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穆图转会流产引发无限猜想 切尔西CEO与阿布已生裂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0:01 体坛周报

  穆图逃亡意甲的行动在最后一分钟被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否决,人们都在猜测背后的原因。

  首先,这不可能是因为穆图和主教练穆里尼奥这两个性格人物和好了。虽然刚到切尔西时葡萄牙少帅曾夸过穆图,但现在看来,这只是穆里尼奥在清洗拉涅利旧部时“拉拢一个,打击一个”的策略,目的是为先赶走克雷斯波。现在阿根廷人已如愿负气而走,穆图就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成了新累赘,穆里尼奥据说已不止一次在训练中抱怨穆图的态度。

  其次,这也不太可能是阿布考虑“泛东欧”的老乡因素。有人认为,阿布不放穆图是因穆图同来自东欧。但阿布发家的产业是石油业和铝业,根本不需通过留住来自某个国家的球员来扩大商业利益或增强广告效应。更何况,即便是如此,现在斯梅尔京已从南海岸回归,有一个俄罗斯人也够了,这盘棋根本不需一个罗马尼亚马前卒。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更大的可能是阿布在通过穆图转会事件警告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因为穆图的经纪人说是凯尼恩同意尤文图斯的租借合同的。经纪人说:“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所有协议都没问题了,但切尔西却突然要求保留收回穆图的选择权,尤文图斯对此无法接受。”

  在英超传统的体制中,主教练和首席执行官在购买球员方面有很大的发言权,但阿布的否决显示:在拉拢埃里克森、拉拢贝克汉姆和鲁尼方面没有建树,在处理拉涅利问题上又有失误的凯尼恩,已经和阿布之间出现了裂痕。

  阿布对凯尼恩在处理球员租借问题上的过于大方并不感冒。位于西伦敦的斯坦福桥距离骑士桥等繁华地区不远,整饬一新的切尔西村更是房价昂贵。但2004年这个即将过去的夏季转会季中,斯坦福桥却成为了“廉租区”的代名词。

  一个最新的英超笑话说:“消息灵通的《太阳报》名记得知斯坦福桥发生了一桩谋杀案,一个房客遇害,立即跑去问阿布要租房子,结果俄罗斯人告诉他:调查此案的警官已经把房子租下了。”由此可见切尔西这个夏季的租借合同有多么廉价和抢手。

  切尔西过去13个月中确实在转会市场上投了2.11亿英镑,但他们现在勾消掉的坏账数目才更惊人。如果穆图这次租借成功,切尔西已经有5个一线球员被租借出去,其中3个人(穆图、贝隆和克雷斯波)去年夏天买入时候的总价为4960万英镑。

  显然,切尔西并非阿布烧钱狂潮的唯一受益者,那些得到廉价租借合同的俱乐部也肯定在偷笑:克雷斯波9.4万英镑的周薪中,大部分仍由斯坦福桥转到他账户上;贝隆和穆图的租借费也等于零。

  钱对于阿布来说是小事,但以往豪门俱乐部在租借球员时肯定会小心避免他们落入对手手中。可是,穆图差点被租借给尤文图斯,克雷斯波和贝隆分别落入米兰双雄之手,下个赛季的冠军杯怎么打?虽然凯尼恩最终与AC米兰和国际米兰签订了“莫伦特斯条款”,避免克雷斯波和贝隆在与切尔西相遇时上场,但这毕竟增强了对手的实力。《卫报》的评论就苦笑说:“甚至一个孩子都比切尔西更聪明,他们都知道抓紧手中最好的玩具。”

  更重要的是,把这三个球员都租借出去,也等于间接承认去年夏天完全是白费功夫:就算穆里尼奥裁军的想法有道理,但一年前能卖这么贵的球员现在却找不到买家,岂非是一种嘲讽?这对于新赛季的球队也是一个心理上的打击。

  切尔西官员自我解嘲说:“我们没别的选择,只能租借。我们去年夏天以为买了合适的球员,但他们中有些人没有打出期望的水平。因为我们买得太多,所以错误也更加显眼。但至少,我们有钱除掉他们。”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切尔西目前正在和巴塞罗那抢购埃托奥,所以必须赶走穆图来腾出一个射手位置。虽然到尤文图斯的租借破产了,但阿布还是有可能把他租借到刚刚升回意甲的佛罗伦萨的。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