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科冠军惊爆主帅下课 蜜月刚过雄心已成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8月7日(上周六),波尔图俱乐部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主教练德尔内里已经被解雇。这成为这个夏天稍显平静的欧洲足坛最具爆炸性的新闻之一,仅仅一个多月前,德尔内里才走上欧洲冠军波尔图队的帅位,如今意大利人加盟时的雄心和誓言已经成为泡影。

  因“迟到”凌晨被解雇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周五时,德尔内里还在意大利老家弗留利大区度假,当时波尔图刚刚结束在北美的热身赛,回到欧洲后他决定与家人在一起呆两天。根据波尔图事先的通知,他必须在周五下午赶到俱乐部训练基地,并指导当天的训练。

  德尔内里向意大利媒体透露了被解雇的经过:“周五当天,我准备从威尼斯坐飞机去米兰,然后在那里转机回葡萄牙。但由于飞机延误,我整整在威尼斯机场滞留了3个小时。最终我抵达波尔图时已是当地时间零晨1点,意大利时间2点。刚下飞机我就收到了俱乐部方面的电话(主席达科斯塔),他们通知我马上去办公室开会。”此时的德尔内里预感到有些不对头,“我在想,这个开会时间也太蹊跷了。凌晨3点,我终于明白了,我被他们解雇了。”

  次日一早,葡萄牙媒体便称,“德尔内里走人,因为他工作不尽职,甚至连训练都不到场指导。”这也是波尔图方面给出的解雇理由。但大多数媒体认为,德尔内里的下课原因绝不是这么简单,背后肯定还有复杂的原因,德尔内里的老东家基耶沃俱乐部则给予了德尔内里坚决的支持,俱乐部经理萨托里表示,“这真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世界,在一个教练组还有三年合同的时候,俱乐部竟然将他们全部解雇了!”

  实际上,周五下午由于德尔内里缺席,波尔图队的训练是在他最信任的体能师马兰扎的指导下进行的。马兰扎表示:“周五的训练我是完全依照Mister德尔内里的意思进行的。”的确,德尔内里已提前告知马兰扎,在自己无法按时到达波尔图的情况下,就由他来指导当天的训练。

  穆里尼奥旧部倒戈?

  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波尔图作出了这一举措?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德尔内里首先进行了澄清:“如果让我举出一个自己的优点,那就是守时。我不可能因为自己有约会而让飞机提前到机场,周五的事情是有特殊背景的,我很失望。”事实上,波尔图方面提出解雇德尔内里的理由不止这一条,他们认为意大利主帅此前已多次无故缺席必须到场的训练和会议,“工作不尽职”。

  对于波尔图方面的解释,意大利与葡萄牙媒体的看法不尽相同。《米兰体育报》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德尔内里是被穆里尼奥的旧部们集体赶走的,这些人包括马尼切、科斯蒂尼亚、若热·科斯塔、巴亚及德尔莱等人。这些球员中大多数在近几个赛季中为波尔图获得诸多荣誉立下了汗马功劳,《米兰体育报》认为,这些人联合起来的声音在波尔图内部是很有影响力的。

  据说,科斯蒂尼亚在几天前还曾私下向一些记者透露:“我们根本不明白德尔内里对我们的要求。”德尔内里已决定本周一赶回意大利,并向家乡媒体解释波尔图解雇自己的“真正原因”,不过此前他表明了自己最基本的态度:“很简单,我和我的助理们是被他们给赶走的。”

  德尔内里激怒主席?

  《米兰体育报》在这件事情上的立场非常坚决,他们的评论员直陈,波尔图主席达科斯塔是一个“极易动怒”的人,而这一观点据说是很多葡萄牙著名专栏记者所公认的。关于德尔内里激怒达科斯塔及俱乐部的原因,意大利方面认为不仅仅在于几次缺勤问题,很多记者猜测是德尔内里对俱乐新赛季的战术安排持不同意见。

  波尔图媒体已开始讨论德尔内里的接替者,他们提到了巴西人卢森博格及西班牙人维克托·费尔南德斯等人。至于在波尔图仅呆了一个多月的德尔内里,葡萄牙媒体唯一能肯定的是,他将不会分文不取地离开。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德尔内里和他的几名助理教练在3年的期限内将得到至少900万欧元的薪水,然而仅仅1个月的薪水该如何结算,双方还没有具体讨论。

  就在波尔图宣布解雇德尔内里的当天晚上,波尔图在主场巨龙体育场内进行了新赛季见面仪式。体育场内齐集了5.5万名球迷,上赛季的欧洲冠军令他们的球迷对下赛季充满希望,只是到现在这些热情的球迷们还不知道新赛季波尔图将会在谁的带领下续写欧陆传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