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虽败收获“超级前锋” 金发硬汉轰出超级惊天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媒体在分析当初弗格森签入史密斯时,曾有这样的说法:史密斯的到来将改变曼联锋线只有范尼一个“硬汉”的局面,除此之外史密斯的骁勇还同当年的坎通纳有些许类似。人们的看法没错,史密斯在千年球场果然打入了一粒“铁匠”般的救球,和他的名字一样。

  由于范尼和萨哈的受伤,弗兰又在技术上存在弱点,弗格森在社区盾的比赛中选择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了使用史密斯一人突前的单前锋打法。赛前加的夫刚刚降过大雨,略显泥泞的场地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两队的发挥,不过这对史密斯而言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样是在这块场地上,当年足总杯赛上利兹联队虽然败在了加的夫城的脚下,但史密斯全场高达74%的射门命中率至今仍然让人感到“恐怖”。

  果然,开场仅仅三分钟,阿什利-科尔就控球失误,史密斯得球后同贝利翁配合,将球传给基恩,后者起脚打门完成了曼联的第一次射门。应当说这次射门有一半是靠史密斯的拼抢来完成的。

  实际上,不光是拼抢,在中场组织甚至套边传中上史密斯也表现出了全面的才能。进攻一旦受阻有意识的后撤回中场拿球,再次组织或改传前卫套边,这是史密斯在利兹时就养成的“战术习惯”。上半时史密斯在前场的穿插跑动和逼抢让曼联在在后半段完全控制了场面的主动。

  下半场重新开战,吉尔伯托率先向曼联发难。不过仅仅六分钟后,史密斯就向全场6万名观众诠释了自己为何被称为“硬汉”的原因。第54分钟,阿森纳两名中卫图雷和西甘在慌乱中出现致命失误,图雷解围打在史密斯身上,史密斯在门前20米处直接用右脚凌空射门中的。对于这粒进球,曼联官方网站的形容是“轰雷”,球速之快可见一斑。

  虽然弗格森有意将史密斯栽培成坎通纳似的中前场全才,但仅就脚下技术而言史密斯还有相当的差距。史密斯的一对一能力和门前机会把握是其最大的桎梏,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他莫名其妙的被对手断球,而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时不时将球打飞。

  打入加盟曼联以来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史密斯算是合格的完成了任务。曼联官方网站也给史密斯的冠上了“超级前锋”的字眼。“我渴望同范尼一起为曼联赢得冠军。”史密斯曾经这样说道。弗格森并没有将社区盾堪称多重要的比赛,重要的是,史密斯是否会在联赛或者冠军联赛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毫无疑问,史密斯的表现已经为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开了个好头。(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