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升班马首轮成绩勉强及格 排行榜第一坐了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龙世军报道 上周六,升班马纽伦堡客场3比1击败凯泽斯劳滕,爆出了新赛季第一个大冷门,在周日最后两场比赛前,纽伦堡在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一天,之后被周日4比2战胜美因茨的斯图加特超过。另外两支升班马,比勒费尔德主场0比0与门兴战平,客场作战的美因茨虽2比4负于斯图加特,但两度攻破了上赛季防守最好的斯图加特的大门。德新社认为,联赛开始阶段是升班马最难过的阶段,从首轮来看,他们还算及格。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纽伦堡在“客厅”获胜

  对凯泽斯劳滕,纽伦堡主教练沃尔夫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分别在前锋和后卫线上排出了巴诺维奇、施罗特、海托和博萨茨基4个新加盟球员,他们也在比赛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从沙尔克04转会来的海托领衔的后防线让扬克尔等人无计可施,4个后卫的拼抢成功率都达到了60%以上。

  这是有“法兰克人”之称的纽伦堡14年来首次攻陷弗里茨·瓦尔特球场。赛后,主帅沃尔夫评论道:“一个人如果在自己的客厅获胜,那是很惬意的事。”原来,1978年到1988年间他曾在这里效力10年。

  另一支升班马比勒费尔德在门兴球员普莱奇被罚下、射门次数是对方1倍的情况下被逼平。美因茨2比4输给了斯图加特,但美因茨利用两个任意球机会破门:第48分钟,巴巴茨26米外直接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角;第75分钟,罗泽开出任意球,博多格利用希尔德布兰德的失误破门。

  最年轻阵容为钱所困

  虽然德甲升班马从来没有同时在升入德甲的第一个赛季降级,但多数德国媒体都不看好这3支球队的新赛季前景,他们排在了降级热门的前3位。

  纽伦堡是1903年以来夺得德国顶级联赛冠军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拜仁。不过,上世纪60年代后就沦为了德甲的配角,12次升降级,在德甲“升降机”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二。排在第一的是比勒费尔德,13次升降级。另外一支升班马美因茨则没有任何德甲经验,在俱乐部99年历史上第一次踏足德甲。

  而且,在凯泽斯劳滕1997-98赛季创造了升班马夺冠的神话后,升班马的成绩就一路走低,直至上赛季的最低点,科隆和法兰克福没有逃过降级的厄运,而弗赖堡则刚好上岸,排在第13位。

  制约升班马保级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缺钱,正如纽伦堡的体育主管巴德尔所说:“金钱就是进球。”纽伦堡是3个俱乐部中职业化程度(打职业联赛的年份和经验)最高的,但他们新赛季一共只投入了20万欧元,签入的9名新球员中7名是自由转会。虽然他们引进了海托、施罗特和道恩等人,但赛季总预算只有1250万欧元的现实让主教练沃尔夫召入一名强力后腰的目标一直未能如愿,而且还组成了德甲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阵容,球队中近一半球员生于1980年以后;锋线除了施罗特外,都是20出头的小将。

  美因茨新签入的无名小辈们加起来只有6场德甲的经验,经理海德尔已经在为降级打预防针:“我们不会不择手段,会在今后几年保持向上的势头。”比勒费尔德的体育主管海森6次和球队升降级,他说:“俱乐部不会为了保级打破财政平衡。不过,我们现在的情况要好于两年前。”那时,他们在赛季集训开始时只有10名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