场胜利,但是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里昂的实力因失去了卢因杜拉和埃德米尔森等6名主力队员受到的影响。这支球队能否顶得住马赛、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冲击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无欧洲战事,马赛最被看好

  摩纳哥客场对圣艾蒂安是本轮比赛的焦点战。摩纳哥的表现和里昂相似,虽然在比赛中没有优势可言,但仍依靠开场第2分钟乌拉圭前锋切万顿禁区内转身破门而全取3分。比赛后,德尚重新强调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不过,冠军杯资格赛马上就开始了,本周三摩纳哥将迎战斯洛文尼亚的哥里卡(NOVA GORICA),两线作战对至今仍有一个中锋没到位的摩纳哥来说是一个考验。

  由于放弃了国际托托杯的比赛,马赛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联赛上,加上利扎拉祖、佩德雷蒂、卢因杜拉等新老国脚的加盟,在法国媒体对球员、教练和球迷举办的多次问卷调查中,马赛都是最被看好的球队。首轮面对夙敌波尔多,马赛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但是在客队的紧密防守下进攻乏术,第70分钟,波尔多后卫鲁尔因为误判被红牌罚下,使得马赛有机可乘,终场前1分钟才凭前波尔多中场巴特莱斯一记30米外的远射改写了比分。

  保莱塔点球难救圣日耳曼

  4强中唯一失利的是巴黎圣日耳曼。他们1比2负给雷恩也是首轮比赛唯一的冷门。上半场基本被主队所控制。第22分钟,雷恩边锋索林在门前混乱中一记劲射为主队首开记录。1分钟后,蒙迪中场漏球,蒙特鲁比奥直传给迅速起动策应的弗雷,后者抬脚破门。

  第43分钟,保莱塔才在禁区内获得点球。下半场巴黎圣日耳曼开始反扑,但是在雷恩的顽强防守下最终没能扳平比分。巴黎有慢热的传统,上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前5轮连输3场,不过这个赛季,每1分很可能都是决定性的。

  首轮其他几场比赛,朗斯0比0平图卢兹,巴斯蒂亚2比1胜斯特拉斯堡,卡昂1比1平伊斯特,里尔2比0胜欧塞尔,梅斯1比0胜南特,索肖1比0胜阿雅克肖(主场球队列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